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面小郎君

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正文

遇刺黄马褂的故事

(2014-05-19 07:26:37) 下一个


各位看官,这一回书,题为《刺马褂作千金一笑》,又名《黄马褂是怎样遇刺的》。

话说中坛提素正如火如荼,众人纷纷祭起压箱底的宝书来,太抖只得一本本翻看。看完这些书,已头晕眼花,踉跄来至后院内,只见院中早把乘凉枕榻设下,榻上有个人睡着。太抖只当是丝瓜,一面在榻沿上坐下,一面推他,问道:“疼的好些了?”

只见那人翻身起来、咬着帕子说:“何苦来,又招我!”太抖一看,原来不是丝瓜,却是梅劲。太抖将他一拉,拉在身旁坐下,笑道:“你的性子越发惯娇了。我不过说了“周末版主”几个字,你就说那些话,纠结成那样,你自己想想,该不该?”梅劲道:“怪热的,拉拉扯扯作什么!叫人来看见象什么!我这身子也不配坐在这里。”太抖笑道:“你既知道不配,为什么睡着呢?外面多热闹,怎不去看看?”梅劲没的话,嗤的笑了,说:“你不来便使得,你来了就不配了。外面热闹关我何事,没听闻‘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么?起来,让我洗澡去。丝瓜小二都洗了澡,我叫他们来。”

太抖笑道:“我才又看了好些书,洗澡之外,还需洗洗眼睛。你既没有洗,拿了水来咱们两个洗。”梅劲摇手笑道:“罢,罢,我不敢惹爷。还记得小二打发你洗澡,足有两三个时辰,也不知道作什么呢。我们在外头着急,也不好进去。后来洗完了,进去瞧瞧,地下的水淹着床腿,连席子上都汪着水,也不知是怎么洗的,笑了几天。我没那工夫收拾,你也不用同我洗去。今儿也凉快,那会子洗了,可以不用再洗。我倒舀一盆水来,你洗洗脸通通头。才刚有人送了好些书来,什么《少女之心》、《肉蒲团》、《灯草和尚》、《失乐园》的,都压在二门外头呢,叫他们服侍你看。”

太抖笑道:“既这么着,你让我专心看书,你也不用舀水去,就拿把铁锹来帮我填闲坑罢。”梅劲笑道:“我慌张的很,连马甲密码都常常忘了,哪里还能填坑。又手颤腿抖的,倘或溅起泥土来,脏污了你衣服,还更了不得呢。”太抖笑道:“莫说脏污,就扯坏了也不怪你。这些东西原不过是借人所用,你爱这样,我爱那样,各自性情不同。比如我这黄马褂原是遮体的,你要扯着玩也可以使得,只是不可生气时拿它出气。这就是爱物了。”

梅劲听了,从腰间摸出一柄削铁如泥的匕首,笑道:“既这么说,你就脱下衣裳来让我刺.我不喜欢瞎扯,偏喜欢刺。”太抖见了匕首,心中发毛,无奈何,强笑着将黄马褂除了,递与梅劲。梅劲果然抡起匕首,嗤的一声,将马褂划成两半。接着嗤嗤又听几声。太抖忍痛笑道:“响的好,再刺响些!”

正说着,只见丝瓜走过来,笑道:“少作些孽罢。”太抖赶上来,一把将他身上丝瓜皮扒下,递与梅劲。梅劲接了,也用刀划了个稀巴烂,二人都大笑。丝瓜道:“这是怎么说,拿我的衣服开心儿?”太抖笑道:“打开马甲匣子尽你拣去,甚么瓜皮没有?偏你小气。”丝瓜道:“既这么说,就把匣子搬了出来,让他尽力的糟践,岂不好?”梅劲笑着,倚在床上说道:“我也乏了,明儿再糟践罢。”太抖笑道:“古人云,‘千金难买一笑”,一件马褂能值几何。莫说是马褂,就是我这身子,被你匕首刺上二三十个窟窿,我也甘心!”

正是:暑热赐浴叹无心,掌中利刃可断金。欲刺马褂酬知己,冠盖京华独颦颦。

欲知后事如何,请向当事人垂询。

鸣谢:抖哥(及其黄马褂),花哥(及其匕首),瓜哥(及其瓜皮),小二哥(及其澡盆)。

特别鸣谢:雪芹哥(及其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