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吃烤鸭了

(2005-11-03 18:19:21) 下一个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烤鸭,心里没底.一大早起来在网上查,小本本里翻.终于结合各家所长做出了我的第一只烤鸭.


先说我的做法吧.


材料;
鸭(这是主角不能少的)一只.
A料:五香粉 1 TSP 盐 1 TBSP
B料: 麦芽糖或蜂蜜 2 TBSP 开水 1 CUP 白醋半TSP 酒 2 TBSP 调匀


做法:
1.将A料均匀的抹在鸭肚里,再用牙签将开口缝合.


2.用绳子从鸭头或翅膀处打结吊起来.用开水反复的淋烫它.(我儿子称鸭子在洗淋浴). 这步很关键,给大家看看我在网上看的原文

  烫皮:是将挂好的鸭子用100℃的开水在鸭皮的浇烫,以使毛孔紧缩,表皮层蛋白质凝固,皮下气体最大限度的地膨胀,皮肤致密绷起,油亮光滑,便于烤制。 烫法:左手提握钩环,使鸭脯向外,右手舀一勺开水,先洗烫体侧刀口,使水由肩而下,封住刀口防止跑气,再均匀地烫遍全身。


3.将B料浇淋在鸭身上.淋后不要再碰鸭皮了.吊在通风处吹干.(6小时以上)

看原文:

      晾皮:是为了把鸭皮内外的水分晾干,并使皮与皮下结缔组织紧密连起来,使皮层加厚,烤出的鸭皮才酥脆,同时能保持原形,在烤制时胸脯不致跑气下陷。晾皮必须在阴凉通风处只干,不能放在阳光下晾晒,以防表皮流油,影响质量。


4.350F烤45分钟就好了.等上面的皮黄了要翻面.



写了这么多,来看看我烤的鸭子吧





刚出炉的,换个角度看看它金黄的皮






这是我片好的鸭





近一点来张





余下的应儿子的要求大刀砍下






包鸭子的荷叶饼,也叫春饼





还做了份凉拌broccli的杆子




忙了一下午到吃饭时才发现没煮饭.赶紧做了份甜酒糯米圆吃,正好去油.





一只鸭子在老公和儿子两名猛将和努力下只剩一点.儿子一个劲的表扬我.要我感恩节也做只吃.

大家开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修炼小煮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给鸭子还穿了双袜子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