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莲儿梦回八年前 6

(2015-04-01 07:41:35) 下一个

 

准备高考。

 

我一页一页的翻,

翻的是我的思绪。

我的思绪没有止境。

 

我一题一题算,

计算我的伤感和忧愁。

我的心情无解。”

 

莲儿跟着学校的进度,回家再读读,写写,想一想,愁两下。 妈也发现莲儿变得安静了。并且说不得。动不动就回屋抹泪儿。“压力太大!” 妈自言自语。

 

高考的前一晚, 莲儿去了秦晓亮家。 和晓瑛互相鼓励一番。 小亮哥哥不在。莲儿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有一点儿失望吧。 下到二楼时莲儿一下看到正在上楼的小亮哥哥。 她停住步。等着他上来。这时,秦晓亮也看到莲儿了。 “小亮哥哥。” 莲儿温温的的打招呼。她的心砰砰的跳。好像把所有的热血都泵到脸上。 秦晓亮看到莲儿 所有想说的话都冲到嗓子口,堵在那了。两个人互相微笑着。谁也没说话。过了多久? 莲儿希望永远这样。 就听一句,“黄毛丫头, 好好考。 你一定能考上。”小亮哥哥就消失了。 莲儿自己又站了一会儿。 怎么回家的, 她也没记忆了。 这半年多的复习, 莲儿岂不是总对自己说,”小亮哥哥, 我一定要考上, 让你看看,为我高兴。“

 

考完了。再一天, 莲儿去了晓瑛家。 问考的怎样。”能答的都答了。会做的都检查了一遍。“ 晓瑛说。 莲儿接上“我也是”。

 

就等结果了。

 

莲儿闲了。 脑子却更忙了。 尤其是在见不到小亮哥哥的时候。

 

再见到又怎样? 想到这莲儿的心好像被一只八爪鱼抻着,抻的又大,又平,还有八个刺痛自己的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