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之间

放松心情,让思想飞翔!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乘谷歌日行万里,看世界亦幻亦真

(2014-04-02 09:14:12) 下一个

从德国的森林到法国的比利牛斯山脉,从直布罗陀海峡的岩石到冰岛冻原,艺术家Aaron Hobson不停地穿行于大陆之间,找各种夺目的景观,可他却从来用不着为了飞机、登山装备,雪地靴之类的麻烦事儿操心。作为一名数码旅行家和旅行摄影师,Hobson依靠从谷歌街景(Google Street View,GSV)中提取世界各地的奇特影象,进行他的艺术创作。

全世界把玩谷歌街景照片的人不少,但是Hobson制作出的“影院风景(Cinemascapes)”图像,却比通常的纪录片都更胜一筹,因为他不仅仅选出了最引人注目的谷歌街景图片,还在其中注入了梦幻元素,营造出看似真实而感觉虚幻的景象。



“谷歌街景是一个虚幻世界。”Hobson说,“我到访的地方,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幻想,甚至包括我自己。那里的风景就像要讲述一个故事,一段传说,而我正是一个喜欢讲故事的人。”

Hobson估计,他花费在谷歌街景上的时间,95%都没有什么收获,除了不经意间累积了不少地理知识。“假设你把我从飞机上扔下去,落到巴西某个偏远的旮旯,我都能知道我掉在哪儿,然后找回家去。”他在谷歌街景中发掘出珍贵的素材,其实就仿佛大海捞针。

“耐心是关键。我会找出一个有诱惑力的目的地,然后一条路一条路地逡巡,重复得让人头晕。如果运气好,我会在路上找到我的珍宝。”



一旦在谷歌街景上找到喜欢的图片,接下来就是加入梦幻。大范围的减淡或加深,辅以画笔技术,Hobson努力调整出合适的光影对比,明暗效果,再施以超现实的色彩与辉度,进一步扭曲现实感。刚开始的时候,Hobson的后期创作仅限于环境调整,比如翻腾的黑云,宛如其个性签名一般。当暴虐的天气再能带有足够的戏剧性和奇特感,Hobson开始拼合图像,放入其他比例夸张的元素。就这样,人们能从爱尔兰的海岸遥望纽约城的天际线,看到海潮在西班牙的街道上奔涌,克里姆林宫搁浅在浅浅的海湾。




Hobson最初接触谷歌街景,是因为要给一部在洛杉矶拍摄的电影找景,一个制片人介绍他试试谷歌街景。“我被吸引住了,从此没操心过那部电影。我是一名全景摄影师,而街景恰好是我观察世界的角度。想都不用想,必须去尝试啊!”

然而,不幸的是,眼下影像处理过滤软件技术大幅进步和整合能力,已迫使Hobson决定放弃他的“影院风景”事业了。虽然他的工作远不止是改变颜色和色调,但他相信自己那些神奇的艺术创作方法已经被简化成了轻轻一点。

“那些我花了好几年才掌握的耗时费力的技巧细节,已经被Instagram打包成一个按键就能完成的程序了。现在我九岁的孩子就能完成一幅图片,和我之前所做的相似得吓人。”Hobson黯然无语。

PS也艺术街景证天才。

且行且珍惜,亦真亦梦幻。

转眼成软件,人人可为哉?


本文编译自《Wired》文章,转贴请注明出处。

原文:An Incredible Fantasy World Mapped With Google Street View (link

Arron Hobson的更多作品,可见:http://aaronhobson.com/streetview.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