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钗头凤》

(2020-11-12 09:18:03) 下一个

打油祝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钗头凤:黑粉》

民心唤,蓝潮卷,

一马平川山河峦。

妖孽喧,明镜悬。

遂心如愿,捷报频传,

欢,欢,欢!

 

里外乱,上下窜,

过街老鼠丧家犬。

水枯泉,无舵船,

身后桥断,眼前有渊,

怨,怨,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中国人的文字功夫是世界第一,宋词是绝美。 我对宋词是一窍不通,只是在城里胡闹不怕出丑而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打算好好学习,买了宋词全集,好几年了,还没开封呢。不是没时间,是感到不可能学会了。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格格,写写时政嘛无伤大雅,最多只会被认为是个俗家弟子。一写些柴米油盐,格格肯定会认为老牛是个出家人哈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你看看你这博客,整个一时政专栏!就不能把博文的范围拓展一下吗?比如写点儿茶米油盐这些贴近生活的?让我也能插几句话。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格格想切磋,找错了对象。我只会"好用拿来主义"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博文标题我眼前一亮,这词牌我熟啊,可以认真切磋一下。点开一看,怎么又是时政类?

我撤。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是胡扯的,鲁钝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句词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有一比。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好,俺觉得“捐、捐、捐!”也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最后三个怨字精彩!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问好,俺的打油诗里的每一句要都要写一篇八股文,要骂死王朗哈哈哈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鲁钝兄,我哪里有研究,只求油乎乎的骂得痛快哈哈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错错错莫莫莫
特离谱玩完了。。。

粉碎特法西斯
自由属于人民。。。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石牛兄对诗词很有研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