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容的欢乐

(2019-09-02 10:55:07) 下一个

有一种欢乐,因为心的稳健而长久

没有使很大的气力,也没有招兵买马

只是,用心里的温暖,平静地探视凡尘的不安

这种欢乐,有玫瑰的芬芳,却没有玫瑰的尖锐

这种欢乐,有果实的丰润,却不会被馋嘴的小鸟,啄去所有的精华

因为,那刺的尖锐在这样的快乐面前,长不出来

那饥饿的小鸟,早就被坦然挂在树梢的宽容喂饱

现在,可以在阳光下,欣赏沉甸甸的从容带来的欢笑

爱是最好的肥料,可以让果实层出不穷。。。。

 

这份从容的欢乐,前方没有人因此应声倒下,而后磕破了臂膀

欢乐因此变成了很多很多份的回报!

今天要送孩子去学校,很忙。除了做一天的饭菜还要给孩子带几天的饭菜,蒸龙虾的十五分钟里,就随感了一下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你这几个词,把我的想法全部总结出来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从容稳健的快乐,不勉强、不委曲求全、不咄咄逼人,这也是我追求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糊涂女,分分钟瞎想,呵呵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分分钟写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就是突然有所感触!
yy56 回复 悄悄话 用心的沉稳唤起从容的欢乐这是多么好的获得幸福的方法。

意义深,意境美。真是一首好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记得那首小诗,本来随便写点心中感触,被你一读,还真就是诗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曾朗诵过小树的“喜欢那种简单”,今天又好像看到了小树幸福的笑容!
简单,从容,能带给我们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心安之处,才能散发和享受到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心里平安、从容的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辛苦这一天,很快就特轻松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是想尽办法给孩子带点好吃的家常菜. 祝天天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龙虾吃起来更欢乐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欢乐,这龙虾看着好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