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了曙光

(2015-11-02 14:09:19) 下一个

鉴于小嘟嘟不能一贯性的保持进步的状态,2周前我们不得不还是和学校签订了合同, 如果嘟嘟持续表现不服丛学校的行为,我们将带嘟嘟离开学校。看得出校长和老师的诚意,我们知道她们已经尽力了。签合同的时候,嘟嘟也在场,校长在确认嘟嘟明白合同内容的情况下,首先让他先签了字,然后是老师,校长,家长签字,嘟嘟终于似乎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

随后的一周,老师说是开学以来嘟嘟表现最好的一周。即使在家里,孩子也似乎懂事了很多,作业按时完成,认真读书,和我们也很少闹脾气。

其实很早以来,我就发现孩子的心里似乎存有很多的负面的东西,他对事物的表达多以抱怨的形式表现出来,心里似乎有很多的anger。 我开始试着晚上临睡前和他谈心,让他分享一天不开心的和开心的事情,告诉他无论如何我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分享他的心情,为我对他做出的错误的行为或言语道歉,让他知道我深深的爱他。孩子的负面情绪慢慢的减少了许多, 他每天晚上都期待着这个谈心时间,人也变的温和了。

都说21 天建立一个习惯,2周来虽然不能说他完全改变了,但是我们还是能明显的看到他的进步,我告诉他我们很开心的看到他努力去做好。 希望他能再坚持两周,把这些好的行为养成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