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國的崛起威脅美國

(2024-04-02 14:38:09) 下一个
我對在場人數之多感到驚訝 我想就此話題講約25分鐘。之後我非常樂意 在彼得對我的評論之後,回答在場各位任何問題。 
 
美國大戰略 我的論點是 美國正在失去重心,你會問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我認為美國在世界上面臨的主要威脅就是中國的崛起,以及中國可能試圖主宰亞洲的可能性。
 
我認為我們格外重視如何來遏制中國,但問題在於美國已經失去重心,陷入了歐洲的烏克蘭戰爭。現在又陷入中東,被哈瑪斯和以色列的戰爭分散注意力。因此美國無法完全重視亞洲。
我認為這對美國是個重大錯誤,今晚我想詳細闡述這一核心論點,思考這個問題的最好起點 就是談談全球權力平衡。
 
很容易理解 對大多數觀眾中的年輕人而言,他們長大的那個時期 正值單極時刻 那是從1989年冷戰結束,一直持續到大約2017年 被稱為單極時刻,這意味著當時全球只有一個強權國家,
那就是美國。這對澳大利亞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世界,因為美國為你們提供了安全保障。
 
沒有中國威脅,沒有蘇聯威脅,你們得以在經濟上不斷成長,變得更加繁榮,那就是單極時刻。 但很重要的是要理解,如今單極時刻已經過去 ,我們正處於多極世界,由一個強權變為三個強權。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我們現在稱俄羅斯為強權國家,因為自從2000年普丁執政以來,他讓俄羅斯從滅亡中復活 你們大都知道在90年代,俄羅斯基本上已經死去,但普丁讓他們復活了 所以俄羅斯是一個強權,中國是一個強權。
 
當然還有我們的山姆大叔是強權 重要的是要明白 美國仍然是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國家
但中國是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 它在經濟和軍事上不斷增長
正在迎頭趕上美國 這就是為什麼我之前告訴諸位
中國才是真正威脅美國的 而俄羅斯是這三大強權中最弱的一個
這一點非常重要 這就是當前國際體系的基本架構
我們從單極走向了多極格局 有三個強權 美國是第一 中國是第二
俄羅斯遙遙排在第三 這就是現實 現在讓我轉換一下話題 稍稍談談
美國的大戰略 將其與全球權力平衡聯繫起來
對於美國而言 有三個地區是它願意流血捐軀的
那就是歐洲 東亞和波斯灣
美國關注歐洲和東亞 是因為那裡有其他強權 作為一個強權 美國當然關注其他強權
美國和其他國家都對波斯灣區極為關注 是因為那裡有石油
石油是一種非常特殊的資源 美國不希望任何一個國家
控制波斯灣的所有石油 所以美國有切身利益去維護
波斯灣地區的權力平衡 那麼我們就有這三個地區
東亞 歐洲和波斯灣 從歷史上看 美國最關注的是歐洲
歐洲曾遠比東亞更為重要
原因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強權 主要位於歐洲
納粹德國曾遠比日本帝國更具威脅 橫跨歐亞的蘇聯
軍事力量主要集中在歐洲 因此我們長期堅持"歐洲優先"
直到2017年這才首次發生改變
東亞現在是對美國最重要的地區 原因很簡單
誰是當前的實力對手 不是德國 也不是俄羅斯 是中國
中國位於哪裡 在東亞地區 因此 東亞是當前對美國最重要的地區
我告訴你們的是 美國應該調整重心 將注意力轉向東亞
不要陷入歐洲泥淖 俄羅斯的影響力並不重要
他們沒有能力主宰歐洲 波斯灣地區也沒有潛在的霸主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控制所有石油 所以理想狀況下
我們可以自由調整重心 但我們尚未完全做到
我要告訴你們的是 正如我稍後將更詳細地闡述 我們將比現在更深入地捲入
烏克蘭戰爭和中東局勢
在這兩個地方 問題都無法迎刃而解 關於烏克蘭和俄羅斯的局勢
會隨時間而惡化 還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
以及中東問題 形勢也將進一步惡化 兩個地區前景黯淡
這意味著調整重心將很困難 最後一點 非常重要的是要明白
如果美國擔心應對中國的問題 而體系中還有另一個強權
那就是俄羅斯 你就希望俄羅斯站在你這一邊
換句話說 如果你是美國 面臨來自中國的威脅 而俄羅斯又在那裡
你就希望俄羅斯與你結盟 因為俄羅斯代表著力量 是一個強權
你希望俄羅斯與你一起對抗中國 但我們卻愚蠢地做了什麼
我們愚蠢地將俄羅斯推向了 中國的懷抱
因此 你們都知道 俄中兩國現在緊密結盟 這並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本應是山姆大叔和中國緊密結盟 抱歉 口誤 美國和俄羅斯應該聯手
共同對抗中國 這就是我們所面臨的基本形勢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已經失去重心
陷入了困境 現在 我想詳細解釋一下 我要更詳盡地闡釋這一論點
第一 我想簡單談談東亞 以及美國對華政策的變化
這很直白 但接下來我要談一些棘手的問題 一是烏克蘭 二是中東
談談烏克蘭戰爭 以及以巴衝突及其升級的可能性
並闡明我們將很難完全轉向亞洲
讓我們從烏克蘭問題開始 先讓我簡單回顧一下這個問題的歷史
這樣你們就能理解事情是怎麼開始的 導致我們陷入現在這種境地
冷戰結束後 美國討論過是否應該將
北約組織向東擴張 我們在90年代初做出了決定 就是克林頓政府當時的決定
我們將北約向東擴張 俄羅斯從一開始就明確表示反對
他們是徹底反對的 記得我說過 90年代他們實力很弱
直到2000年代初他們也非常弱小 那是在普丁讓他們"復活"之前
所以在1999年 我們強行將北約東擴塞到他們面前
強行納入 波蘭 匈牙利和捷克
那就是1999年的情況 然後在2004年 我們再次將北約擴張強加於他們
那次納入了波羅的海三國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斯洛維尼亞和斯洛伐克 俄羅斯大聲疾呼這是難以接受的
但他們太弱 我們強行將東擴推了過去 那是2004年 先是1999年第一波擴張
然後是2004年第二波 到了2008年4月 我們犯下了重大錯誤
在布加勒斯特北約年度峰會上 2008年4月
要將烏克蘭和喬治亞納入北約
當時普丁說 俄羅斯人非常明確地表態
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 普丁明確表示他寧願摧毀烏克蘭
也不會讓它加入北約
美國人以為 他們可以像1999年和2004年那樣
將這個決定強加於普丁 於是我們繼續推進 不僅如此 與北約東擴同步推進的
還有歐盟擴張 我們還試圖在烏克蘭煽動"顏色革命"
你們大多數人應該記得"橙色革命" 那是我們試圖在烏克蘭推動的 我們在那裡做什麼
我們試圖將烏克蘭改造成一個 親西方的自由民主國家
這嚇壞了俄羅斯人 簡直無法相信 一個自由民主的烏克蘭 而且加入歐盟
也就是加入北約 特別是在邊境 危機於2014年爆發
2008年布加勒斯特 確切地說是2014年危機爆發
第一 俄羅斯就在那時奪取了克里米亞 第二 也是在那時
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內戰爆發
所以2014年出現了大麻煩 這場麻煩一直持續到2021年
2021年底 俄羅斯試圖爭取某種協議
但美國不予同意 於是在2022年2月24日 戰爭爆發
現在這場戰爭就此開始 所以你看 危機開始於2014年
當時失去了克里米亞 8年後的2022年2月
我們現在每天讀到的這場戰爭 就此爆發
這就是背景 現在你應該思考的是
在這場戰爭中正在發生什麼 這列火車開往何方 這就是你想知道的
現在回顧2022年 記住戰爭是在2月爆發的 從2022年2月
到年底 比如說12月31日 在這段時間裡 烏克蘭表現非常出色
他們表現得非常好 俄羅斯動員緩慢 當時俄軍還不是
一支高效的戰鬥力量 我們在2022年開始認為
我們可以擊敗俄羅斯 把他們趕出頓巴斯 趕出克里米亞
甚至可能讓他們從強權之列除名 所以我們對俄羅斯採取強硬態度
但俄羅斯在2022年9月底做了什麼呢 他們動員了30萬人
開始學習如何在戰場上作戰 接著在今年2023年的整個過程中
他們又額外增兵42.5萬人
他們有工業基礎 能夠生產大量火炮
大量坦克 大量戰機 大量直升機
烏克蘭人沒有這個能力 他們依賴我們 你知道嗎 在單極時期 我們耗盡了工業實力
我們在西方 包括澳大利亞在內 我們沒有集體能力生產
大量火炮 火炮彈藥 坦克等等 但俄羅斯有
為什麼這很重要呢 你應該要理解 烏克蘭和俄羅斯這場戰爭是場消耗戰
就像阿里和佛雷澤並排站立 狠命地痛打對方 就是這種形式
就是那樣 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戰西線戰場 總之就是這樣一種毫無新意的戰爭
你應該自問一個問題 在這樣兩軍對陣的消耗戰中 誰會獲勝
有兩個決定性因素 首先是每個國家的人口數量
因為這決定了你能派多少士兵上前線 人口數量方面
其次就是每一方的火炮裝備水平
我在西點軍校時 美軍教導我們 炮火才是戰爭的決定因素
在消耗戰中更是如此 那麼問題在於 雙方的人口比例是多少
火炮裝備比例又如何 人口比例我們知道 是俄羅斯佔5比1的優勢
至於火炮裝備比例 大概在5比1到10比1之間
大多數人認為 目前是俄羅斯佔10比1優勢 我們西方國家無法扭轉這種失衡
所以形成這樣的局面 在人口上 烏克蘭以1比5落後
在火炮裝備上可能是1比7或1比10落後 我們無法改變這兩個比例
在消耗戰中 這簡直是死路一條 更糟的是 在所有這些基礎上
他們在2023年6月發起了一次反攻 天啊 烏克蘭在這些進攻中遭受了巨大傷亡
我們一直鼓勵他們進攻俄羅斯人 在我看來 這簡直是極度愚蠢
烏克蘭人本應守勢反擊 他們遭受如此重大傷亡 而他們已經在人口上處於1比5劣勢
在火炮裝備上也處於劣勢 他們注定會失敗
他們一定會失敗 烏克蘭無法獲勝 沒錯
那在這種情況下 失敗意味著什麼呢 俄羅斯人不會征服整個烏克蘭 那將是巨大的錯誤
烏克蘭佔地幅員遼闊 而且 那裡還有很多人 特別是烏克蘭中西部地區
許多烏克蘭族人仇恨俄羅斯人 占領那塊領土是瘋狂的
俄羅斯人最終會做什麼呢 我相信他們現在 控制了將近23%的烏克蘭領土
我認為他們將試圖再奪取20% 他們已經吞併了4個州和克里米亞
我相信他們會試圖再吞併4個州 與此同時
他們將不遺餘力 把烏克蘭變成一個 支離破碎的殘餘國家
一個功能失調的殘餘國家 他們會干涉烏克蘭政治 他們會干預烏克蘭經濟
他們會盡一切努力 摧毀烏克蘭 讓它長期癱瘓
就像他們在2008年說過的那樣 之後他們也一直如此表態
現在 問題在於 除了這顯然對烏克蘭是毀滅性的打擊
問題是烏克蘭不會完全退出戰鬥
最終達成的不會是和平協議 那是不可能的
而是會形成凍結的衝突 戰鬥會停止 會停火 但衝突將凍結
很像南北韓畫上38度線 如你們所知 朝鮮一邊 韓國一邊
會出現凍結的衝突 而衝突隨時都有可能升級
要理解 美國仍將深度參與
在烏克蘭和東歐的事務 竭盡所能地損害俄羅斯
我們不會輕易認輸 我們不會在烏克蘭戰敗就轉向亞洲
我們會留在烏克蘭 我們會繼續支持烏克蘭
我們會繼續尋找機會打擊俄羅斯人 而俄羅斯人也會尋找機會打擊我們
在東歐會有這種激烈的安全競爭
我們在烏克蘭面臨的麻煩 目前看不到盡頭
順便一提 這告訴你 在2008年4月 我們試圖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是個多麼大的錯誤 但我對你們說的重點是
這使得轉移重心變得非常困難
這就是烏克蘭問題 如果我上個月來這裡
而不是這個月的現在這個時間點
我的演講原本會就此打住 對吧 但現在我們面臨另一個巨大問題
我不知道誰預見到了 我當然沒有 以色列人當然也沒預見到
但如果你回到10月6日 中東看起來像是一個和平的地區
相較於東歐正在發生的事 中東看起來是一個非常和平的地區
而傑克蘇利文 如你所知 基本上說 中東很長一段時間
沒有看起來這麼好過 但接著10月7日到來 哈瑪斯攻擊以色列
而且是以致命有效的方式
而以色列當然做出回應
宣布對哈瑪斯開戰 現在你看到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
爆發大規模衝突 有可能升級到真主黨介入的地步
衝突可能蔓延到約旦河西岸 或者甚至伊朗人也可能介入
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局勢 就像烏克蘭一樣
我們將在這個問題上陷入泥淖 而這個問題不會很快消失 對吧
現在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談到以色列和美國時
你首先要記住的是 這兩個國家形影不離 這毫無疑問
我認為這不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我認為你從未見過任何兩國之間
比以色列和美國更緊密的關係 所以美國很難以任何有意義的方式
與以色列保持距離 所以這是你要記住的第一點
你要記住的第二點是 這裡問題的根源是以巴衝突
或以色列-巴勒斯坦人衝突 那是問題的根源 你只需要理解
這場衝突的本質 這是一場長期存在的衝突 如你們所知
但你只是想理解它的實質 因為這能告訴你很多 關於當前正在發生的事
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事 美國一直非常關注於
創造兩國方案 你們大多數人都知道以色列問題的處理
美國一直格外重視 在約旦河西岸 加薩和東耶路撒冷
創建一個巴勒斯坦國 與猶太國以色列比鄰而居
我們失敗了 我們未能推動以色列接受這一點
沒有兩國方案 以色列現在擁有的
以及以色列政府想要的是大以色列
大以色列包括約旦河西岸 加薩和1967年的以色列或綠線以色列
那就是大以色列 你要記住的關鍵點是 大約有730萬巴勒斯坦人
和大約 730萬以色列猶太人居住在大以色列
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猶太人的人數
大致相當 你只需要想一想 當你想到以色列
把以色列視為猶太國家時 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你要明白 那個猶太國家
裡面的巴勒斯坦人和猶太人一樣多 順便一提 有一位非常著名的人口專家
他是以色列人 他認為在大以色列境內 巴勒斯坦人略多於猶太人
此外 當你隨著時間推移 觀察人口趨勢時 巴勒斯坦人將比猶太人多
而這是一個猶太國家 所以問題是 你該怎麼辦? 而已經發生的是 以色列人
不想給予巴勒斯坦人平等權利 因為如果給予巴勒斯坦人平等權利
以色列很快就不再是一個猶太國家了 因為巴勒斯坦人比猶太人多
如果現在還不是 將來肯定是 就加薩的巴勒斯坦人而言
基本上他們被隔離了 他們被困在加薩
而大家經常把加薩稱為 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監獄
如果你讀過任何關於巴勒斯坦人
生活在加薩的狀況描述 那真的很可怕
這毫無疑問 他們生活在可怕的條件下
實際上 在一個監獄裡 你要明白 以色列控制著加薩周圍的邊界
它控制著加薩上空 這些都不是有爭議的問題 而且在那730萬巴勒斯坦人中
大約有210萬在加薩
事實是 以色列人自1948年建國以來
一直對巴勒斯坦人採取強硬態度
處於這樣一種境地 巴勒斯坦人會時不時爆發起義
多數聽眾都聽過第一次巴勒斯坦起義 也聽過第二次巴勒斯坦起義
這些起義是巴勒斯坦人的反抗 巴勒斯坦人想要自己的民族國家
就像猶太人想要自己的民族國家一樣 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猶太復國主義者深度介入到巴勒斯坦 並建立一個猶太民族國家
那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但正如我母親在我小時候教我的 鵝喜歡的東西大雁也喜歡
如果猶太人想要自己的民族國家 你會驚訝巴勒斯坦人 也想要自己的民族國家嗎? 不會
美國決策者 尤其是美國總統 當時的吉米卡特完全理解這一點
本應該向以色列施加巨大壓力 讓其接受兩國方案
但我們做不到 我們無法對以色列施加巨大壓力
最終的結果是你有了一個大以色列 在那個大以色列中
有大約700多萬巴勒斯坦人 再深入一步
把以色列稱為種族隔離國家 考慮到他們如何對待巴勒斯坦人
但人權觀察 國際特赦組織和卜采萊姆
卜采萊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權組織之一 它是一個以色列人權組織
人權觀察 國際特赦組織和卜采萊姆都發布了
重要報告 將以色列列為種族隔離國家
所以這就是你現在面臨的現實 而問題是
以色列人 永遠不會同意兩國方案
因為以色列的政治重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已經向右轉移
並且可能會進一步向右轉移
如果你看看以色列的人口情況
以色列婦女與西方的生育率相比 生育人數眾多
但極端正統猶太教婦女 平均大約生育7個嬰兒
所以正在發生的是 極端正統派
現在佔人口的13% 到2050年或2060年可能佔人口的30%
極端正統派的人數正在顯著增長 而他們對以色列來說有各種問題
因為首先 他們不服兵役 其次 丈夫不工作 事實上靠福利生活
此外 他們的政治立場偏向極右 極端正統派不會同意兩國方案
此外 在10月7日事件後 當你說讓我們朝兩國方案邁進時
以色列人會怎麼說 想想看10月7日發生的事情 他們會認為你瘋了
所以這一切只是說明 遺憾的是 我唯一的希望是
巴勒斯坦人 與大以色列境內猶太人之間的衝突
以兩國方案解決 而兩國方案不會實現
那列火車已經離站了 而且正如我說你要了解重要一點
美國與以色列形影不離 因此 隨著這種情況在以色列繼續惡化
我們不可避免地捲入其中 讓我再深入一步 談談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
首先 我們對中東的穩定特別關注
在10月7日之前 我們一直在努力 你們都記得 與沙烏地阿拉伯一起
讓沙烏地阿拉伯和以色列 達成某種協議
亞伯拉罕協議 我們在川普執政期間幫助促成的
以色列與巴林 以色列與摩洛哥 以及以色列與阿聯酋之間的協議
這些協議使以色列顯著改善了 與這三個國家之間的關係
拜登政府 正試圖達成另一項亞伯拉罕協議 這將是一項重大協議 涉及到
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 現在這一切都沒了 沙烏地阿拉伯堅決反對正在發生的事情
關於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戰爭
有可能真主黨會介入這場衝突
他們在以色列北部邊境 用火箭彈相互攻擊
有可能伊朗可能會介入 正如我之前所說 有可能衝突會在約旦河西岸爆發
自10月7日以來 大約90名巴勒斯坦人 在約旦河西岸被殺
這場衝突失控的可能性 在中東的背景下 確實非常令人擔憂
順便說一下 你要明白 我們派出了這支艦隊 這個傑拉德福特號航空母艦
航母戰鬥群部署在以色列海岸 它擊落了三枚巡航導彈
美國軍隊擊落了三枚巡航導彈 那是葉門的青年運動向以色列發射的
在非常重要的意義上 我們已經參與了 當然是以很小的方式參與戰鬥
如果這場衝突以大規模失控 我們可能會被捲入其中
此外 正如我告訴你的 不要指望這個問題很快就會消失 還有這場衝突的外交層面
俄羅斯人和中國人 非常喜歡這種局面 對吧 而他們說了各種話
關於美國人如何 未能擬出一個外交解決方案 那本來可以給
巴勒斯坦人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國家 而這當然在全球都引發共鳴
我們在阿拉伯世界陷入各種麻煩 這可能導致另一次石油禁運
此外 在全球南方
我們高度重視 去贏得全球南方的支持 特別是幫助去解決烏克蘭問題
我們在全球南方因此陷入了大麻煩 所以就中東的穩定而言
就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外交地位而言 由於阿以衝突或巴以衝突
我們陷入了嚴重的麻煩 而且 這是一個沒有解決方案的局面
我看不到 我希望我錯了 我希望我被羞辱了 一年後
湯姆又邀請我回來時 我可以說我錯了 烏克蘭的情況也是如此
但我不認為烏克蘭局勢 或中東局勢會有任何好轉
回到我說的重點 我們有一個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 在我看來 拜登政府對每一個人都會說
美國面臨的主要威脅是中國 沒有人不同意
中國是我們最大的威脅 但我告訴你我們處於這樣一種境地
我們無法全面轉向亞洲來應對這一威脅 因為我們現在被困在中東
在此之前是困於烏克蘭 此外
俄羅斯人本應站在我們這一邊 因為我們愚蠢的政策 把他們推到了中國人那一邊
這不妙 我最後要說的是 如你所知 我很確信我們西方
許多澳大利亞人熱愛基於規則的秩序 我們總是談論基於規則的秩序
我們認為遵守規則很重要 而西方和美國在建立符合
我們利益的秩序發揮了關鍵作用 但基於規則的秩序
由於烏克蘭和中東已經破碎不堪
以及美國各種其他形式的行為 這一切都說明我們陷入了嚴重的困境
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