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见洋广

(2015-04-13 11:31:42) 下一个
见洋广
 
要是见到稀罕了,武汉人就说,见洋广了。
一点铺垫先。话说老美县衙,那就一大地主。所辖之内,莫非王土。那洋百姓,任你天王老子,也照交地税。要是欠税了,轻则处罚,重则拍卖房产,查封银行账户。除此勾当,县衙还能干啥,不得而知。
一清早,接到电话,县衙打来的。说我缴的地税,那支票上,地皮号(parcel number)没写清。把我吓的——噌一下,跳了起来。不是夸张,咱一介良民,惹他不起。税期已过,他要不讲理,说我那支票,作不得数,算违期。罚起银子,可是好几百刀。掌柜的要知道了,那南瓜汤,咱得喝个没完!赶天赶地,一溜烟跑到县衙门。
喘口气。见办事那姐儿,金发碧眼,五官靓丽。每个零部件,都安装得恰到好处,十分养眼。心里暗自喝一声彩:好一枚哈格儿(hot girl)
只顾养眼,忘了干啥来了。哦,地税。回过神,bla bla,连忙解释缘由。哈格儿见我面善,莞尔一笑。找出我那支票,看一眼说,这不算违期。提到嗓子眼的小心脏,咕噜一声,咽回去了。于是,把那支票上,写清地皮号。完事,走人。
慢着,眼睛被闪了。旁边柜台上,堆满了钞票、零角儿。瞧我见钱眼开,哈格儿一乐,说人家数钱,没见过?我不解地问:“数着玩吗?”“缴税呀。”“用现金?”“没支票,当然用现金了。”
今儿邪乎——又是美女,又是金钱!搁地下党那会儿,保不齐,朱之谓就一叛角儿。这还没来真的,就晕菜了。好不容易,憋足劲,拿出一点定力,往屋子中间一瞧。嗬,好家伙!那洋大爷,嘴里叼着税单,脚下一袋子现金。
原来,老美平时爱潇洒。有个现钱,搁手里发烫。旅游度假,花光了舒坦。也懒得开个账户,基本不存钱。要缴税了,把一月饷银,豁出去了。或东挪一点,西借一点;或打些零工,摆个地摊。砸锅卖铁,总算把税金,凑齐了事。再不济,求那县衙,宽限几日,就像这几位哥们。交完税,该玩照玩,有乐照乐。涛声依旧,潇洒依然。
回程路上,瞎琢磨。是老美潇洒好呢,还是咱国人,捂紧荷包好呢?老话说,闲时存得急时用。不过,万事有度。捂太紧了,莫把那大好光阴,给捂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