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

记录一些小时候在国内和出国后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
正文

背上背包游欧洲之二

(2012-07-30 05:29:34) 下一个

离开雅典,我们就踏上了归程。回去的路上,我们游玩了布达佩斯和布拉格。两个都是非常美丽而有特色的城市,和我们看惯了的西欧城市都很不一样。我们后来一直向朋友们极力推荐这两个地方。

我们在布达佩斯的一个饮食店遇到了一些语言问题。那个饮食店和我们中国当时的饮食店有点类似。有高高的柜台,看不见里面有什么东西。但是我从挂着的菜单上看到有鸡腿。我就用英文说要鸡腿,但是店员只是一副茫然的样子。我试着又用法文,当然更加不行。这时候,我以前看的武侠小说派上了用处。我用右手以掌化刀,在自己的大腿上做切割状,同时伴以鸡叫。这下店员居然懂了我那小丑般的举动,我们也吃上了鸡腿。

在布拉格,我们下了火车,天正在下小雨。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去找睡觉的地方。这时一位中年男子走近我们说我们可以跟他走,住在他家,一天只要2马克。我问他法郎行不行,他对法郎嗤之以鼻。我说那就2马克吧。我们就随他上了东德制造的小车。上车后,太太说万一这是打劫的车怎么办。我安慰她说不会吧,我们也没有几个钱让他抢。虽说如此,我还是有些担心,所以随时准备以掌化刀来自卫。

开了好一会,总算到了他家。看来不需要我大展武功了。我记不得他是不是还给我们搞了一些吃的,然后要我们跟他兑换货币。我们就用剩余的马克换他的捷克钱。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床了,那时主人还没有起来。我们就离开了。出了门,不知东西南北,但是看到有公交车站。看一下路线图,似乎是去城里的。我们就坐上车,果然就到了市中心。此后一路无话。

我们这一趟走了将近一个月。开了眼界,长了见识,壮了胆子。以后太太和我常说现在把我们放到任何地方我们都不会害怕,因为我们相信不管发生什么,我们肯定能找到办法。

回到巴黎不久以后,我们就买了车。然后搬到奥尔良。有了车之后,我们就不再坐火车了。旅馆也不住了,因为我们开始了露营生活。这个就下回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