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狗情未了

(2012-09-08 07:53:51) 下一个

             

          去年九月的这一天,冷飕飕的,只让人打寒颤。我和先生抱着已经走不动的小狗,在公园里缓缓行在小狗到过的每一个地方。一样的漫步,不一样的心情。我们一遍遍告诉它:这是你到过的地方,别忘记你跟全家在这里有过无数的欢乐和笑声。记得吗?你在这里追逐小松鼠?记得吗?你在这块草地上和玛丽亚打滚? 记得那个儿童游乐场吧?小孩子们围着你,轻轻地拉你的尾巴,摸你的卷毛?

          先生把小狗爱吃的花生酱抹在脸上,鼻子上,嘴巴上,希望小狗还能像平时舔他一样,借这个方式让小狗吃点食物。然而他嗅了嗅,还是无力地低下头来。我们就这样轮流抱着它,直到夜色茫茫。我们疲惫地靠在沙发上,渐渐地睡着了。小狗这时候却拼尽它最后的力气,从我身边挣扎着站起来,摇摇晃晃,一步一跤地走进女儿玛丽亚的房间,它已经没有力气再跳上床去,它站在她的床前,深情地望着它忠心陪伴着十年的小主人,默默无言地道一句最后的晚安。它慢慢地倒在地上。玛丽亚将它轻轻抱起来,亲吻着它,把它交给我。小狗在我的怀中,听着先生给它哼唱着轻柔和缓的摇篮曲,安稳入睡了。

          第二天清晨六点钟,小狗的鼾声停止。它已经仙逝了。它与我们全家十年的情谊与爱意,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诀别了!

          尽管思想早有准备,我仍然放声大哭;先生拿出他事先亲手做好的小棺材,我用黄色布料铺垫在里面,小狗安躺在它喜爱的小床里,身上覆盖着红色的布料。我们一件件将小狗生前常玩的玩具放在它的身旁,在它的棺木前哀思。在雨水和泪水中,我们将它缓缓下葬在屋前的花园里。小狗依然可以和我一起看落叶飘飘、看细雨霏霏、看阳光融融;和我一起听音乐,听先生的歌声。它歪着脑袋听我说话的模样,它跑起来像个小兔子的身影,它摇着尾巴、躲着脚要我抱的娇态,还有它响亮高昂的声音,一身屈卷柔软的狗毛,都已留存在我心深处,成为永恒。

       今年的夏季,我的外甥小不点又到美国度暑假。坐了十几个钟头飞机的小不点,从机场回来,打开车门,疾步来到小狗的墓前。小不点轻身蹲下来,用手抚摸着墓碑,深情地说,“Brownie,我回来了!我好想你!” 每天出门去夏令营前,他对着小狗的墓碑说,“Brownie, 我要去上学了!” 无论从什麽地方回到家,小不点一下车就先在小狗的墓地停下,轻柔地说:“狗狗,我回来了!” 有一日,小不点将狗狗的照片放进了先生的电脑屏幕上。先生大声喊我:“快来看!是我们的狗狗!” 那一刻,狗狗好似又回到我们的身边。 整个夏天,我看见小狗的墓碑前常常有鲜花围绕,还有各式小小的玩具。

          小狗安葬在门前盛开的鲜花丛中。它好像仍然在忠实地守卫着我们的家。我思念我的小狗。思念它与我们相守一起的日日夜夜,与我们一同度过的艰辛困苦;与我们欢乐一堂的点点滴滴。我相信,天堂里那一个叫做“彩虹桥”的花园是专为狗狗们预备的。我的狗狗在那里没有疾病、没有疼痛、不需要服药,它像从前一样健康、精力充沛;它和那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奔跑、嬉闹;并且,所有的食物都是狗狗爱吃的。有一天,快乐的狗狗停下娱乐,眺望着远处。它的眼睛睁大了,它的耳朵竖起了,它的身体颤抖了,突然,它撒腿飞快奔跑起来,越跑越快,边跑边叫,在那片绿盈盈的草地上洒下一路欢歌!原来是我们跨过彩虹桥,与我们思念的狗狗相泣拥抱,团聚一堂!天堂的彩虹桥,将会使我们与狗狗重续世上未了的情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