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之谓

嬉笑胡诌,猪之谓也。切勿转载,敬请谅解。
正文

托尼

(2015-03-25 09:22:50) 下一个
托尼
托尼是我的同事。
5年前的今天,托尼在办公室内突然晕倒。当时只听见他叫一声,一种不寻常的叫喊声。紧接着是他倒地的一声闷响。我连忙赶过去,一看,他像虾子一样,弓着身子,躺在地上,口吐白沫,不醒人事。
从没见过这架势,我一时有点慌乱。这时不断有人赶过来,有的尖叫着跑开,有的也像我一般,失了方寸。我回过神,赶紧让人打了911。然后在托尼身边蹲下来,让他平躺着。他时不时猛然抽搐几下,口中继续翻着白沫,样子十分吓人。我拿出纸巾,给他抹去口边的污物,又轻轻地把几本书塞在他头下。就这样,我紧紧握着他的手,一直守在他身边。约摸过了半小时,救护人员赶来了,把他送往医院。
几天后,托尼恢复了,回来上班。一大早,他特意带着妻子,过来向我道谢。估计有人跟他们详细讲述了那天发生过的事。他们认为,是我救了他。我解释也没用,两个倔性子,只认死理。其实我也没做什么,过后也没把它当回事。
几个月后,托尼调到其他部门。但是,自那以后,我俩成了铁哥们。我们之间,也从没有过什么馈赠和饭局,可每次见面,总是感到一种不一般的亲切。每年的今天,托尼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我这里,郑重其事地向我道谢。今早,我还没走进办公室,他就等在过道上,老远就冲我喊:Today is the 5th anniversary of my seizure!”
无意中,交了一位洋兄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