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茄子的两种吃法

(2005-10-25 12:22:02) 下一个
老公爱吃茄子,所以它也就经常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
介绍两种做法给大家,一为中用,一为西用.
中用就是指中国人爱吃的口味,Idea 来自爱厨,只是我是按我家喜爱的口味调的自配鱼香汁.给大家爱厨做法的连接.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看看.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asp?rid=257

做得没她那么漂亮,人家是版主嘛,看了后不要太比较.

鱼香茄夹




我有加醋在汁里,自己感觉更象鱼香汁,也加了泡椒.味道很好.很值得一试,就是做起来有些麻烦,又要起油锅还要挂糊.有时间一定要试试.

第二种是可能对老美的口味.是从一本英文的中国菜谱上看来的.还没找人试.我自己感觉还不错.

做法如下:
1.将茄子切片.用盐水泡30分钟一上.这样可以泡去一些涩味.还可以保持茄子的颜色.

2.将泡后的茄子沥干水.

3.取一蛋清备用

4.用3.5TBSP的cornstarch,1tsp的盐,1tbsp 的seven-spice seasoning(我没有就用十三香代替了)拌匀.

5.起油锅,每片茄子沾蛋清,粘粉炸.

6.沥干油就可以开吃了.


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