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猎场》——贾衣玫啊,贾衣玫

(2017-12-29 05:39:11) 下一个

电视剧《猎场》,由胡歌主演,他饰演的男主角郑秋冬的身边,来来往往了好几位姑娘,罗伊人,熊青春,还有贾衣玫。这三位姑娘各有特色,很值得一写,今天先就剧论剧地说说贾衣玫。

衣玫是位怀揣着三百元人民币,在风云变幻的大时代里,闯杭州的女孩子。她有学历,有干劲,也非常有心计。

在她求职的那场戏里,可以看出她本是一位没有任何职场经验,但是却非常会耍小手段的女孩子。

比如,她想通过惠成功帮助她通过面试,就悄悄尾随她,然后对他施起了美人计,但是,却没有让他沾到丝毫便宜。

那时候的惠成功,还只是个老实巴交的小知识分子,那里经得起她那油腻腻的一握与一句耳语呢,当时就被她俘虏了心去。

衣玫终于如愿以偿,而惠成功渴望延续下去的春梦,却被衣玫彻底地扔到了“一边儿”去!

衣玫厉害啊,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知道,这女子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要说衣玫这个女子,也确实有令人钦佩的地方,比如对待老乡,对待和自己同甘共苦的小姐妹,她是赤胆忠心的,这个女子身上有一份义的存在,也有一份情的存在。

她对郑秋冬有一份真心的爱慕,可是,她又是利用小手段来争取的。比如看到郑秋冬醉酒后回到办公室,她马上又开始使用美人计了,这一次,手段更加香艳老辣了,一个女人的心如此,外表再美,也让人觉得可怕。

果不其然,很快,从她和郑秋冬的争执中,看到了她深不见底的欲望。她已经做到了副董事长,还觉得不满足,虽然她的确有才华,也非常努力,可是一个怀揣着三百元闯杭州的苦孩子,已经做到了心爱的人公司里的副董事长了,还不能满足么,贾衣玫这个女孩的心,太大了!

正如剧中另一位男主角林拜对她的评价,惠成功只是她的一个垫脚石,当她得到了郑秋冬的青睐之时,她恨不能控制全世界。她的确是那座城市活得最苦、压力最大的一群人,因此感情在她的心目里,远远不如金钱和地位来的的重要。其实,幸福从惠成功开始,就已经向她微笑了,但是她从来没有稀罕过,甚至于对她真正倾心的郑秋冬,她也把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我突然看出这个女人,爱的只是自己。她明知道,她在郑秋冬的心目里,自己比不上罗伊人,也比不上熊青春,她不肯放手,是不肯放弃作为郑秋冬女朋友的这个地位。本来她祈求罗伊人把郑秋冬让给她那场戏,我已经被感动得泪花闪闪了,但是看到她跳槽那场戏,就再也无法同情她了。

罗伊人和熊青春,都是在郑秋冬落难之时,给予他援手和感情的,而衣玫却更爱郑秋冬的地位。爱他的地位,还是把他和自己的感情当成了利益的牺牲品。

不管郑秋冬心里最爱的人是不是他,以郑秋冬的性格,只要她死心塌地地跟着郑秋冬,她一定会成为郑秋冬的一品夫人的,可是,贾衣玫在郑秋冬和罗伊人根本没有任何旧情复燃的状态下,先弃郑秋冬而去。贾衣玫离开公司那天,非常依依不舍,她看郑秋冬的眼神里,都是爱的呼唤,可是,这又能怪谁呢?!

贾衣玫啊,贾衣玫,我真不理解她心里的成功标志到底是什么,如果她一直都不能满足,那么她岂不是一直都找不到真正的快乐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太好玩了,你的小马甲好可爱呀!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偶,偶是圆导的跟屁虫,小马甲,妙妙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差点把你漏掉了,你是圆导的妹妹还是姐姐啊,好可爱呀,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才女墨墨,非常高兴你来看我,来年我们都争取更多好文,更多逍遥好时光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新年好,非常想念你和你的音乐萝卜花美帖,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新年好,非常想念你和你的音乐萝卜花美帖,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新年快乐,抱抱梅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新年快乐,我晚上上网有点慢,所以经常等到早上来回复,菲儿久等了,其实一早想好怎么回了,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年快乐!来年佳作多多!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喵,圆导派偶过来祝小树新年快乐,天天筷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遥祝小树新年快乐,明年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亲爱的多多美才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钟声马上要响起来了,过来问好,请安,祝新年快乐,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的喜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不能因为罗伊人和某个贪官有过一段情事,就说她是贪官的情妇。她还和白老师恋爱过啊。不能因为贾衣玫有了自强奋斗的经历,就可以抹去她人格中的不堪。哈哈,不管怎么说,这两人都是个角色,不是说我们自己或者身边的某个人。这是电视剧,不是新闻片,娱乐是要用娱乐的心态去看的,这样人轻松点,不容易纠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这个角色的确塑造的让人有反感的地方。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把一个当高官情妇的女子塑造成圣洁女神,把一个自己奋斗的女性塑造成贪得无厌的机会主义者,这表现当前国内文艺作品的价值导向。同样对”我的前半生”中唐晶的塑造。传递的信息是:独立奋斗的女性是性格扭曲不被男人爱的。事实中国今天的女性认知似乎就是这样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些,不喜欢她。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哈哈,生活中这样的女孩是真衣玫。如果是为老板或是一个商业团体打工,是应该计较利益的,但是她实际上是和爱人一起奋斗了,她又要他的心,又算计利益,就自己找痛苦了。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欣赏贾衣玫,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和我老婆。她的过于要强因而显得作,是编剧和导演的安排,现实生活中她一定不是这样的,会好好地和郑把公司做大做强的。就像我和我老婆,刚来加拿大时,加拿大也是容不下我们的一滴眼泪,夫妻必须同心同德地奋斗。在这过程中,偶尔有对其他异性或者以前某人的遐想跟两人共同的大目标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我相信,现实生活里的贾衣玫,是拎得清孰轻孰重,会理解和允许郑心里为罗留下那么一点空间。离开郑的损失比那点小空间要大太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来留言的所有朋友,为你们的真诚和善意而感动,与我而言,每一个字,都值得我感恩,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有空的时候上来吧,我也是找点时间上来乐一乐的,健康新年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她为了通过面试勾引惠成功,可不是因为爱,后来惠成功几乎变成她石榴裙下的哈巴狗了,可谓全心全意了,她并不要这个全心全意的爱,如果郑秋冬也变成她石榴裙下的哈巴狗,对她百依百顺,她也不会把郑秋冬放在眼里的。对于无利不起早的人来说,欲望从来不会封顶的。就算她确实工作成绩不错,她也已经得到了副经理的位置了,难道要郑秋冬自己做副的不成。

还是那句话,就剧论剧的说,无利不起早的贾衣玫,从自强走向了过分要强,这点很不讨喜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谢小树分享!现在忙,没有时间上网了。祝小树新年快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郑秋冬对她的情感和职业付出都不够珍惜。 与其忍气吞声,不如忍一时之痛离去,开创自己的新天地。这证明她是一个self esteem很强的女性。至于努力吸引自己爱的男人的注意,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我之所以对这个角色稍多评论,是因为注意到国内社会对女性所谓”傻白甜”型的追捧,把女性的智力和独立描写成男女关系中的负面因素。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7-12-29 15:28:57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一直觉得虚构的文学作品也有其教育意义,我也是边看边思考。衣玫离开郑秋冬显然很痛苦,那又何必呢,如果这是她的坚持,那痛苦就是她自己的选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她是用计利用了男人,也利用了自己的真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贾衣玫是太有心计了。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喜欢科幻类的,说明你具有居里夫人的特性,我对科幻片也挺有兴趣的,以后会有机会与你讨论科幻片,今天先去吃菲儿家小笼包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追剧的飘过,问声小树好!
我有点另类,对科幻超自然感兴趣,追古里古怪的东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裙子说得太对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欲望是个无底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我一直觉得虚构的文学作品也有其教育意义,我也是边看边思考。衣玫离开郑秋冬显然很痛苦,那又何必呢,如果这是她的坚持,那痛苦就是她自己的选择。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贾衣枚在我看来比罗伊人更有现代女性的优秀品质。她为公司作出很大贡献,她坚持的是得到相应的对待和回报。她不乖乖的守在一边等待男人的恩赐,也不为不看重自己情感的男人无限的付出。相反罗女士与现实中男性的关系似乎随波逐流,互利互惠,财富来历不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有时间时候,你再追追吧,在时代剧中,属于吸引人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斯佳佳'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你来看我,这个年底就多了一些美好,也祝福你新年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猎场没看到贾衣玫出场就弃了。

小树新年快乐!
斯佳佳 回复 悄悄话 没追猎场 :)
过来祝多伦多的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罗依人好像天生就具有了许多魅力,衣玫后天一样一样追上她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她是挺吓人的,有点无所不用其极,但却散发着勃勃的生命力。作为一个积极进取却无背景的女子,她有可取之处哟,绝不比那个伊人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为了钱而婚姻,肯定不幸福。不过真走到这一步的女人,也让人很心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是个贬义词,骂人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淘金,应该去南美州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英语里有一个词说的就是贾衣玫之类的人:gold digger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肯定喜欢熊青春多些吧?她比较爽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说的特别到位,她就是想要的太多了,结果失去了她最在乎的人,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喜欢她,太小家子气!:)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一个女性,若是占有欲过强,真的是蛮吓人的,那可真是放了缰绳的野马,易放难收啊。
电视剧虽还没看,可多多的评就让人看到了故事的主线。
有句俗语是;女人一坏就有钱,男人一有钱就坏。
生活中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可真的还不能把这钱看得过重,否则还真成了葛朗台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是的,她想超越罗伊人,又没有信心,还那么在乎股份。。。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贾衣枚也是觉得郑秋冬还是真正喜欢罗伊人,自己比不过罗伊人,决定离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女孩子既要自强,又不能太要强,不然很吃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分析的对,有人就像贾衣玫,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小树,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