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切换

(2015-07-30 15:45:02) 下一个
切换
   
    国内发来邀请,安排我们回武汉——看海,真是热心快肠!慢着,回武汉看哪门子海?原来,武汉从内陆圣地,切换到无敌海景,只需要一场暴雨。
    禁不住纳了闷:这不住在海边么,天天看海,还看不够?难道回武汉看海,更有看头?太对了!武汉看海,那是——

        在阳台上,海钓,
        在客厅里,赶海。
        在小车里,冲浪,
        在大马路,撑船。

    有点意思!可没等我订好机票,武汉又切换了。三镇雨过天晴,从雾霾浓靄,切换到白云蓝天。这回FBI不淡定了,没准又要指摘中国人,竞然把美国的蓝天,给盗版了。
    武汉人也懒得理他,只顾自个叫好:蓝天白云,久违了!一场暴雨,洗尽了挥之不去的雾霾。可是,三伏天,毒日头,了无遮拦,一下子把江城武汉,切换到烘焙模式!没法子,武汉人只好又切换了,都变成了吃货——

        出门就进烤箱,
        走路就麻辣烫,
        坐下就铁板烧,
        游泳就水煮鱼。

    这究竟得有多热呢?一打听,才35度。真是矫情!这算啥,118度如何?
    这两天,陪niece澜澜,游拉斯维加斯,赶上了华氏118度。碰巧,又赶上朱之谓,中青年痴呆,对华氏温度,向来没概念。等来到sin city,一开车门,哎呦喂!这哪叫热,这叫坑爹!连刚从武汉火炉里出来的澜澜,也直呼受不了。我赶紧关上车门,心想:先让我切换到哭的模式,行不行?
    不行!我家掌柜的,不含糊,掐指一算,快摄氏48了。不由分说,掌柜的切换到关爱模式,温柔而又深情地对我说:去哪里不行,偏偏欠烤。活该,烤你这大洋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