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姐姐 结束

(2013-08-10 04:45:11) 下一个

今天是姐姐去世整整一周年。

我买了她喜欢的兰花,半晚时分放在一个公园的石头下。我想她会喜欢那个公园,有绿草,有大树。站在草坡上面,可以看见河对面的人家灯火。虽然澳洲和中国隔着千山万水,她若有灵,定会来。

她去世后的两个月后,我梦到了她,就是在一个美丽的公园。我们还有其他家人,好像野餐一样。她看起来和以前一样,但她对我妈妈,我,还有我嫂子说她的病好不了了,叫我们不要过分伤心。我不忍听下去,找个借口离开。过了一会,回头找她。她正坐在一个繁花盛开的树下,和她丈夫说着什么,好像是在叮嘱他同样的话。然后我就醒了,醒来时那棵树飘落的粉红花雨似乎就在我眼前。这是真的,不是我编造的故事。

我相信这就是她,原谅了一切,只希望每个人都好好继续。

在此,我也希望所有的人,到过我的树洞的和根本不知晓的,同情的和讽刺的,所有的人,好好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同你在一起!

纪念她,我们呢 也该好好过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