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妈妈之家

爱和放松,你愿意来吗?让我们一起成为彼此的翅膀,一起飞翔!!
正文

收復領土

(2013-02-19 13:55:56) 下一个



收復領土


原创:x潇潇


經過三個月的法律交涉,警察局發出通知,一月十六日早上10點鐘,警察將執行法庭判決,通知地主去換鎖,他們將依法請那個黑人兄弟派去克,離開我的私人領地——訪坦那的一個小房子。這棟二層樓的小房子買來只花了5萬5美金,在那個被稱為“汽車旅館”的城市裡,但是每年趕一次房客,心情也很緊張,法庭的工作人員都已經成了老熟人。一個遠方的好朋友也管房子,心裡非常強大,她鼓勵我說:“不要怕,上法庭如同去超市”,今年我就去了兩次“超市”。




昨天我抽空先去探視一下,午餐時間我飛車去了那裡,百葉窗簾掛的嚴實,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小院子外,扒著木欄柵向裡張望:天哪!廚房裡面燈火通明,冰箱,爐灶萬事齊全。人間煙火正旺!不到24小時警察就要來了,他還淡定地享受著生活。


偉人說:“人民大眾開心之時,就是反革命分子難受之日” 他的坦然,換成​​我的不安,明天早上我能來換鎖嗎?房子能按時收復嗎?警察來了會不會發生槍戰?我又要怎樣面對派去克?我們已經在法庭見過兩次了,真的有點害怕。


不管怎樣,先到車庫裡找到那隻舊鎖頭,和工具箱一起放到後車廂裡。這是去年換下來的,明天又將換回去,一年換一次。


這個晚上是在忐忑不安中度過的。一清早,心事重重地來到公司請了假,拿上警局的通知,開車就走,一路上,我想像著如果我到了那裡,派去克看到我會怎樣?我和他非親非故,這房子已經讓他免費住了三個半月,就算不感恩,也應該沒有仇恨了吧?他那最後一封仇恨信,寫的敵人是法官,不是我。


派去克是個正宗的黑人,晚上黑得讓人難以發現,個子高高,大眼睛像黑暗中手電射出來光,嚴重的立體感,挺英俊的。但是年紀輕輕,脾氣不小,自卑又自負,隨時會神經質地冒火。他自信美國是屬於他們的,所以凡事訴訟:公司裁員,他訴訟老闆;被拖了車,他訴訟社區;社區不管,他說要訴訟房東……,
我怕他訴訟,隨叫隨到盡善盡美地服務:他說要窗簾,我給買;他說水池滴水,我立刻去換;他說冷氣不夠冷,我馬上付錢找人,他鑰匙忘記帶了,也打電話給我;他把房子刷成六種顏色,從房租裡扣了油漆錢…… ,


所以他在法庭說過我是個好女人,很耐斯,希望最後一次見他時,千萬不要傷害我哪!反正我到了那裡,堅決不下車,在車裡等待警察。


諮詢過了,如果警察去了,會請立刻請他從房子裡出去,然後讓我換鎖。他的家具將另行安排時間來取。有人建議我,找兩個男人去幫他把東西搬出去,一勞永逸。我準備好了,必要時去“轟地炮”門口找人來幫忙。“轟地炮”家庭裝修品商店門口,每天有很多身強力壯的墨西哥人在等待工作。10塊一小時,要幾個有幾個。


從古到今,收復領土都要經歷戰爭,平時遇到緊張恐慌,我會帶上我的小黑手槍,今天不用,警察的槍比我的大,槍法比我準。我只要躲得好好的就行。被男人保護是女人的幸福,不管他們是誰。


車轉進了小區,看到“領土”上靜悄悄,車庫門完好無損地關閉著,我壯著膽子把車停到了最近的地方一看,百葉窗簾不見了,玻璃沒有碎,樓下客廳已空。一把掃帚,一支拖把懶洋洋地靠在牆上,留給我打掃現場。兄弟昨晚連夜搬了家?奇蹟啊!讓人十分驚喜!不會有槍戰了。我在外面轉了一圈,心裡還是慌慌的,不敢獨自進去,萬一有人躲在裡面怎麼辦?半個小時過去,心漸漸強大起來,壯膽對自己說:自己的家怕什麼!


我進小院子,輕輕轉動了門鎖,鬼鬼祟祟地邁進了門,廚房裡的櫥櫃都打開著,裡面空蕩蕩,似洗劫一清。我走到樓梯口,剛要上樓就听到樓上有響聲,嚇得拔腿就跑,回到小院子裡,心怦怦地要跳到地上。雖然是自己的家,客人瀟灑離去,主人倒像做


為了安全,我還是等待警察大俠來吧。10點到了,警察沒來,只來一個電話:“索非亞,我們會來晚一些,哦,不是,是9208 的瀟瀟,我們會遲到幾分鐘,請你等待。謝謝!”

索非亞,瀟瀟,都在等警察?“汽車旅館”市的警察真忙!
十分鐘後,一輛白色廂型警車開進社區,裡面跳下個虎背熊腰的壯警察,顯然他是穿著防彈衣:“他們搬走了?”
“是。”我說。
他邊走邊伸出手:“把鑰匙給我,你先不要進去。”這種保護的口氣,讓人感到欣慰,他拿過我的鑰匙,大搖大擺去開門。雖然他個子還沒有我高,但卻有高大的英雄本色。

“你可以進去了,現在這房子歸還給你,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工作了。”可能這是程序用語,經歷了三個多月的紙片工作(PAPER WORK),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地走進了自己的家門。

“警察先生,你們很忙吧?謝謝你啦!”我對他的到來,是心存感激的。如果沒有他們的出現,派去克是會死守陣地,決不會走的。因為那天在法庭,法官判他必須搬出去,他還問一句:“那麼我還可以在這裡住幾天呢?”他果然住到最後一個小時。
警察拿出一張紙:“是的,今天有14家,明天還有13家。請你在這裡簽字,寫上你的電話號碼。”

“哇!每天那麼多家?”我吃驚地簽著名字、電話號碼。算算每個月大約有三、四百家誣賴房客在等著警察!

警察遞給我另一張紙,那張紙上寫著:如果房客留下任何財產,付費由房東保存,15天內房客必須來取,15天后,房東可以賣掉或自己留用。意味著那掃帚,拖把,我要依法在15天后才有權使用。

他又在窗子上貼了一張紙,就匆忙離去,趕著去索非亞,侯賽,斯蒂芬……下面的13家了。我真想跟著他,看看這14家究竟都是什麼樣的人?不知下一個又是誰將要搬到我家。

檢查了房子,所有的百葉窗全部被拆除,無影無踪。掛在樓下衛生間洗臉池上的鏡子,鑲著黑邊,也隨黑人兄弟去了。衣櫥裡有一隻鞋子和一件體恤算是他留下的禮 物。樓上的響聲是倉狂出逃來時,不及關閉的排風扇發出的。牆壁的六種顏色是:大紅,金黃,深墨綠,紫醬紅,土黃色和廁所裡的褐色。為把這1100尺的房子 塗成調色板,他還毫不留情地在房租裡扣除了150塊。
黑人兄弟天涯海角當家作主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以前我當房客的日子,連一顆圖釘也不敢上牆。現代楊白勞確實比地主黃世仁瀟灑坦蕩。

我驚喜地發現廚房的桌子上,放著車庫的遙控器!心裡很是感激,派去克是個好男孩!把遙控器歸還給我,說明他還是快樂​​地搬走了,肯定沒有做破壞房子的事。就這樣,我已經非常滿足,感動得打個電話謝謝他。

租房的廣告刊登出去了,已經收到幾位來電,我先去“轟地炮”看看刷牆的塗料,走進大門,那個穿戴著橘色圍裙的老頭,笑盈盈地迎上來:“好久不見,你又來啦!”
“是呀!一年了,這次不是買地板,是買塗料。”我高高興興地推著購物車,走進明亮寬敞的店堂,心裡是多麼輕快!這個週末又是一個改天換地的日子,我的搖錢樹要換新衣了。
世界和平萬歲!



刊于今日《世界日报》副刊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21721414/article-%E6%94%B6%E5%BE%A9%E9%A0%98%E5%9C%9F?instance=wjbk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很好711602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呀,鼓励你一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怕,上法庭如同去超市.” 是,在美国黄世仁不用怕杨白劳。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真了不起。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to the court for N times for that reason. I gave the house to a management company, so far so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