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边界工程

(2015-04-19 19:56:23) 下一个
边界工程

     今早闹雾霾,周末例行的板命项目——骑脚踏车,只好取消。

    加州大旱。沿海地带,就指靠这晨雾,裏些潮湿水气,滋润草木,地表方有点绿色。日头爬高后,雾气就散了,仍旧是个艳阳天。

    言归正传。我家后院,与邻居的划界,是一道木围墙。天长日久,基础腐败了,底下跑了空。该维修一下了。

    邻居是居委会主任,急性子。为整修围墙,找我谈了几次话。把这事儿,定位在两家互惠互利的高度。遇上我是个懒人,一直未落实谈话精神。主任坐不住了,上周又找上门,耐心开导。什么基础设施,长治久安,唠嗑了半天。还隆重邀请我,在友好而又欢愉的气氛中,参观了他家院子。我一看,他那边的维修工程,早已完工。

    看来再拖下去,不行了。趁着凉快,一大早,跑洪地堡,买些材料回来。再搬出家伙,摆开架式,叮叮当当,一阵敲打。转眼大晌午了,出了一身臭汗。活也干完了,收摊子吧。

    没想到,主任听到响动,凑热闹,跑过来连忙叫好,夸我活儿干得漂亮。这话我就爱听,心里熨贴了。脸上也露出笑容,得瑟起来。

    赶着我心情靓丽,主任又谈话了。指着旁边的柠檬树,提起上次剪枝。说我一沒提前照会,二没正式会谈。单方面,擅自行动,就把伸到他家院里的枝条,给剪掉了。末了说,这是个邻际问题。

    什么照会,什么会谈,什么问题?树,是我家院里长的,与你有一毛钱关系?剪个枝,我还得通过外交途径,与你签个联合公报么?

    Yes!”主任老谋深算,翻开随身带的居委会小册子,指着578zao条款,念道:“越界的果树枝条,果实由邻居享有。修剪越界枝条,要征求邻居同意;并将枝条上的果实,归还邻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