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离婚了

(2015-12-16 21:15:53) 下一个

好久没来这儿了,今天终于有空来逛逛坛子。从上次发文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上次是抱怨,想要离婚,这个月终于拿到了离婚证书!这件事终于有了个结果。也是我日盼夜盼的结果,所以还真挺兴奋哈哈

真要离婚了,我的那个前老公最终软了下来,他原来可能以为四十岁的女人,会哭着喊着求他留下来:“就当可怜可怜我,别离婚啊!”但是发现全不是他想的那样子,而是我拼着命要挣出去,拼命要摆脱他,哪怕是我为此要挨饿,经济条件会掉个层次之类的,我都不在乎。他才开始收敛了。但是我和儿子怎敢和这种畜生再搅和,我们,特别是四十几的女人我,怎经的起他的作?

分居三年,直到离婚证书要拿到手了,他才安静下来,突然地他住口不骂儿子了,骂我少了,居然自愿出钱让我和儿子去意大利玩,给我买了个最新款的手机,还给我买了个Gym 会员卡。婚后19年,这些都是首次。当然,他还是要说,我看你可怜!可这些算什么,比起这么多年他对我们的肆意辱骂和冷暴力,这些都晚了。我们的心都泼凉泼凉的了。

还是先把证书拿到手,然后再说。不然我会疯掉。

和他在一起的这十九年,我从一个温柔,说话轻声细语的傻女子变成了个强悍的,暴怒时可以满口脏话,口不择言的粗鄙中年妇女。从原来自信满满,相信自己,努力奋斗的女青年变成了个自怨自怜的可怜怨妇。我在外面也是个白领,有体面的收入,可硬被他折磨地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满头白发。原来的我,穿衣服讲究,天天不化妆不出门;现在的我,每天只爱穿我妈给我织的家常毛衣。化妆品仍然占着几个抽屉,但是我已几年没化妆了,心情不好啊。看上去五十岁都有。我人性中所有不好的一面通过吵架都被他挖掘出来了。

我儿子一米九的个儿,贫血,瘦弱得很,而且有多动症。稍一被他激怒,就会大喊大叫。可他何时何地都可能对我儿子吼叫。

我们俩整个都被他折磨得不成人形,可他还要赖在我们这里不走。他口口声声说他马上找一个年轻漂亮的,春节就结婚,我马上就祝贺他。我不求他什么,只求他赶紧的离开我们,让我和儿子能过上正常的,安静快乐的生活。而这个前景里一定不能有他!

我也曾抱最后一丝希望,如果他能成为基督徒,也许还有救,但是自然,他觉得只有我这麽愚蠢的人才会入教,他那样聪明的人当然不会加入这种拜神的白痴活动啦。

想起以后我就会有全新的生活,真是全身每个毛孔都在绽放。我要好好庆祝下。美好的生活就要开始。

若我不是基督徒,我真不愿我儿子再见他的家人,包括他的父母。因为什么样的家庭才会培养出这样的魔鬼!但是我不会那样做的,我会让孩子大面上的事都做到,但一定一定要离这种家庭远远的。我和儿子再往下很大的功课是学会原谅,饶恕,let it 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看了你们的留言,哭了两次。明天更美好,最苦的已经过去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美好的日子在前头!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婚早该离了! 祝福你和你的儿子!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敲错了一个字母。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开始人生的下半场,会有非常飞好的风景在等待你, 一定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祝福你!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自由了, I still regret my family(her&me) left church many years ag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