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这是要挂的节奏 (二)

(2020-12-03 10:14:18) 下一个

我这是要挂的节奏 (二)

老牛这几天提心吊胆,随时担心自己“挂掉”。昨晚无奈,只好占了一卜。岂料卜云:“中下卜:玉带林中挂,金钗雪里埋。” 老牛这下是傻眼了:老牛会变成风干牌牛肉干?不管怎样,多想无益。能发文的时候发几博文,能发帖的时节就发几个帖,得过且过吧。今天的博文是打油二次:

其一:《游城有感》

最笑川粉进退难,

噩讯连连泪斑斑;

口里铁拳无处使,

从来猛料似哑弹。

 

其二:《 叹朱市长》

市长王道莫小瞧,

裆藏地雷嘴胜刀;

斑竹一啼两道汗,

化作小鬼夜遁逃。

--- --- “裆藏地雷“指的是朱市长接受美女记者采访,动作鬼鬼祟祟的,和抗日神剧中“裤裆藏雷”情节有一拼;

--- ---“斑竹一啼“,意自韩愈的《送惠师》,“斑竹啼舜妇,清湘沉楚臣”。表示“民意愤怒沸腾的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鲁钝兄好。鲁钝一向支持,大谢。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好诗佳作。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问好。“我的挂历”,这个好!几天我就没有想到,否则要把它作标题。
刚刚有一次不成功的版主申请,不成功是信息不对称,严重误判形势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喊“要挂”呢?以前只知道“狼来了”的故事。

去,你也去申请一个什么版主当当,“我的挂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