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芭芭拉”应不应该上舞台?(2)

(2016-04-30 15:40:30) 下一个

(2)

我忍不住大声叫:马戏团!今年我们有马戏团看,有大象看。儿子听了兴奋得跳起来,但我那正在上中学的女儿却用拉得长长的声调说:“a…gainnnnnn(又来一次)?” 语气充满怀疑。

她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有一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到处贴着海报,说闻名全国的B & B 马戏团要来了,将有小猴、小狗、小熊、大象表演,是孩子们必看的节目。票价不便宜,但我还是咬咬牙赶紧买了全家的票。

看表演那天,女儿特别兴奋,一家人早早就到那室内体育场占位子,还带上望远镜。表演开始了,观众们热烈鼓掌。第一个节目,“小猴爬树”。嗵!嗵!嗵!十几个“小猴”翻着前空翻、后空翻地出场,最后一个“小猴”翻着几个前空翻,又来几个后空翻,接着再来个转体三百六十度,观众们吹着口哨,全场欢声雷动,我看得眼花缭乱。接着“小猴”们一个个搭成梯子爬上树摘果子。“小猴”们的动作活泼可爱,逗人发笑。但我忽然发现,这些“小猴”们太完美了。一个问号出现在脑子里。

接着的节目是“小狗和他的老师”、“小熊乐队”,最后是“大象”摆着长鼻子,踏着悠闲的步伐出来了,这时鲜花盛开,全体动物大团圆。我拿起望远镜看了又看,脑袋里的问号彻底变成感叹号:唉,这些“动物 ”全部都是人扮演的!

过后我与一个加拿大朋友聊天,她听说我在看演出之前以为会有真动物表演就哈哈大笑起来。她夸张地说:如果那天有真的动物表演,说不定那体育场会被动物保护主义者烧掉了。

加拿大的失望,能变成美国的现实吗?

我对学校的“马戏团 ”筹款活动充满兴趣,开始到处向熟悉的家长们打听,这$15.00一张的马戏团票能看到真的大象表演吗?一位家长说,赶紧买票,非常值得看,那只芭芭拉大象可爱极了。一位家长听到我连续问了三次,用诧异的眼光看看我,说:“你问得那么认真,我都开始怀疑我去年看的那只大象是不是真的大象了。”

随着我的盼望心情,我也开始注意到,这个“马戏团”筹款活动开始在我们社区引起争论,而且争论得越来越激烈。争论的焦点是“大象芭芭拉应不应该上舞台?”

离“马戏团”表演还有两、三个星期,我们的信箱里时不时放有一些印刷品,写着“你知道吗,马戏团里的大象每天都在受着折磨?”、“动物也有它们的权利!”、“我们的动物在马戏团里流泪!”

我们社区每星期出版一次的报纸不断登载读者对这个活动的意见。双方争辩热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