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后出国度假 下

(2021-11-09 12:27:42) 下一个

度假的最后一天,早上6 点多醒来,天还刚刚亮。赶紧跑到阳台上,不想错过这海上看日出的机会。

独自一个人趴在阳台的围栏,海的涛声和老公的呼噜声,好像在给那冉冉升起的太阳配乐。眼前的画面实在太美,语言和镜头都无法来表达那种绚丽美。

又是独自一个人下楼,想去海滩再走一走,留几张海边的照片

那晨辉下的吊床,充满了烂漫和诱惑。好想坐在吊床上,留下一张美丽的背影。正好看见一保安路过,于是问他能不能帮我照相。他面有难色,我还是把手机对准我想要拍的地方,告诉他就拍这个画面。等我摆好pose ,抬头一看,他老先生把手机拿反了。他的眼睛正努力地对着镜头,估计正在不明白为什么看不见任何东西。我开心地笑了,跑过去从他手里拿过手机,重新告诉他怎么用。 后来知道,他从来没有过手机。

在沙滩上来回行走,偶然遇到几个早起的人儿,有拍照的,跑步的。非常羡慕那些都喜欢起早床的夫妻。不像我们家,老头子出门度假永远有睡不完的觉,而我恰恰相反。

走累了,坐在沙滩的椅子上休息,一个人静静地发呆。

“ How about your picture?”

我转过头看,原来是刚才那个保安。我微笑地告诉他,非常好。其实,我已经把他拍的照片从我手机里删除了,因为实在拍得太差。

我们聊了起来,他的英文不错。他告诉我,这个resort 有3000 多雇员,包吃住。他每天工作12 个小时,每星期工作6 天,每个月挣240 美元。 老婆打一点零工,他有四个孩子,每周回一次家。每个月的房租就要150 美元,而且特别差。他说他们的生活很艰难,但是看上去他很快乐,而且非常幽默。

聊着聊着,他突然夸张地叫了起来。原来远处一位老太太把裙子下面的短裤脱下来了。他双手蒙住眼睛,转过声去。他那有趣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的眼睛,突然转向了一位坐在沙滩另外一张椅子,有着一头长发的美丽女人,她正昂首挺胸地面朝东方。阳光透过棕树叶,若隐若现地照在她那有着清晰轮廓的脸上。

我忍不住对着她夸奖起来:” you are so beautiful !” . 她没有听懂。我再重复,加上形体语言,她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保安加入了我们的行列,然后成了我们之间交流的翻译。后来,救生员也加入了我们聊天的行列。

美丽的女人来自意大利,只会意大利语。我们通过保安翻译,愉快地交流起来。保安说他在意大利的时候,最喜欢看意大利的人,因为他们长得太漂亮了。我说我在罗马的时候,也就喜欢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欣赏来来往往的男男女女。我用一种夸张的表情,舌尖舔着嘴唇,想表达中国的“秀色可餐“。保安翻译的时候,表情更夸张,舌头伸出来,眼睛闭着,一副陶醉的样子。

愉快的聊天结束,我跟保安说,你等我一下,我想送你孩子一点礼物。于是我回到住处,老公刚刚起床,给我开门。

我拿了20 美元给他,说可以给孩子买圣诞节的礼物。保安特别感动,他说这是他得到的第一笔小费,而且那么多。我很开心,我的一点施舍,对他来讲是一种慷慨。

女儿女婿上午出海划船了,因为他们的登机时间比我们晚两个小时。我们在餐厅,一边吃一边等他们。他们回来的时候,早午餐的时间已经过了,餐厅不提供食物给后来进的客人。我想他们都饿了,于是给他们端了一大盆食物回来。他们坚决不吃,吃了就违反了餐厅的规定。不忍心浪费食物,老公和我只有把那一大盘食物,塞到肚里。晚饭算吃过了。

Check out 不用去大厅,VIP 的服务还真不错。等专车把我们俩送到机场,下了车,给了司机很好的小费,然后汇入机场排长队的人群中。天堂回到人间!

回来还算顺利,只是carry on 行李被要求托运,结果没有跟上当天的飞机。回来在机场耽误了两个多小时。第二天晚上,行李送到家,两个行李有一个送错了,又跟航空公司联系。第三天中午,终于等到了我的行李,松了一口气。因为箱子里有一些多年集攒下来喜欢的衣服。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鸡屋里的鸡是否活着。四只鸡安然无恙,还生有一堆蛋!

家里秋意正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狎意的日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