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心理小工具(六)STOP AND THINK

(2012-09-28 21:07:03) 下一个
心理调整小工具(六)STOP AND THINK2011-08-18 21:38:10

By Futureglory


这是两个最简单的小工具了,停止,学会停止,在一些事,一些场合,一些话上要停止。另一个think, 让我想到了三思而后行,很多时候对我来说,一思就不错了,更别提三思了。所以,一思而后想,二思而后说,三思而后行。THINK 更多的是理性的思考,考虑。不是胡思乱想,想的太多,猜测判断,也不是什么都不想。


老我的惯用的思维会把我引回从前,给我带来麻烦。尤其是在说话的时候,say what you mean, mean what you say. 在一些情绪化的场合,或者遇到一个愤怒的,抱怨的人,如何作出反应前,我要stop and think,平静自己的心思,做出反应。

当我有了那些坏的小念头,去传一些话,加入一些gossip, 或者告诉一个陌生人的不该说的话时,我要stop and think. 我上班的地方,我的工作间和午餐室就是一道拉门,午餐室是老板,秘书,助理们的gossip room, 每次他们进来讲话,我就关上门,我非常认真地告诫自己要远离流言,也不参与流言,只为我自己的身心健康。


当我看到一些人和事,过去的我会主动充当老大姐形象,愿意给建议和帮助,现在我要stop and think, 想一想是否需要我的介入。


Stop and THINK, 让我对我的言语,对待一些情况的反应有了更明智的选择。也许我会选择什么也不说,也许我会选择循序渐进,也许我会问一问自己, wait a minute, is it really what I MEAN?


Stop and think 让我有时间决定别人的哪些行为是可以接受的,哪些行为是不能接受的,我或许会选择直接上前,用礼貌的话说出我的感受。


不管什么样的选择我最后决定,今天我愿意接受我的言语和行为带来的结果,因为我用了时间来Stop and think. 今天,我用我的语言来为自己服务,我用心的选择我说的话。


我自己本身是个非常积极乐观的人,一个土豆就能让我开心。但是我的周围,我遇到过很多消极的人。抱怨的话,负面的思维方式,沉重的压在心里。如果在这个时候,经常提醒自己, stop, THINK WHAT YOU ARE THINKING. 每天,你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都有的它的美意,想想吧。

我需要时间来辨别自己的想法和行为,这样STOP AND THINK, 让我决定是否继续以前的老方式,或者来尝试新的思维和行为。有了选择的我,人生的道路更加宽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