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心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正文

逍遥游

(2012-08-26 11:19:59) 下一个
逍遥游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去休,去休,且随我做逍遥游。

我欲化身为鹏,一翅千里不回头。
青天揽日月,仙宫觅琼楼。

我欲化身为鲲,五湖四海任意游。
汪洋溃无际,碧涛绿如游。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何以忘我忧?唯有逍遥游!

曾见青山不老,能有谁不白头?
一壶酒,一叶舟。
醉可倚山石,闲来数沙鸥。

佛难境,仙难求。
人生最乐是逍遥,欲逍遥做逍遥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