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傲骨

(2012-12-23 11:21:44) 下一个
兰芝是名美容师。她的最大客户露斯,是加拿大颇有名气的女明星。兰芝定期会到露斯的豪宅为她做美容。露斯有四个纯种中国绣球狗。每次兰芝来露斯家,开门的是露斯的住家菲佣-爱玛,而爱玛的身后总是跟着那四个浑身毛绒绒,摇头摆尾的小可爱。其中一个狗狗长着一身长长的漆黑毛毛,黑得连眼睛都分不清在哪儿。露斯最喜欢它,给它起名叫风暴。兰芝觉得这名字起得太形象了,每次看见它,真得象一团风暴向她扑来,煞是好玩。爱玛每天照顾这四个小可爱的饮食起居,还经常带它们出去遛弯儿。所以四个小可爱对爱玛比对露斯亲近些。有时露斯高兴,想抱起一个逗着玩玩,狗狗们总是躲躲闪闪的。经常是爱玛把它们抱过来送到露斯怀里。露斯总是酸酸地点着狗狗的头说:"别忘了,我才是你们的妈妈!"最近一次兰芝来露斯家工作,爱玛高兴地对兰芝说,她马上要回菲律宾探亲了,机票都买好了。还说她有十年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了。兰芝再次来露斯家工作时,看见露斯表情忧忧地,眼睛似乎也有些红。兰芝没敢多言,就偷偷过去问爱玛:"露斯今天好像为什么事不高兴?"爱玛说:"是因为我。风暴病了,老是缠着我。可我回菲律宾的飞机是明天。露斯想让我晚几天走,留下来照顾风暴。还说把我的机票换成商务仓,我没同意,这会儿正不高兴呢。"兰芝睁大了眼睛对爱玛说:"加拿大去菲律宾的商务仓哎!你为什么不同意?!"爱玛一脸无所谓地说:"我才不在乎商务仓还是经济仓呢。对我来说坐在哪儿都一样,闭上眼睡一觉就到家了。你知道我的家人等我这一天等了多久吗?"兰芝顿时想抽自己一嘴巴子:"我TMD就这么点儿出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艳阳高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雄鹰展翅的评论:
谢谢您拜读额滴文章并给额留言,额好有成就感。You made my day!
雄鹰展翅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人有时候是不太容易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