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饼 - 2012

(2012-09-29 17:11:21) 下一个
烹调的等级是这样上升的:炒青菜、蛋炒饭、红烧肉、包粽子、装饰蛋糕、做月饼。 做月饼确实是一项耗时繁琐磨人的工程。

先说说备料吧:
一个月前你得先把鸡蛋(鸭蛋买不到)腌上,才能保证届时蛋黄能出油。然后去到Cotsto买各种坚果:核桃杏仁山核桃松子,再到Shoprite买低筋面粉椰蓉和蜜饯,最后 还要到中国超市找芝麻花生红豆和日本南瓜。

准备馅心:
A) 八仁馅 - 因为烤箱不容易烤均匀,每样坚果的属性有异,所以就要分别地炒。想一想吧,六种坚果我 就得站在炉前耐着性子,压着火气慢慢地炒。这时侯大家还都很识相,没人来搅我。
B) 南瓜馅 - 先蒸熟,再打成泥,然后就在炒锅里炒。由于南瓜嫩,我花了近一小时才炒干,真是扶不起 的阿斗,还是干的不尽人意。成品看得出不挺拨。以后坚决拒做。
C) 红豆馅 - 由于和南瓜馅有同样的遭遇,今年我买了一罐红豆沙罐头和自己做的红豆沙一起炒,由于罐 头的干,所以很快吸着了湿的豆沙,使之结合成牢固的一体。
D) 椰蓉馅 - 这个是最好做的。加蛋油水即可成团。属于四兄弟中的乖宝宝。

饼皮:
要想做好饼皮有三要素:自已熬转化糖浆,一定要用低筋面粉,揉好的面要饧1个小时。

包:
手的拿捏度要恰到好处。轻了合不上,重了皮会破。皮还不能厚,否则烤了会退花。

烤:
300华氏度烤六分钟拿出刷蜜水上色。然后再烤15分钟。烤短了不上色,烤长了皮蓬 开。

综上所述,你想一想,烦不烦?不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恨他就叫他开中餐馆; 到了我这儿改成:如果你恨她就叫她做月饼。

国内放长假,我也要给自己放放假了。

中秋节快乐!祖国生日快乐!


养身的八仁料

好吉利的数字

揉成团准备包 - 南瓜,揶蓉和豆沙蛋黄。

入模

出模

横着看好看

竖着看也好看, 自家的娃就是好看!

出炉了

尝一尝吧

看一看肚子里 - 绝对货真价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云直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别停。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别提多漂亮了! 看来俺就红烧肉停了, 下边几段得像姐姐这样, 享受做饭的。 唉呀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