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Steve

(2015-07-17 15:19:58) 下一个
Steve
    得知Steve近况,心情好沉重!
    Steve是我的同事,兼好友。在许多方面,还是我的mentor。考职业工程师时,他是我的推荐人之一。还好,在美食方面,轮到我做导师。不过,他并不承认。我总嘲笑他们老美,文明进化,尚欠火候。比如饮食,仍停留在酸、甜的初级阶段。他较真,气得大叫,“Get me real Chinese food。”后来,带他去麻辣城,尝了夫妻肺片。结果,他旷工两天,以洗胃告终。
    Steve肝脏长了肿瘤!去年就听说,他肝脏出了毛病。但没往坏处想,因为,Steve是个乐观开朗的家伙。他兴趣广泛,尤喜旅游、远足。加拿大、美国,乃至南美国家,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前年,Steve退休了,还没满60。他离开前几天,我带他去吃告别午餐,问他有什么打算。他说去旅游,游欧洲、非洲。还说等我退休了,与我一起去亚洲。但愿Steve不要爽约!他正在接受化疗,目前情况稳定。
    不幸染上恶疾,是否与他的较真有关,我有些拿不准。较真是他性格中的一种DNA。他离开两年多了,我们办公室里,仍保留着一个Steve Corner,陈列着他制作的模型图片。每一幅,他都做得尽善尽美,有的甚至有几十个版本。
    今日,另一则消息——偷渡来美打工的Steve Chen,因为脚肿及进食困难,就医后,查出急性晚期肝癌。37岁时,他离开家乡福州。与妻、女越洋相隔,至今已逾11年,身份仍无着落。这些年来,Steve做装修,居无定所。一天劳作十几个小时,每周至少工作六天。什么活都干,从来没有娱乐过。看到这里,我的双眼禁不住湿润了。我看到一个极普通的人,因为心里装有责任,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也放不下那份执着。
    好男人,有担当。所以,男人较真,男人负责!
    可是,别忘了,人生如赛场。上半场,要担当;下半场,宜放下。
    诸君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