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莲儿梦回八年前 8.( 完)

(2015-04-04 21:03:04) 下一个

要开学入校了。 莲儿去秦晓亮家。 她想要秦晓亮送她入校。也顺便让小亮哥哥看看她的校园。 秦晓亮答应了。 晓瑛笑道,“哥,如果我们同一天开学, 你送谁?”秦晓亮赶紧说”先送你呗。你是我亲妹呀。”

莲儿的学校在同一城市。所以也没什么可拿的。 就是一床被褥和洗漱用品。大约一个小时车程。

那天吃了中午饭。秦晓亮按约定时间来到莲儿家。拿了东西就离开往学校去了。 一路上, 莲儿很安静。 秦晓亮却婆婆妈妈地 “ 好好学习。好好吃饭。 锻练身体。”唠叨了半天。

下了车。进了晓园。找叨报名处。找到分配的宿舍。秦晓亮见是女生楼。就没进去。 莲儿让她等着。进去放了东西就出来了。 俩人在校园里开始东看西看。看花,看树,看楼牌。走了半天,谁也没说话。偶尔互相笑笑。

走着走着, 两人越走越近。莲儿偶尔被碰一下, 心里就突突两下。不知走了多久。 太阳偏西了。 一棵开着粉色花的合欢树下, 有一个石条凳。 莲儿觉得累了 “小亮哥哥, 我们在那歇一会儿。” “好。 莲儿累了?” “嗯。” 他们两坐下。真静。 不一会儿, 校播音站开始放音乐。

莲儿转过脸, 望着秦晓亮。想说什么。 嘴动了动, 没说。秦晓亮两手紧握着。微低头,眼看着地面。

微风吹过莲儿发烧的脸。她的心,如果能拿在手里,她一定递到小亮哥哥面前。

亮, 等我四年好吗?“ 莲儿从没用这样的腔调说话。从心里出来的声音。

秦晓亮抬起头, 看着莲儿。他哭了。

莲儿见状, 双手抓起秦晓亮的手。 温柔地说”亮, 别哭。好。不要等我。“

秦晓亮把手从莲儿手中抽出,流着泪,用右手把莲儿脸前的发往脸旁轻轻的拂了拂。又柔柔地用指背碰碰她的脸。然后伸开双臂, 把莲儿拥住。过了一会儿,又把两手放到莲儿肩上, 推开。 看着莲儿。 突然, 他双手挪到莲儿脸旁, 在莲儿额头上亲了一下。

太晚了, 我该走了。莲儿, 我的好丫头。 再见。” 秦晓亮从石凳上跳起来。 走了。

周末回家了。 秦晓亮到广州出差去了。去了很久。 后来就彻底离职去广州了。

莲儿几年都没再见到她的爱。


“你可要我撕破蓝天, 剪开黑夜,

到另一个宇宙去找你?

 你可要我掏干大海,横越高山,

到另一个世界去找你?

 可是

你的尊严,

你的尊严

高于世界之上,

阔于宇宙之外。

我不能触。

也不可及。

 抓来现实埋葬我的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莲儿直接叫亮,有点突兀。美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