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莲儿梦回芝加哥

(2015-04-05 18:17:01) 下一个

莲儿身着蓝色牛仔裤和生物公司免费t-shirt. 一头秀发绑了个马尾。拖着一个小旅行箱。走进芝加哥机场。 离飞机起飞还有一 个多小时。 就找了麦当劳。买了一杯咖啡,坐下来接着读基辛格传。这是她本月书选。

莲儿刚完成博士论文答辩。顺带还考了医生执照。这次就是要飞到加州三番医学院去做住院医。她现在完全是个女汉子了。十年了,小亮哥哥已逐渐淡出她的心。

喝着咖啡读着书, 老觉得俩桌之外有人盯着她看。 她斜了一眼,看着眼熟。“小亮哥哥的微笑?” 她立刻掐了自己大腿一把。无声的说地对自己说。”小亮哥哥,小亮哥哥。有完没完。大老远的坐在芝加哥机场。还小亮哥哥。”

没想到那个人就端着他的汉堡餐就走过来。“莲儿? 你是司马莲吧?” 莲儿仔细看了看,“小亮哥哥?” 莲儿一脸狐疑。“我做梦呢?'. 那人伸出手来:“莲儿, 我是秦晓亮啊。”。莲儿认出来了。十年没见, 秦晓亮胖了些,但更精神了。 她笑了。伸出手来和秦晓亮客气的握了一下。心里一直说。“镇静!镇静!“。

就这样, 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来。

秦晓亮见状“莲儿, 别哭。”他没见过莲儿哭。慌了。

莲儿突然觉得自己需要可被可怜一下。就哭着说,“我没有工作, 没有住处。没有朋友。连可投靠的地方都没有。”

秦晓亮急忙拉起莲儿的手。“莲儿, 跟我回国吧。你至少可以干你的本行。别在这儿冒险了。”

莲儿知道秦晓亮不会说我娶你嫁之事。 就他那”锈笼不装金丝鸟“的理论除了满足他的自尊还有什么其它用吗?

莲儿抽回手。抹了眼泪。她不能骗秦晓亮。她示意秦晓亮坐在对面。就把现在的光景告诉他了。

秦晓亮从心里为莲儿高兴。而且更觉得不娶莲儿的决定是好的。 他自认自己过的生活太平庸。

秦晓亮心情额外好。快乐地对莲儿说这道那。生活,工作,朋友。 莲儿这边听着有一搭无一搭地应着。

莲儿的航班开始登机了。 她站起来,收了书。拉起箱子就走。走了两步才回头和秦晓亮告别。“再见, 秦晓亮。” 她走了。 她上了飞机。一直哭到三番市。

秦晓亮,娶或不娶,他的心随莲儿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