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香菜焗薯丝,响萝卜丝,香辣口味虾,川味香肠等等

(2005-11-02 07:35:08) 下一个

香菜焗薯丝

家里买了一大袋红薯.煎,烤,炸,煮,蒸都试过了,今天来试一试焗着吃.
吃法有点独特,偶尔吃吃还不错.

材料:红薯2个, 香菜2棵, 炒香的花生2两. 生粉1TBSP 油1/2TBSP
盐3/4TSP 糖1/4TSP (其实我都是随手放的.每人口味不一样,大家以自己的口味为准)


将红薯去皮去头尾,刨成丝或磨成茸,加葱末.花生,生粉,调料拌匀,用手压成饼状.
烤盘抹油,400F预热后,烤15分钟,中间翻面1次烤至金黄.

红薯配上花生,香菜的香味,很不错的.





响萝卜丝

用盐事先抓一下萝卜丝,炒时放上一点醋和辣椒粉,一份爽口的小菜就好了.





清炒芥兰



 




蜜汁鸡翅





香辣口味虾



 




买不到小龙虾,就用这种虾代替了.长沙的口味虾都加了一种叫紫苏的叶子一起煮的,我好不容易买到.当然要用了.放了很多辣椒好爽,两磅虾一会就见底了.



川味香肠





去年做了30磅的香肠,腊肉,这是最后的三条香肠了.好在天气变冷又可以开始做了.只是今天不知道上哪可以买到肠衣,在费城的朋友可以告诉我那有买吗?大谢在前了.


蒸豆腐肉饼

一半肉泥,一半豆腐加调料调好.蒸出来的肉饼滑滑的.儿子手术后没少吃它





缺了一块,那是儿子试味时吃的.


再来两个简单的


煎合包蛋



 


 


我喜欢煎得老老的,蛋白脆脆的.


油淋辣椒

我家的常客








好了介绍完了,又是一大堆图.谢谢大家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月红 回复 悄悄话 没留名的MM,我的香肠是按私房里的甜酒甜的方子做的,麻纺你找找.味道很地道.
五月红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藏起来了,是给忘了.还是清冰箱时给翻出来的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上你家时,怎么就把那香肠藏起来啦!

以后找你的菜,就方便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