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的反思一

(2013-03-26 17:13:33) 下一个

虽然要离婚了,但是不能让这件事白白过去,不说别人,只谈自己,我又能从中得到什么教训呢?

反思一:学会和劳工沟通。对劳工要态度坚决,语气温和,但不能忍气吞声,自己生闷气。

我的原生家庭是不幸的,父母都是孤儿,从小被兄长(父亲)或姐姐(母亲)养大。能活下来已经要感恩不尽,其他的就顾不上了。他么两个都是自己跌跌撞撞长大,懵懵懂懂结了婚,然后一路吵吵骂骂过来的。我很小时就痛恨自己的家庭,最大的理想就是离开这个家。在这种家庭长大,第一自信心就不足,觉得自己不值得被人爱。第二对婚姻没有信心。

大学一毕业,我就在另外一个城市找人嫁了,根本没征求父母的意见。婚后不久,我劳工去我家里,见了我的父母,很快就和我母亲闹得不亦乐乎,他对我母亲非常没有礼貌,我因为心里觉得母亲有做的不对的地方,结果站在了劳工这边。他这么多年都在我耳边唠叨,说我家人如何如何没有教养。我妹妹如何看着就不招人喜欢,这样的家庭,难怪她嫁不出去等等。这一唠叨就是十几年!现在来看,我当年绝对是站错了边。因为他对我母亲不敬,就是对我不敬。他看不起我母亲,就看不起我。所以这件事不应让它过去的。我当时不知道该怎样做可以扭转局面。现在反思,当时不应该等闲视之啊。

反思二:当然是老话:慎始善终。这是我做的最不好的。就不多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