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獦獠行经】 一刀割开千人茎,七日吹倒万仞墙

(2014-12-14 10:03:59) 下一个


天下棋子一般惨,约书亚的命比摩西也好不到哪里。摩西带以色列人流浪,约书亚带以色列人打仗。整本约书亚记是各种攻城屠城的故事。

第一座城就是春花姐所在的耶利哥。耶利哥城固若金汤、坚不可摧。这座固若金汤的城是怎样被攻下的呢?攻城基本靠吹。耶和华命以色列祭司抬着约柜每天绕城一圈,一边走一边吹羊角号。这样连续七天,到了第七天,以色列人绕着绕着大吼一声,面前城墙就噼里啪啦地塌了,以色列人一涌而入,势如破竹。

神吧?我也觉得挺神的。吹倒耶利哥的以色列人和哭倒长城的孟姜女可以交流一下经验。

耶利哥被攻破后,屠城,除了有先见之明的妓女春花姐及其家人以外,城里所有的活物都被杀。

耶和华命令:一把火烧掉!但要留下金子、银子、铜和铁的器皿,入我神库。你们谁敢私藏,我就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看来金子银子终究是好东西,连神都不能视其若粪土啊。我这个爱金银的俗人终于释然了。

有个以色列人见财起意,偷拿了些金银和衣服。耶和华怒了,就不保佑以色列人攻破下一座城:艾城。艾城迟迟不能破,约书亚拜伏在地苦苦哀求,耶和华才说:家贼难防。上次缴获的东西有人偷了,你给我找出来再说。

有神指点,找出家贼来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这人也不敢抵赖,一五一十全都招了。招了就以为没事了吗?太天真了。直到这人被族人用乱石砸死,耶和华的怒气才算平息,指点大军攻艾城。

攻艾城,用的是调虎离山计。以色列人兵分两路,一路去城门前挑战,把敌人引出城来,然后假装败走,把敌人引得远远的。另一路以色列人趁机从城后攻入,轻而易举攻占了城。假装败逃的那一路这时再杀个回马枪,前后夹击,电光石火间,艾城人死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这城的命运也一样:屠城。从军人到百姓,杀得一个不留。

这些故事都是三国演义型的,实在没什么桃色新闻。唯一有点限制级的也就是约书亚在戎马生涯中充当了一次外科医生,用简陋的手术器具给手下的全体以色列人行了割礼——这些人都是在四十年的长途跋涉中出生的,还没来得及割包皮呢。

正是:一刀割开千人茎,七日吹倒万仞墙。强敌难挡调虎计,家贼哪堪乱石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越看越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