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下辈子要嫁上海大男宁(附照片)

(2021-07-30 08:43:54) 下一个

 

都说上海男宁顾家疼老婆,小妹我是眼见为实啦。阿哥去年就吵着要退休,硬是为了让阿姐开心,把退休推迟了一年多,这不又给阿姐的账户多进了6位数的银子么(嘻嘻,那只是W-2 上面的数字哦)。退休的日子选在独立节之后,多挣了一天免费的工资,还振振有词这叫站好最后一班岗。谁叫阿哥是上海宁呢鬼脸


阿哥像很多上海男宁一样,既会享受生活,也能勤俭治家。 用coupon 省下的银子给老婆买那个爱什么包, 也变着花样给阿姐做饭。幸福的阿姐常常不自觉地给晒一下老两口的日常菜肴,阿拉那个眼红口馋心里痒得哟。我也是见过世面的宁,敢说阿拉方圆几十的村里,还没有哪个男人做饭的手艺,超过阿哥哈小声点
 

去年顶风作案,去阿哥阿姐家蹭了一顿,我口误把鹅肝说成了鸭肝。护夫心切的上海贤妻,心疼老公溢于言表:“阿拉DD听到会伤心的哦“。那天,主人给每个客人一道一道单独上的大餐。温馨的环境下,客人们享受着菜肴的色香味和VIP 的服务。疫情带来的抑郁,顿时好了一半加油

 


只怪我妈当年没有指导我找一个会做饭的上海大男宁。俺家那位山东汉子,永远是饺子面条面条饺子。小女子偶尔身体不适想吃碗小碗馄饨,人家要么端上大碗面条,要么鸡蛋油炒饭。每每那一刻,休夫的心都有!而山东男人会立马左手端着空碗,右手拿着空筷,嘴巴里还会吧唧吧唧地响过不停。人家的意思是我“端起碗吃X,放下碗骂X“,居然还好意思口口声声说下辈子娶俺做老婆哭


阿哥为了这个幸福的小家蒸蒸日上,辛苦了大半辈子,如今好不容易退休了,贤妻阿姐自然要给阿哥祝贺祝贺。我下辈子如果是个男人,一定把阿姐这样的上海老婆娶回家。聪明漂亮时髦精致还会精打细算过日子,职场精英,回家贤妻。老公训练得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那一声嗲嗲的 “阿拉DD", 是个男宁,骨头都能酥一半微笑


为了这场聚会,阿姐请了两天假给阿哥做助手,老两口累着快乐着。阿姐一再吩咐,这次聚会,人有点多,没有办法做得精细。阿哥阿姐这是给我们客人们降低期望值呢。

期待已久的聚会周六四点半开始。 洗澡化妆情侣装,带上院子里的水果蔬菜鲜花,还有我的一大一小意大利提拉米苏蛋糕。一对上海夫妻,带了四个上海冷菜; 俩对内蒙夫妻,一家带了法国香槟,另外一家带了虾饺和他们自家桃子做的馅饼。

五对夫妻加俩大男孩,在这个温馨充满小资气氛的家,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夜晚。

我也就” 俗” 一回,晒晒阿拉上海宁的晚餐。城里的上海宁,你能认出几个地道的本帮菜么嘻嘻

 


聚会的高潮自然是文艺表演。拥有好几打粉丝的阿哥,声情并茂唱了一首《故乡的云》, 妥妥的一个文艺男中年! 阿哥阿姐的父母都还在上海,疫情让归乡路变得那么的漫长,我可以体会到歌词中的那种无奈。只是歌中故乡的云,离我已经太远太远。

我用乡镇广播站广播员的水平,朗诵了国风的诗作《岁月》, 居然会让文青阿姐大发感叹 “那些曾经逝去的岁月,有太多的留恋和思念,我拚命地找呀找,你到底去了哪里怎么找不着了呢? 终于有一天我突然地茅塞顿开:原来它只留在脑海;刻在心头;游在梦境;溶在我的骨血里……“  

其中一对内蒙夫妻因为太太身体不佳,提前离席, 另外一对能歌善舞。先生唱了一首蒙古歌,太太跳了一段蒙古舞。嗓音浑厚,舞姿优美,神仙眷侣! 悄悄地长舌一句:蒙古族汉子也“气管炎“ 哦小声点
 

再后来,上海百乐门操练过舞艺的上海夫妻们,翩翩起舞起来。。。。。。

大家笑呀唱呀跳呀,疯到了第二天早上1:30 am ,聚会在《同一首歌》的合唱中结束 。

“ 水千条山万座 我们曾走过 / 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 / 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 / 我们手拉手啊 想说的太多。。。。。。”

第二天早上,收到了阿姐的微信:“轻轻的你们走了,正如你们轻轻的来;留下的DD早巳躺平,唯有NN独自在清洗....“ 精致又能吃苦的上海女宁握手

 

写到这里,我自己都困惑了,下辈子是要嫁个上海大男宁,还是要娶一个上海小女宁呢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这就是一篇调侃文,楼主不要认真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大男人?大在哪里?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本人下辈子也不嫁上海男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宁请客,台子,小菜,才摆了老有腔调格。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这是夸阿姐阿哥呢。 喜欢做饭的男人,哪里都有,和地域关系不大。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好厉害,认出了红烧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山东男人也有很会做饭菜的啊,我女儿老公就山东人,他最会做,最会吃!浪漫温馨,幸福满满!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萝卜丝拌海蜇皮,红烧肉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阿拉阿古祖籍是广东宁。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海大男人' 的评论 :

哈哈,你是正牌上海大男人!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捺阿哥是萨星座的。伐是个个上海男人裁欢喜烧小菜。
上海大男人 回复 悄悄话 上得城楼一看,吓我一大跳。还好,是阿拉阿古(哥)的事,我是徒有虚名。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呀,阿哥阿姐累坏了!

我家山东男人告诉我,山东的媳妇是不让山东大男人下厨的,但是山东媳妇可能要男人下厨的。我们家男人下厨做面食一把好手!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好问题! 看来我要确定一下哦。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不愧是上海宁!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给上海男宁戴高帽子哦。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来报道… 羡慕嫉妒啊,图看不清楚,好像看到四喜烤麸,熏鱼,毛豆子,海蜇拌金瓜丝?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大”男人?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大妈 发表评论于 2021-07-30 15:41:22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阿拉祖祖辈辈都是上海宁哦。
---------------------------------
上海各县都有自己的‘我们’的说法,“阿拉”是宁波话来的。。
如果你们家是上海本埠人,你们家祖辈起码不会用“阿拉”。。是不是?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原路' 的评论 :

老乡好哦!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累坏了。山东媳妇可是很能干的,哪有大男人下厨房的???
五原路 回复 悄悄话 餐具酒具阿是面熟陌生的wedgwood? 哈嗲!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握手!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捧场!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 按楼下有人的观点, 你们家男宁肯定有出息!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欢迎上阿哥家做客哦!
SLC_Utah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妙笔生辉, 哈哈! 阿拉下辈子要嫁会做饭的上海南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上海男人只会煮面条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了:-)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阿拉祖祖辈辈都是上海宁哦。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嘻嘻,不明白楼主的出息定义是什么?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地方都一样,男人如果一天到晚在家下厨房疼老婆,会有出息吗?
jw200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海城里的人98%来自外埔,不是真正的上海人。。
大上海地区有十个县,其中一个就叫上海县。原本这个县与周围其它县没有什么区别,这个县应该有的人口只要简单取其它9个县的今天人口中位数就可大概知道,比如说这个中位数N。
今天上海城(原上海县)的实际人口-N 大概就是外来人口的数量。。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同意,他们为上海宁争光彩呢!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嘻嘻嘻,只找会做饭的上海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真好!
幸福的大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不愧是上海宁! 文中的阿姐也是菲姐的粉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风趣的,他们为上海人挣了光!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赞赞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是所有上海南宁都会煮饭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好文,图有点小,只看出了四喜烤麸,熏鱼,水煮毛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