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Shifu讲那过去的事情

(2024-01-26 13:21:34) 下一个

杜鹃路过圆宅,留下一串笑语:“猜不出圆食是谁送的,不过包子肯定不是圆导自己做的:) 哈哈哈,想起了圆亲的包子啊:)先让我去笑一会儿。。。”

嗯嗯,包子是江歌做的,禾儿摩斯三下五除二就破案了。Shifu 见了江歌做的美貌小笼包,对江歌说:“你这一桌菜,把Shifu 打回圆形。你的小笼包咋那么美貌!有空我出个帖,让你见识见识Shifu 的包子。 我陷入了深深的犹豫,忧郁中。。”

江歌没心没肺地嚷嚷着:“shifu,得空把你那小笼包拿出来让俺开开眼吧。师徒可以交流一夏咋给小包子捏褶儿。犹豫和忧郁的不要。”

好吧,Shifu 就让你见识见识杜鹃嘴里的“圆亲的包子“,正宗圆食,圆爪亲自捣鼓出来的。

咳咳,心有点虚,先清一清嗓子。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我们坐在深深的圆坑旁边

Shifu讲那过去的事情

那时候Shifu没有徒弟

正宗圆食不慎在江湖曝光

口水流在亮妈神奇的厨房里

Shifu却吃着圆包破蛋饺。。

 

点击《圆丑外扬》,穿越到Shifu 的低光时刻。(新晋圆徒惊悚之旅,资深圆客止步,资深圆徒免进。)

往食不堪回首,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边仙发了篇“结婚也是需要素质的,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的文章。我改两字,把结婚改成下厨。下厨也是需要素质的,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当年初入江湖涉食未深,不知天高地厚,别人晒食Shifu也晒食。殊不知别人晒的是美食,Shifu 晒的是歪食。结果栽了,在江湖上丑名圆扬。

(郑重声明,圆包子不是用自己发的面粉做的,是用这玩意儿:)

 

捏得倾锅倾城,一蒸全变卡西莫多。不能怪我笨。这丑锅背了这么多年,今天乘机辩解一下。

 

 

 

联想到目前,导鼓什么圆寨春晚 ,不知天高地厚的老毛病又犯了。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边仙的金句把Shifu 打回圆形。正打算偃旗息鼓,昨晚边仙突然出现在圆梦中,骑着一头小毛驴,赠我一把金刚钻。

 

 

这不是天意么?圆寨春晚有边仙的神助攻,已经呼之欲出。现定于二月八日出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禾儿的守时,土坷垃佩服的五体投地。圆师傅的江湖套数,不三不四,更神出规模,迷雾重重。说不定,这次的沙发属于憨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但我想抢沙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哈哈哈,又是敲钟又是半夜鸡叫的!Shifu 不是烤你们,是征求大家的意见,看看啥时辰是最佳时间,圆来你们关心的是抢沙发呀。王府是皇家风范,燕麦禾儿守时,圆寨是江湖格局,Shifu 不三不四。你们既已上了圆船进了圆坑,就不要期待王坑的精准,要习惯Shifu神出鬼没的疯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俺也来看看师傅啥时间推出春晚,已经翘首以盼了。“这圆坑咋啥都得猜呢。”笑S,师傅烤烟俺们,别把徒儿们都烤糊了,最后该抢沙发的时候变成了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西澳那报时表眼,在师傅这里不灵,万一报时了,师傅还在碎觉,不是变成了半夜鸡叫,午夜惊魂?哈哈,咱坐等师傅通告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玛,这总监咋当的,都啥时候了,演粗时间还没雀腚呢。徒儿以为shfu宝蜜,碗饭时还捉魔着节目宝蜜可以礼解,这演粗时间也要宝蜜,那是谁猜的准谁看春晚呗。这圆坑咋啥都得猜呢。哎玛,这么多坑人等着报时呢。我没时间盖念,要不问问麦子,她嗦西澳海边小镇有报时表眼,一个小时响一次,我看这个方子不挫,可以爆演粗时间。太急银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止疼药,加上止傻药,傻笑的傻,哈哈。
春晚时间,Shifu 也说不准,大概率是late afternoon,early evening。江歌有什么建议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现在就笑傻啦?那你春晚时就傻笑吧,早晚都是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该几点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啊,又来了一位圆者上钩的高徒吗?收了收了!
话说我己经把可可编到春晚里去了,还盗了你的头像。你不是点播了那谁唱那啥歌吗?别声张。
圆寨春晚2/8 推出,因为寨,所以没有大张旗鼓宣传,坑底自娱自乐,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啥断指断指的,这是在威胁我吗?艾玛,菲儿有暴力倾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是滴小小,别提它了!你看是忍俊不禁,我看是惨不忍睹。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圆寨春晚进入倒计时,Shifu 开始磨拳擦掌~~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江歌,2/8的春晚傅阿敏必须出席啊!

美菲儿,别嚷嚷,一等坑民优先。傅阿敏的身份是啥,是随坑家鼠,三等坑民。这是一等坑民的乐圆,春晚是圆坑一年一度的盛会,家鼠靠边站,连板凳队圆都不算,哈哈。美菲儿出啥节目?
和晓青同问,啥时开演?shifu给个准信儿。自带板凳,预先准备嚎。鼓掌也得悠着点,估计鼓到手疼,开眼前先弄一磕止疼药!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圆猫圆包,倾锅倾城,圆舞圆剑,边骑边耍… 哈哈哈,笑傻了老帅。
俺自带板凳,等着二八的圆寨圆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几点春晚开始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坊间流言:圆宅春晚,咋回事?我这个插班生一头雾水。师傅给开个小灶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断指断指!

江歌,2/8的春晚傅阿敏必须出席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到一句台词:“八年了,别提它了!” :))
时光飞逝,一晃之间,圆导的包子已经有八年光辉历史了!再看还是忍俊不住啊!^o^
搬个小板凳,等着圆寨春晚早日出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2/8周四,太好了,小本本记下,眼肿(严重)期待啊,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啥时也晒晒云包,咱师徒比试比试?
圆寨春晚2/8 推出,比原定的早一天,照顾到澳洲和亚洲的同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先生,圆寨春晚上好歌多多,让你一次听个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土坷垃,你的憨包真是憨态可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怕出猫命,侬勿是港好了嘛,阿拉勿负责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的,娘娘一道圣旨,我决定2/8推出圆寨春晚,哪怕不吃不喝不睡觉不上班,也要赶出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小哈好点没?我在疗笑伤,正愈合呢,你一来,伤口开口笑,旧伤痕上又添新伤痕,没治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师傅8年前的包子,嘻嘻,俺也是用biscuits 的面做包子,省事,师徒一路货色,但是,这包子挺好吃的,心满意足地说!

圆府春晚哪天呀?提前或错后都好,2月10日周六,活动太多,身体被撕得四分五裂,哈哈哈,不过听师傅的!
祝大家新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光读到园导清了清嗓子,没听到歌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猫,我的包子出笼了,为圆府春晚加油助阵!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hifu格得介闹忙啊,勿是笑煞,就是疯煞,反正横过来竖过去只有猫命一条。春晚,shifu侬保镖请好了伐?出了猫命那能陪得起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Shifu 终于圆形毕露,圆包子纯属勿是手工制作,仍是圆汁圆味。鹅做油条的“面粉”用的和shifu 一模一样,纯属巧合,勿好算抄袭滴。啊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8/2我可能在外面,但一定在线,圆墩儿板凳备好了,妥妥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江歌呀,我被你害惨了!今天出去吃饭,吃到一半,突然脑补你把傅阿敏笑得莫名其妙的情景,又扑哧了!行行好,饶了我家的老D 吧,他已经被我折魔得同步娱生了~~

真的呀,shifu,那可太不好意思了。你替我向你家D道歉。shifu憋着点,留点笑点给春晚,说啥也要熬到春晚。我无足轻重,你可不一样。这几天疯的,忘了带小哈出去逛街,目前处于忧郁状态。戏猪饪也问俺干啥开会时说笑就笑,有啥翻泥的事情吗,说说看。俺说对您老一点也不翻泥。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my dear,我的幽默细胞都是被来这里的亲们激活的。真是要谢谢来这里的渣渣们,七嘴八舌叽叽喳喳,搞得圆脑时不时渣光四射,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悄悄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灯光总监,你一来,圆宅就亮了!谢谢你的贡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短指分爪是啥玩意儿?吓死宝宝了。明明是断指疯爪好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舞台指导来啦,汇报一下工作的进展吧,哈哈。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圆导的幽默天分,随手扔出一条,就让我笑半天。

“圆包子不是用自己发的面粉做的,是用这玩意儿,捏得倾锅倾城,一蒸全变卡西莫多"。笑死我了,圆导的智商情商,甩我整个太平洋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放心禾儿,圆猫文工团巡回演出,保留节目一抓一大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呀,我被你害惨了!今天出去吃饭,吃到一半,突然脑补你把傅阿敏笑得莫名其妙的情景,又扑哧了!行行好,饶了我家的老D 吧,他已经被我折魔得同步娱生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虽然是后入圆门的徒弟,可这语气用词醉得师傅真传,笑s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清唱了,发不过去咋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这里永远是欢声一片,让人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找不到配乐,别着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圆导的包子让人难忘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挤挤,哎呀呀,师傅,俺来晚了!

记得闻名中外的圆包子,还有师傅起名的短指分爪,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父啊,刚才看了2017年的《圆猫小盗迎新年》,把我给笑晕了!

师父不必费心费力去找新素材,把那以前的东东给我们晒晒,就够徒儿们乐一整年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终于看到师父的“圆笼包”真面目了!笑岔气儿了!那是2016年的杰作耶,我还没来文学城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侬和阿拉面拎魉个选责,一是虫心做银,痛改钱飞;二是执咪不悟,傻笑夏去,喘冉给他们,让他们野笑。这样醉好,谁也不跟谁拼了。

shifu,小煎包那帖子俺写的多么正经,你咋还笑粗来呢。咱不是能上能夏,能深能趣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Shifu,去侬家的想念也一病放弃,阿拉怕shifu家D,万一他在厨房切菜时阿拉进来,那可是无处藏身啊。S侬堵在门口,阿拉哽是在所难逃。去shifu家参观冬瓜圆子计画是个夏策!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啥意思?弄来弄去,阿拉是shifu笑并的跟圆,不形!侬是要阿拉改名呢还是咋样,嗦吧。
改名有点麻饭。为啥,因为阿拉已经笑有名气,来不及改了。这条鹿堵s。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完了!看到江歌的名字,我就莫名其妙地笑喷。要先躲开我家老D,再敢读你的留言。不然的话,哈哈,哈哈哈!你应该清楚是咋样的场面。艾玛,同情自己一夏,更同情傅阿敏和老D。。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土坷垃脚滑脚滑地,销毁醉证!
咳咳,到底是比丑还是比美啊?完胜不等于更丑吗?
“惊悚圆包子,谁与争锋!“ 标题已想粗来了,就等晓青打头阵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忘嗦了,肉馅不要绞的太细。哎玛,内无灵魂外无形的小煎包也挺复杂。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做小包子是虚要素质啊。蘑菇说馅是灵魂,亮妈弄了那么多内融,最后胡搅蛮缠,零失败啊。
我做的是懒人版,低素质,无灵魂的小煎包馅:猪肉,小绿葱,生抽和老抽,香油,一个生鸡蛋,胡搅不蛮缠----完活儿。捏嘛,要精心,形状尽量圆,把褶子弄匀称点(别做大包子,恨和爱都在包子大小上,哈哈)。我从没买过肉馅,自己绞。没有味精,蚝油啥的。自个儿从零做起。哎玛,几个小时的大工程,煎出来不到20分钟小包子就无影无踪了!看着空空荡荡的盘子,感觉是零成功啊。幸亏偶在家人狼吞虎咽之前捏了片片给shifu。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击掌! 看看究竟谁的包子完胜正宗圆食? 可以无比骄傲地说,这个我在行:)话说那天刚揭了圆猫的包子,转眼就蒸了一锅加西莫多心灵美,真真一个现世报。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地:)吃光了,可惜忘了拍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拜憨娃所赐,被你一番话吓得心虚。与其被动遭起底,不如先发制人主动交代。
土坷垃知圆心呀,我也在想,是不是来一场包子选美,看谁胜出。需要一个人起头,对了,领导!哈哈哈,包子选美赛!晓青,给我上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那你就像圆包子一样开口笑吧。笑一笑十年少,春晚时儿童入场免费!但还是得忍着点,笑成婴儿就难办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忘了这个配方是从哪里来的,也许是夏琢磨出来的。我漏了两样重要的东西,葱花和姜末,非常重要,少了就不一样。有一回我忘了放姜末,D也注意到了味道有欠缺。
天呐,亮妈喊我师傅,反了,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的安慰。艾玛,“要超越,只怕不容易”,圆包被蘑菇判了食刑,是史上最丑包子无疑了,吉尼斯纪录的节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做生煎,好创意!说起洋葱,我的方子里漏写了葱花和姜末,很提味的。
乔少下次做生煎,要分香哦,圆食奖在向你招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让沈香见笑了。升华?我老人家隔三差五收到貌美如花的圆食,想升华也难。只会偷偷地东施效颦,再也不敢显摆正宗圆食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包子被埋湖底,沉寂多年,被土坷垃一击湖面,再现江湖,从此江湖恐难平静。怕是要掀起一场加西莫多倾锅倾城的包子大决战呀:)姐妹们,坑友们,看看谁的包子可以完胜正宗圆包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坑哪来南北啊?一个大圆圈”。94啊,忘了这是圆府不是王府,那我就坐坑沿上吧。报告shifu,我忍不住笑咋办?看见“圆府”两个字,嘴角就咧开了,嘻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大谢圆导,你这个配方是不是做上海鲜肉月饼的馅料?看着就好吃。 我学习了,谢谢师傅。关键是放糖,还有胡搅蛮缠。

===========================================================
馅的方子嘛,ground pork,料酒,盐,糖,酱油,黑胡椒,味精,都是适量,测不准,哈哈,再加一个鸡蛋,一点点水,蔬菜可加可不加,胡搅蛮缠一下就成了。好吃,零失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特意去看了Shifu当年的杰作,然后就嘀咕:Shifu的这个包子颜(丑)值,要超越,只怕不容易。然后就看见城城在2021年的的留言,我就穿越一下,搬过来送给Shifu吧:我也“对包子外表不太在意,我注重内涵。馅才是包子的灵魂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喜欢加蠔油,鸡精与盐的比例是二比一,加强鲜味。小杨生煎中用了一种香料,没琢磨出来,有谁知道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肉馅方子我也在琢磨着,加少量洋葱,效果不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喜欢用你那罐头发面做生煎,里面加肉皮冻,还在改进中。学习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美丽的琴音多才多艺,春晚要上节目哈!很期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除夕吃包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赶紧跑步过来~我坐在深深的圆坑旁边,听Shifu讲那过去的事情,Shifu好幽默,我一边看一边笑,Shifu 说得太对了,下厨房也需要素质的,Shifu 被打回圆形之后,下一步就是升华哈!看了Shifu 的“丑包子”,突然耳边响起“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的歌声~

圆导师傅这里就是快乐源泉,爱得不得了!

圆寨春晚何时开场,师傅定夺,我好期待呀!祝师傅周末愉快!爱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不敢班门弄斧啊,自从出丑,我谨小慎微上圆汁圆味,上的都是献给我的圆食。城里高手如云,尤其是亮妈,我甘拜下风。馅的方子嘛,ground pork,料酒,盐,糖,酱油,黑胡椒,味精,都是适量,测不准,哈哈,再加一个鸡蛋,一点点水,蔬菜可加可不加,胡搅蛮缠一下就成了。好吃,零失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啥时给游士也画个像,花样帅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哈,江歌,我这边也军情告急。你我同病相怜,傅阿敏和我家老D也是 同病相怜!我们乱笑,他们莫名其妙。。艾玛,为了证明自己没有疯掉,我还装,还憋,一读你的留言,圆形毕露,实在憋不住了!疯就疯吧,只是可怜那一对难兄难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咋回事,连自己长啥样都忘了?
啥眼神啊,那不是猫,是red panda。你看过kung fu panda 吗?Shifu 是Po的师傅。
春晚有了边仙的金刚钻,我赶脚胸有成猪,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儿,那不是我的创意,是tea_fan妞的创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是哦,好运。那东东确实像手雷,我是不敢开的,我先生开时,我是捂着耳朵的。还可以做油条啊,下次我也试试,恐怕又要做破相。
艾玛,你经历过爆炸啊?赶紧地,写篇微小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别忙着笑,你的歪歌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来了,圆宅更开心更热闹了,还添了仙气!我有点等不及了,春节快来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也敲锣啦,这下暖冬和蘑菇底气更足了。你掐算一下,2/8 是不是个黄道吉日呀?小年夜出春晚如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圆导包子馅儿的秘方!能让丑包子那么好吃,一定有magic!期待圆导春晚!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握爪!做啥好吃的呢?有四喜丸子?有牛排?有仙贝?冬天是吃蔬菜的好季节!

没做啥好吃的,家尝变饭,是啥,不嗦!攒时宝蜜!嗯那,今年是暖冬,要多吃蔬菜。谢谢暖冬,太喜欢你的歌声了,期待暖冬春晚闪亮登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边边看了她的画像,要笑坏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江歌的手艺太好了,深藏不露,太圆滑了。

我就是瞎闹,跟琴儿的厨艺比是小巫见大巫。眼看shifu蛋尽粮绝,一拙急就现了眼,做的不好。没捂住,不圆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Shifu,俺做贩时返丝了一夏,绝得应该炫牙乐码,改鞋跪症。这微显的想法转瞬即逝,一旦近了贼坑拖身比脚难。俺和家鼠嗦嗦话就笑起来,他莫名七秒,绝得俺得了笑病,问题盐重,虚药制聊(蒙古大夫也奖圆则,傅责任)。‘特笑煎制’可不是开丸笑的官畏,俺坑里坑外都撑职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竟然还记得我这个形象,我自己都忘了! 那拿着包子的小猫的俩胡须我一开始以为是哈喇子呢,唉,真是老眼昏花了 :)期待圆导的春晚强势袭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biscuits 的面做包子,这也太有创意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兰手雷俺也买过,是听朋友说用它能做油条,没想到它发大了会爆哦,当年它在冰箱中爆了着实吓人呢,以为把房东的冰箱炸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里好开心好热闹!once upon a time ……都是些流光溢彩的岁月!高兴看见创意满满的圆宅镇宅之宝biscuit圆包子重现江湖!敲锣打鼓,迎接圆寨春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打回圆形正合适,敲起圆寨春晚锣鼓镲子闹起了哈!等着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问候蓝蟹军师!嗯,我冰箱里有各种各样的包子,除夕肯定吃,必须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要吸取教训,开车不能看手机。另外,看圆寨春晚最好先让傅阿敏给你开止笑药它堂弟,因为江歌说止笑药not available。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Shifu 和你一起使劲夸你!看见你把面包和馒头做成玫瑰花,实在是惊艳,从心底里佩服你!想起自己的圆包子,这师徒关系是不是颠倒了?越想越觉得Shifu狡猾狡猾地,自己不咋地,却得了个如花似玉才华横溢的徒儿,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圆份哪!
小心我上你家偷窥貌美如花的包子,哈哈!
好吧,精彩节目藏好了,以后肯定会有用武之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要节约用笑,不然圆寨春晚上不够用。圆坑哪来南北啊?一个大圆圈,你更本找不到北,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真是个实诚的好徒弟。Shifu 圆滑,最会甩锅了。自己手艺不行,还找借口辩解。
已经想好了,万一圆寨春晚砸了,让圆猫小盗背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据说现在流行“除夕,吃包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先和花花一起挤北坑吃圆包。师傅太能歪了,“捏得倾锅倾城,一蒸全变卡西莫多”。笑喷,惊天动地,吓得某人差点把车开沟里。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hifu真有你的,包子不发面,用biscuits 的面做?看了旧文,我也没心没肺地笑了。我自夸一下,我的包子貌美如花,藏在我的旧文里。
本来还想送节目,怕节目太多,留下了,等下次圆府元宵节晚会再送吧。
春晚哪天对我都合适,Shifu 看自己的时间定吧,即使有人错过直播,肯定会补上的,而且肯定很多人还会回到圆府,再看一遍几遍。
江歌的手艺太好了,深藏不露,太圆滑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shifu的圆府,最近承载了我所有的欢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占了南坑,我在北坑沙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那原因找到了,怪biscuit不好:)))再说,心里美最重要,有你家D作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圆包子不是用自己发的面粉做的,是用biscuits。郑重声明和照片都加进去了,为自己平反~~
懒就一个字,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家老D的D生也被我折腾得餐不忍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这下有底气了,哈哈,够机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枫雪,江歌,暖冬,坑底三朵金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握爪!做啥好吃的呢?有四喜丸子?有牛排?有仙贝?冬天是吃蔬菜的好季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又去读了一遍Shifu的旧作。第二盆包子进步很大的,面发的好的,就是褶子不够好看,口开着。我也不会捏褶子,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春晚时间Shifu定夺便好,Shifu哪天不忙些就哪天。有边神加盟,Shifu手中的金刚钻光芒四射,天下无敌!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握爪暖冬!坑友!先去做饭,回头接着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俺shifu那手指纤纤如柔荑,紧握两根儿大长筷,颤颤悠悠夹着圆滚滚的小包子,把徒儿逗喷。。。
这日子可咋过啊。随坑家鼠嗦‘诗可饪熟不可饪’;看俺笑的不形,嗦他的银生野被俺给烩了。
占个坑底,做贩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坑三!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有Shifu的花卷包子垫底,这次在圆寨春晚登台,俺也不胆怯了,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坑二?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