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一朵 丑闻两三 十分难堪(看) 慎入

(2016-02-16 17:34:32)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圆在某店买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头上顶着艳艳的红花,萌萌的。时光荏苒,小仙人掌长大了,头顶上的花不知咋地渐渐长歪了,从头顶歪到肩膀。

 

老妈来访,看看书,看看报,看看鱼啊花啊摆设啊照片啊打发时光。有一天妈突然问我:小圆,你这仙人掌花真的假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真哒。妈“哦”了一声就忙别的去了。过了几天,妈大概于心不忍,直接了当地对我说:“小圆,你这仙人掌的花是假的”。啊?我圆睁两眼:怎么会?是真的啊,买来的时候就开着花啊。妈说,你过来,仔细看看。我凑近细看,哎呦,这,这,这仙人掌花这些年来除了逐渐从顶上倾斜到边上,还真是没怎么变。再摸摸,不对呀,手感不对,像纸,不像鲜花啊。妈呀,真是假花呀,仙人掌长大了,花是假的,当然不长, 怪不得歪到一边去了呢。妈老眼昏花都能琢磨出这是假花,我圆眼明亮,却把假花当真花。老妈大人到小女家打假来了!老人家对着我语重那个心长:小圆啊,花无百日红,你怎么不想想。。。妈眼神不好,脑神好啊。我有眼不识假花,有脑不动,被黑心的商家当白痴给骗了,不是笨蛋,胜似笨蛋哪。俗话说,笨人囧事多。就拿我去年种下的番茄来说吧,长着长着,越长越像青椒,最后竟结出了青椒!我站在夏园中,脑中一片空白,心中一片凌乱,决定做亲籽鉴定。实验结果出来了,是我把籽搞混了。郁闷啊。仙人掌把我花成笨蛋,番茄变青椒又让我堕落成了混蛋。

说到蛋,再来看看我做的蛋饺。圣诞节吃火锅,蛋饺买不到。记忆中妈妈做的蛋饺小小巧巧好看又好吃。于是我打电话向妈妈讨教。知女莫如母,妈说你别浪费时间了。我不听老人言,和蛋杠上了,瞎折腾了半天,结果,结果悲慛成这样。

 

从混蛋到坏蛋的华丽转身

 

 

猴年来临,我进城探望亲戚,首先想到吃,猴急猴急直奔tea_fan妞的家,茶饭的小角落,茶饭的灶台,看到 《我爱山寨之懒厨娘的包子皮》,心花怒放啊。我爱吃包子,但不会擀皮不会包。现在好了,皮子的问题解决了。但怎么包呢?我很心虚,虚心地找了个视频学。可圆爪就是不听使唤。硬着头皮,七捏八捏,捣鼓成了这样。

 

 

 

有几个包子长得像卡西莫多,就不拿来吓人了。人不可貌相,包子也一样。模样难看味道好吃,忽悠D绰绰有余。人家从前不管馄饨饺子小笼包子,都刀叉并用开膛破肚的,现在知道吃包子不用刀叉了,但对包子的美丑是分辨不清的,吃完还幸糊得像包子一样对我开口笑。

我嫌包子太丑,在肉包子打D有去无回后,又包了一次。自我感觉这次丑得可以,没有更丑。满怀希望微信给大姐看,她说她以为是花卷!明明是包子,怎么会看成花卷?指包子为花卷,你,你眼花了吧? 二姐曰:“不敢恭维”。

 

 

 

只有D,对丑包子不离不弃,吃得津津有味,百吃不厌的样子。看来我的馅还是拌得很Delicious滴。看着呲牙咧嘴的包子,我仿佛听见它们在唱:“我很丑,但我很美味”。多难看多可爱多美味的包子啊。得给它们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啊。。。有了!Uglicious!就这样告诉D。

现在我一提Uglicious ,D就盼吃说牙蜜。今天他给我发来了Love Note:“ You are my valentine every day of the year”。敢情是近来喂多了他肉包子,越来越肉麻了。。。

 

有歪诗为证:

番茄青椒混长

蛋饺包子奇葩

仙人掌上假花 

Uglicious

饥肠人在填牙。。。

 

夏圆 2/16/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老实讲我不是外貌协会的。所以对包子外表不太在意,我注重内涵。馅才是包子的灵魂啊!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圆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包子依旧

帶走那一盘包子 讓它溫暖我的空胃,
留下一段真情 讓它停泊在圆宅厨房。
流浪的我 还在回忆着2016那份情感,
逝水流年卻发觉 又回到你的面前。
朗朗的笑聲 总在敲打我的無眠,
白胖的包子,仍然是鲜美依旧
今天再相逢,吃个饱再来感慨,
虽然已经是旧貌换新颜,
久違的你还是圆猫那張圆圆笑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来看一次小圆圆的丑包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圆导太油菜+油墨了。 LO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亲籽鉴定",师傅笑死人了。包子好吃就行,我也是包不好,不过心里美,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见圆导大包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胖,怎么不胖!嫁给我的时候是运动员,现在成了肉圆,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停一下。。再笑。。美D心欢体胖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炒鸡蛋!菲儿送你上门让我吃?她咋知道我爱吃洋葱炒鸡蛋?你真不怕我把你吃了?;)))
好个菲儿,真不让圆活了!我找她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让你见笑了。你瞎忙,我夏忙,嘿嘿。。;)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要谢菲儿带路,差点漏掉这么好玩儿的,把我笑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几天瞎忙,漏掉了几篇好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我没有啥天才,有的是歪才,歪花,歪菜,歪裂包子。。。
你家里是要啥有啥,美轮美奂,总让我流连忘返。谢谢你不嫌我家寒酸,还来看我,我实在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东西来。我,我自包自气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你咋早点不告诉我啊? 赶紧写篇文章科普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你太有喜剧天才了!!!
我也曾对着那些头顶大花的小仙人球疑惑过,但终究没敢用手去触摸,原来真是假的!!!你妈妈火眼金睛,向她敬礼!!!
包子丑还是美有啥重要的,只要D喜欢就行:)
问好圆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知道很多人被“仙人掌花”骗的!真的仙人掌花比假的娇嫩和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雨滴雨滴,滋润我心!你的降临,就是我的礼物。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你,因为我生在雨水这一天!你也生日快乐!谢谢你不嫌弃我的的丑包子,我开心得像我的Uglicious包子一样对你开口笑。;)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圆圆,听说你是和俺一样二月生的,跑过来祝你生日快乐! 没带生日礼物,就不客气地端走你的包子喇。牙咪,牙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还福娃了我?嗯,圆圆的,有点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 linmiu。我要登门道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妈咪'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妈咪。你像阳光一样温暖我心。我在美国,我若去欧洲玩,一定到你家向你学包包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和狸猫的妈有一比,还是和你家的包子有一比?看来我不是唯一不会包包子的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的关心,谢谢你为我的丑包子起这么美的名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弓长张' 的评论 :
是,多笨,没少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明白了,这是个嘴巧手笨的福丫头。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翠袄红花的胖妞确实挺萌,而且浑身是刺儿,既娇憨可爱又充满个性。
您的包子像无常佛头,很丑却很温柔。
阳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欧洲
阳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你在哪啊?如果离我近可以来我家,我教你包包子。相信你的包子味道一定不错,正可谓“包子好吃不在看相(褶)上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和俺家的有一比,屡败屡战.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弓长张' 的评论 :
什么,“野兽派的包子”太有创意了。
我觉得可以叫“自由派包子” 或“欢乐派包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唉,我笑笑你就要去看心理医生了,太脆弱了。
这么跟你说吧,你多亏生在了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这要是在旧社会,就凭你这面食的面相水平在我们那旮瘩,恐怕找不到婆家。我得赶紧逃跑了。 :) :) :)
弓长张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真花,仙人掌花的质感就是像纸一样。还有被你两盘野兽派的包子惊着了,能把漂亮的包子包成那样,你该有多笨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你把我的丑包子叫作裂歪包子。。。裂歪包子,多难听啊。不过这名字比丑包子好听。想想它们这么难看,又裂又歪的,这名字真的不错。 好吧,中文名就叫裂歪包子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歪瓜裂枣好吃。这裂歪包子估计也是内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过路客。哎,走得这么匆忙,也不拿几个包子去。。。估计吓跑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圆MM太可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平则鸣他妈' 的评论 :
对,骗子,都是骗子!我和不平则鸣他妈一起鸣,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唉,见到圆的包子蛋饺不流口水流泪水,你叫我情何以堪。。。我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小猫,我问你,你这欢乐是建筑在啥东东上滴,啊???你是只见丑包开口笑,不见圆姐泪花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army888' 的评论 :
谢谢 skyarmy888。你的狗狗好英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和安慰。我这个包子吧,是难看极了,也好吃极了,两极分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嗯,我会牢记大作家青荷的语录:“我们要关注内心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你真会鼓励安慰人,谢谢你啊。不过不要把圆包子当样板,我是笨,不会做,不得以而为之,我喜欢看你做的漂亮美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让园园见笑了。唉,你笑我,她笑我,一盘蛋饺破。。。这回我的丑出大了!园园你不要对我失望啊,我是无烦无脑无忧愁,食态颜粮皆看破。。。
不平则鸣他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home depot买了几盆仙人掌,有红白蓝等,过几个月都变成原形,都是染色的,骗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美眉别笑啊,我也想不通啊,我看着小苗长大,越看越不对头,心一直往下沉。。。唉,别提了,一把辛酸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对对,好吃就行,好吃就行!冬冬的靓菜比夏夏的丑食要美上百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聪明!你是专家啊,要向你取经。你家的仙人球球是男还是女啊?咱攀亲吧,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善良的杜鹃安慰我,嗯,心灵美,不以貌取包子,取蛋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美眉好!心灵美的人,总能发掘美,谢谢你赞美我家的胖仙人球。经你这么一形容,我越看它越萌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美眉好!喜欢你的ID照,很清新很甜很美味,哈哈哈!
歪食也是食,我圆形毕露了一身轻松,以后再晒,人们会同情我一把,知道我丑名圆扬,有进步了反而表扬我,你说对不对?
你很懂花,学习了!我家的花,半真半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哈哈,真火,咱同病相怜啊。谢谢鼓励。你是如何发现花是假的?难道我妈是地下党,到你家来打过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你也逗死我了!还颜值哪。谢谢你安慰我。你端出来的可都是高颜值加心灵美啊。我丢人现眼啊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小小!你这个快乐不是建筑在我的丑包子上的吧,啊?;))
对,吸取我的教训,睁圆两眼看仔细了,不要让我家老太太到你家打架,不不不,打假,打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啊,我也纳闷啊,不带这么欺骗笨人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也太欢乐了,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这种形象的蛋饺,和包子没有点真功夫和韧劲,还真做不出来啊。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口感和味道决定一切地。常言道,包子好吃不在褶上。:)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笑s啦,谢谢圆姐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skyarmy888 回复 悄悄话 親籽鑑定 哈哈哈! 太可愛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可爱!圆圆嗮自己丑包子,包子不在表面的褶子上,在馅里,好吃就好!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圆,我们要关注内心美,对么,
自从我奔四开始,我就不停地提醒周边的人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你那个包子比狗不理还棒!下次我包包子把你这个当样板了。赞uglicious!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图才明白圆圆美眉为啥要注明“慎入”,笑死了!我们北京人形容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一句话是:“包子有肉不在褶儿上”,上海美女将这句话生动地改良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要肉馅儿满包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死人!!你的番茄怎么变成青椒的?还有仙人掌的花怎么是假的?太好笑了!!你太可爱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aha, so funny, haochijiuxin!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见面就是笑声一片。那朵花是麦秆菊的花,用胶水粘上去的。我也有簪花的仙人球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可爱的圆圆,这是心灵美的蛋饺和包子。你家领导也很可爱,好欢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仙人掌因肥胖变成了仙人球,却又爱美鬓边簪一朵花,娇羞婉约地侧过头去。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夏圆太好玩了,别人晒美食,你晒歪食。仙人掌的花是用胶水粘上去的,但花本身是真的干花,所以你和老妈,一人对一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刺球头上的????我竟然有同样遭遇,一直以为是真花呢:),俗话说:包子好吃不在褶上!继续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圆太可爱了,真是油墨大师!都是自个吃,颜值低点没关系,心灵美就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圆真是一个开心果,给大家带来快乐!:))
圆圆的经验教训值得汲取,我也想买那种头顶鲜花的仙人球,得仔细看看是不是假花!
包子好吃就行,长相不重要,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真幽默,写得好看。怎么会有假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你的美包子是美女,我的丑包子是野兽。。我的馅是青菜猪肉,菜少肉多。
仙人掌是真的,顶着一朵假花。我这个猪脑子,一直蒙在鼓里。要不是老妈看穿,我恐怕就一直以为是真花。见过笨的,没见过像我这么笨的,不动脑筋,木知木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飞来,圆喜笑颜开。;) 南翔小笼赞啊,我一口气可以吃一笼!里面的汁鲜得来。。
头疼好些了吗?多保重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真好,总是鼓励夸奖我。你不嫌我的蛋饺包子丑吗?我鼓足了勇气上这个帖啊,笨死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还卖假的花呀?
包子多包几次就好了。多练习。啥馅的,那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特了,圆有才啊,假花,胖饺,花卷包子,你家领导可爱!我今天头疼,刚刚才开始笑,哈哈哈!明天请你吃南翔小笼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圓圓太幽默,太可爱了!
D当年很有眼光的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