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我,小红,小芳及异性友谊

(2014-04-16 11:34:39) 下一个

男女之间能不能有友谊,还是只能有男女之情?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讨论过,各人有各人的

看法。其实生活里每个人都有异性朋友,所以答案是明摆着的。我想真正的问题是男女之

间能不能有很深的,而又不带男女之情的关系。我个人的经历告诉我这也许是可能的。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我88年到法国留学,先在一个叫 Besançon的城市培训法语。在那里

我们碰上了另一拨从国内来的留法学生。其中有一个女孩子小芳和我很有共同语言,我们

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三个月后,绝大多数同学都收到了法国大学的录取通知后离开

了这个小城,只有小芳迟迟没有收到通知,她心情很不好,于是我就留下来陪她。她有时

候还会哭,那时候我就会抱着她,让她在我的肩膀上哭一会儿。当时我们几乎天天都可以

搞一夜情,但是我们没有,而且我也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

小芳后来终于收到了录取通知,我们就分手去了各自的大学。

一年之后,我和小红在巴黎团圆,而小芳也到了巴黎。这样我们三个人就在同一个城市经

常来往,我和小芳依然是无话不说,而小红和小芳也成了好朋友。

有一件事可以说明我和小芳的亲密程度。有一次,小芳来我家,看到我在嚼口香糖,就问

我还有没有。我回答说没了,不过你要的话,可以从我嘴里拿一半去。然后我就把口香糖

露出半截,她就凑过嘴来咬下那半截。随后,她忽然意识到小红就在边上,忙说你的小红

会不会吃醋。我说应该不会吧,没事。

小芳走了之后,我问小红是不是吃醋。小红说我知道你们两人没有那种男女之情,所以不

会吃醋。不过你们两人的关系也挺有意思。小红说像那种分享口香糖的方法大概只有情人

之间才会有,所以你和小芳就像情人一样亲密,但是你们又确实没有那种一般意义的恋

情,有意思。

我和小芳的关系是不是能证明不带男女之情的异性友情是完全可能的?我不是很肯定。因

为我们之间虽然没有性的关系,但是如小红所说,我们之间也不是普通的男女关系,也许

是没有性关系的情人?精神恋爱?我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平时也不会成天惦记着小

芳,只是觉得和小芳在一起很自在。当然,小红的大度也是很重要的,我想不是所有的女

孩都能有这份度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