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扫货归来,心花乱放!

(2019-12-27 06:18:27) 下一个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购物的。

小时候,我不是这样的,虽然家里的书橱和衣橱也被装满了,但是那是很多很多年的功力啊。

仔细回想,即使是很小的时候,购物归来,都是心花有些乱放的,比如买个玩具娃娃,小人书之类的,回来要围着那些心爱之物享受半天,但是,那个时候,并没有达到狂热的程度。

出国以前,都没有达到狂热的程度。

出国以后头几年,在购物这方面是很理智的,首先我想要购买的,是一座房子,我自己并不觉得租住房子有什么不好,但我不能忍受孩子一次次搬家,一次次失去朋友的痛苦,还有,住在地下室缺少阳光以后,孩子那略显苍白的小脸,也让我心碎。其次,就是买一辆车子,没有车子,在北美难以生存,特别是冬天。如果你体会过,在大雪天去超市买菜,一个人两只手拎满了袋子,十分钟的路,要在暴风雪中移动一个多小时候才能到家的残酷,就知道生活在多伦多,没有一辆车,就是没有腿走路的现实了。

等这些东西都置办齐的时候,某日和朋友去逛奥特莱斯,本来什么都不打算买,结果禁不住诱惑,买了一样东西之后,好像心中的欲望小河被打开了闸门,突然就开始大肆购买。那个时候,虽然背着一身债,买回东西以后也没有后悔,生活质量提高了,命中属于我的钞票也找到了回家的门,如涓涓细流,缓缓而来。

从此,购物便不再是负担和压力,不过,我并不是个高消费的主儿,可能还是因为打小就节约惯了,另外,我花的都是辛苦钱。

有一年去美国旅行,那个时候,美元和加元兑换人民币一个价了,加拿大人去美国购物就特别爽,再加上那次正好是美国的国庆节,商家都在促销,好多商品都折扣上面加折扣,而且都是好品牌,那次真是买疯了,回到加拿大,美了好几年。

从此知道了那些大众化的好品牌,质量多数是上乘的,以后购物就比较注意那些品牌,瞧,商家的促销手段,有很大的效力。

现在,黑五和拳击日的购物热情大都倾泻在了那几个熟悉而品质优良的品牌中,大多数时候,都是买的生活必须品和回国礼品,几乎没有买后悔过,偶尔买贵了,就想,这么好的商家,也该给人多赚两个,哈哈。。

来看看,我昨天的扫货收获吧!

昨天一早,去了几家花店,收获虽然不多,但都是我很喜欢的。

这盆仙人山,看上去特有生机,很多嫩芽冒出来,这种仙人山养好了,就可以陪伴我一辈子的,等适应了我家,我想把她做成盆景, 那她立即就显得名贵了。

这盆蝴蝶兰很特别,你看她的花瓣和花萼都与众不同,整个植株的形状十分漂亮、完美,遇到这样一盆蝴蝶兰,我是绝对不能放弃的。看,她正在俏皮地对我笑着呢。

好美,好美,好美的花儿呀!

接着,还买了很多花肥,都比平时便宜一些,花肥是消耗品,总是要用的。

这一大盒花肥,可以用很多年了,而且是高浓度的,现在打了半折了,我买的时候,已经是倒数第二盒了,你看,动作慢点就没有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中午饭,就吃了盒饭,华人的快餐,味道很好,色彩也十分华丽,简餐,但是吃的情趣并没有减弱。

吃过午餐去逛了包包店,本来没有计划买包包的,我就是去看一眼,好玩!这一看就出不来了,不带点什么回家就出来,心,反而要被刺痛了!

没办法,买吧,自己用用,还可以回国送朋友。

我有个毛病,就是买个好包基本上就不用了,回家陈列起来,然后那种十元、二十元买来的包包,用的特别带劲,一直要用到带子磨断掉,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习惯。

不管怎样,购物是非常令人欣喜的,无论是否是马上要用的,回到家里,都是心花乱放。

从明天起,我要学会背个好包上街,我倒要看看心花乱放的自己还会不会走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你是个有心的人,我以后就这么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女生是难以抗拒紫色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心疼不舍得用,是咱们的老心态。现在开始想,用旧了就再买个新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包包真漂亮。祝福小树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收获颇丰,漂亮艳丽,祝新年快乐幸福,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节前也买了,忽然发现还有更好的DEAL,又下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么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妙招, 赶快告诉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是在独生子女的孤独中长大的,但父母并没有过分娇宠过我,谢谢小溪姐姐,祝你新年快乐,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色彩就是冬天的节日,雪花的节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嘻~,俺也买了大盒花肥,不过是在圣诞节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个假期收获很大啊!这盆仙人掌好看,希望你能让它开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不简单,爸妈的宝贝独生女儿,来加拿大,和先生同心协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拼搏过来,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你点赞和骄傲!仙人掌和兰花都很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包包很漂亮!多伦多的冬天,需要一点儿色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我有一双发现特别的眼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买到的兰花总是那么特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经典,不然钱也只是一堆票子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钱挣来就是花的,花得开心就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肯定也喜欢,九她们色调明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是要开始用好包包了,一老觉得新的一用,很快就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这些蝴蝶兰真是神奇,不难怪我痴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包包都好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心花怒放!女人购物的快乐是天生的。花肥好实用哦,谢谢,正需要。买了好包别收着,先用好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会买东西。 你的兰花很有特色, 美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有的店降价,有的店没有,事先网上查一下,就不会白跑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仙子!我也赶紧去买一些肥料,没想到节日这个也减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施肥了吧,长太大可以分出小球啊,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目前是买花狂人,哈哈,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专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又去扫街啦。 cactus 植物会长的好大的。 我有一个仙人球, 买时像个大鸡蛋, 现在已经长得高15寸, 直径八寸, 换盘难上难, 有刺又扎手。 我根本搬不动, 每次要老公动手。 都不只该拿它怎么办了。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专家,这两盆都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也被刺过,用胶带纸粘掉,还有点留在皮肤里的,我这次还买了种花手套,忘了拍上来了,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哎玛呀,真是买了些东西,都不错。我现在种的仙人掌是不带刺的,以前手指不知道被刺破多少回。欣赏了购物,元旦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钱挣来就是花的,花钱应该是一件快乐而健康的,消费,使一切转起来!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包都很好看呀。能够健康地享受物质生活是生活质量的保证,以不花钱为生活追求的会憋出畸形物质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应该会有做成盆景的时候!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货。等着看小树把仙人掌做成盆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啊!领导请喝白巧克力,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都是漂亮的好东东,值得一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