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拜登总统在新冠阴性后再次复阳

(2022-07-30 15:25:41) 下一个


美国总统拜登前段时间感染新冠,当时使用了辉瑞公司的新冠有效药Paxlovid。他在新冠阴性后,又在今天上午检测出新冠抗原阳性。

这应该是我们所熟悉的对Paxlovid的反弹,白宫新冠顾问福奇医生也出现过Paxlovid反弹。这个反弹恐怕不止临床试验时的几个百分点,有些专家甚至认为高达20%的服药者可能出现反弹。

根据白宫医生Kevin O'Connor所释放的信息,拜登似乎只是抗原阳性,没有出现前期感染时的症状。福奇曾经在复阳后保守地再次服用过Paxlovid,据说医生都不被允许重复给药,这次白宫医生也决定不对拜登继续Paxlovid治疗。

拜登是上周二下午阴性的,他返阴后每天都检查核实,也就是说他三天半后复阳,他说自己现在感觉良好。他仅是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工作出行。

拜登在自己感染五天转阴后,曾经这样在记者招待会上陈述:“我的前任(川普总统)感染后需要用直升机送往医院,因为他病重,感恩他得以康复。我感染后则是在白宫楼上工作”。他在阴性后确实在工作,包括与中国国家主席电话交谈。

现在医学界也有人在讨论是否应该将Paxlovid的疗程从五天改成七天,在我看来大面积的反弹是培养病毒突变株的土壤。

我在与圣路易斯华大教授阿肯森讨论Paxlovid反弹现象时,他认为让Paxlovid在病毒感染的早期窗口期能够挡住病毒己经相当不错了,这会给免疫系统一些跟进的时间,毕竟有效的抗体产生需要7-10天。

可以从我的前期博文进一步了解Paxlovid反弹:

福奇出现使用Paxlovid药物后的新冠反弹

(2022-06-29 21:04:27)-雅美之途

美国总统拜登的新冠防疫总顾问福奇医生在本月初新冠阳性,但是他最近说自己在使用辉瑞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之后,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反弹现象。我们在美国病毒免疫学界,还是习惯称他为托尼。

虽然托尼的症状相当轻,但是考虑到他己经是81岁的高龄,他还是服用了Paxlovid。除了疲惫和鼻塞症状外,托尼觉得一切还好,在五天的剂量完成后,他的快速抗原测试是阴性的。托尼在连续测定三天阴性后,为了保险起见,他再测抗原时却发现新冠阳性。

托尼在周二说:“这就是大家谈论的所谓Paxlovid反弹“。托尼不仅测试为阳性,他也发现自己与以前相比病情发展了,几乎可以肯定病毒又回来了。

Paxlovid现在主要用于轻至中症的病人,早期用药尤其重要,因为它能阻止病情向重症发展。虽然现在的证据仍然不足,但是医生观察到绝大多数的反弹病人不会向重症发展。

托尼也有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接种了疫苗,也打了两剂加强针。如果没有这些,我可能不会在这里自如地与你们交谈”。可以这样说,托尼打了自己参与研制的Moderna正在救他的命。

大家可以看我以前谈论Paxlovid反弹的文章,使用Paxlovid在某种程度上是买了随后出现的免疫反应的时间。

但是托尼采取了一个更激进的行动,他接受了第二个五天的Paxlovid用药计划。我们知道使用抗病毒药是很有讲究的,因为病毒可能出现耐药性。托尼是杰出的艾滋病毒学家,人类现在广泛应用的艾滋病毒的鸡尾酒疗法,就是在他的主导下完成的。

托尼现在说:“我正处于第二个五天疗程的第四天,庆幸的是我感觉还行,虽然没有完全无症状,但是肯定没有觉得真的病了”。

希望托尼能早日康复,他真是太辛苦了,疫情爆发后几乎没有周末的休息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转阴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博主科普paxlovid. 我太太這次是第二次感染,沒吃藥,六天轉陰的。第一次感染是兩年前。
美丽奴 回复 悄悄话 老拜没信仰,所以阴阳不定,大愚若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吃了那药后的人都很快转阴,但又复阳,没症状,过些天又转阴了。可能是正常不吃药需要十天转阴的原因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