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欢笑送走2023

(2023-12-29 13:56:58) 下一个

开门见圆食!

 

猜,谁送的?

 

 

姜葱大龙虾猜谜会上,禾儿说:师父,2023年,以眼泪开始,让我们用欢笑送走它!!!冰雪聪明的燕麦禾儿,说得多好啊。Shifu 不能同意更多。

暖冬的圆宅,枫红葱绿,麦田摇曳,云歌燕舞,琴韵弄影,水花菲撒,凡星闪亮,心雨安宁,娘娘好运。。。在这个圆的世界里,爱围绕着你,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群英荟萃聚众闹诗,群星璀璨聚众闹食。全过程渣光闪闪,Shifu 都录下来了。今天挑了一些片段来回放。因为是片段,难免会出现牛头不对马嘴,前言不搭后语,七嘴八舌,五音不全,琴无音歌无声的现象,大家一笑了之就是了。

蘑菇:大堂经理接令跑步上岗,赶紧的,坑里坑外半空中的、瞎猜的、拍猫p的、给王府宠霸家装吊灯的,还有那圆船上的新星们,喝什么赶紧都报上来!但凡叫得上名字的,咱都能给搞定。叫不上名字的,那就是猫屎咖啡、猫尿鸡尾酒!

暖冬:坑二奖,好!只要有奖,什么坑都愿意跳:)坑人也行:)

水沫:哇,这华丽璀璨、晶光闪闪的大吊灯,照亮了我正在怀疑的人生~圆导就是洞察人心、才智过人,给我送来最想要、最需要的圆奖~

麦子:俺来了,状圆奖,蒙猜奖,都是大圆奖,俺乐不可支领走了。师傅这花絮写得太欢乐了,圆能动力十足,一扫俺那疙瘩的的阴霾雷雨,圆光普照大地。 
水沫大豪宅的吊灯工程,渣麦自告奋勇加入,尽管俺没有杜鹃那么汗滴,但搬个凳子当个小工的活还是在行滴。

心雨:圆盘,圆食,圆话,圆奖,圆画,圆坑好大一个圆台面啊,圆猫作圆,歪诗腔圆。

娘娘: 圣诞我得二喜,一是得了圆浆,二是蒙古大夫的帽子终于被送出去了,古都好好享受吧,冬暖夏凉!

叫你圆导也是我和别人学的,要是先认识你,我既便叫圆导也是捣蛋的导:圆捣:)

无法弄:圆满啊!名师出高徒,各个都活灵活现的,一幕幕的分明是王府精华小片段。

好运:.

云霞歌声荡漾王圆两府震天际

平等合声回应魔思客坑普新戏

陌生过客:龙虾这么做,吃起来很费劲,满手都是。

圆猫:偶用嘴吃,不用手。不费劲,带劲。

圆猫:琴音和江歌都自愿入坑,绝妙的一对,琴音江歌,你弹琴,她唱歌,钢琴伴唱《蹲坑记》,请枫丫头谱写词曲。

江歌:

一众圆渣奇入坑 心向圆宝飙心衷

王妃娘娘来嗜茶 岂料失足陷圆阱

萌古圆帽摘递疯 丫头乐哉栽进坑

两庵圆生踢不住 轻揍已过腕重扇

Shifu :清粥一锅碗重膳,奖你歪丝吐得妙!

江歌:shifu,你可找对银啦,让我唱歌,我啃腚把钢琴家亲音领入歧途。我6音不全,7音不正,我一哼哼,千军万马都要栽进圆坑。本是一首人气歌,经我一哼人人懵。那啥,琴音,我有圆酒,给你壮胆,你弹我调头准跑。

圆猫:

走调不要紧

只要琴音正

歪了DoReMi

自有SolLaTi

人参花:

圆来在这里,谢饭店里的引座圆,我自己在那边自作多情了。

我是新星我怕谁?你们缺了我怎么圆梦?后继无人呀!

这真是个好主意,换个江湖继续混,王府换圆府,忽而嗨哟,嗨翻天。

江歌:有花花的坑财成坑,花花一到赛金坑----花好月圆!

圆猫:Shifu 说,最后一句改成“花好坑圆”更喜庆。

圆猫:

可上贼船忽尔

可下坑底嗨悠

谈笑凯歌还

有了人参花

花好坑又圆~~

思韵:哇塞,太喜欢我的奖了!更大的福利是能和麦麦,禾儿还有菲儿这些好朋友一起分享。来来来,可乐倒上,再兑鸡尾酒,咱边打台球边聊天,闹他个喧嚣尘上!

活着,不就图个弄出点儿“响”吗?!

人参花:坑里岁月静好,坑外血雨腥风,躲进坑里成一统。

圆猫:王府狂欢,一扫阴霾,劲涛嗨浪,余波荡漾。。

 

Shifu 圆眼如炬,众渣星相尽收眼底:

江歌载歌载舞活蹦乱跳捣糨糊

枫雪枫流倜傥彬彬有礼显魅力

杜鹃眉开眼笑乖巧伶俐讨人喜

晓青进进出出不清不楚又猜错

禾儿运筹唯卧一本正经查线索

亮妈喜获坑奖兴奋过度猜圆导

暖冬暧言妙语趣味横生真调皮

麦子不慌不忙巧舌如簧露霸气

水星从天而降豪气冲天上圆船

蘑菇大将风度端茶倒水迎宾客

一凡对酒当歌仙声夺人心欢喜

水沫甜言蜜语如鱼得水吐莲花

小树踏入圆宅晕头转向忘送礼

心雨冰雪葱明妙语如珠寻开心

鹿葱葱葱忙忙自言自语留爪印

向田恪尽职守手握神器数圆徒

可可看破圆尘只爱猫咪不猜谜

 

云平版《魔思客坑外的晚上》惊艳出场!谢谢云儿,谢谢平等大侠!

云儿:深夜王府里四处静悄悄

梧桐也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

令我心神往,

多么幽静的晚上。

平等:小溪静静流杜鹃轻摇曳

鱼儿戏水面波荡漾。

依稀听得到,

云儿轻声唱,

在这迷人的晚上。

云儿:我的美禾儿坐在电脑旁,

默默读文章不声响;

昼夜不停忙锦上再添花,

多少心血倾注在王坑。

平等:长夜快过去天色蒙蒙亮,

衷心祝福你好娘娘;

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

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合: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忘,

魔思客坑外的晚上。

==============================

云儿平等深情款款的歌声余音未消, 枫雪故都悄没声息地抛出了王炸:

枫儿版京剧《蹲坑记》

我家的徒儿数不清,

没有大事也登门,

虽说是,

虽说是坑深还有点嵾,

可前赴后继还要蹲,

坑上和坑下齐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

圆猫能蒙出几分,

他们和师傅都一样,

都有一颗吃货的心。

 

禾儿:哇塞,枫雪太有才了!把我给逗得,笑得直不起来腰了!

师父那么多徒弟,看看谁能把这个精彩的改编,给唱出来!

Shifu: 让枫儿自己唱!他不是写了一篇 “误入王府“吗?何不再写一篇“误上贼船”(或圆船),顺便把歪歌串起来,唱出来!《蹲坑记》不唱出来太可惜了!枫雪故都版春晚!他一个人就是一台戏!秦腔豫剧三句半都会,唱歌还不是小菜一碟!

还有《王坑大合唱》,《坑渣军进行曲》,《跨过南北坑》,都在好奇嗨S那儿。 期待能人自告奋勇谱新曲。

枫儿,你怎么看?

==============================

随机抽样发圆奖。

 

 

 

 

 

 

Shifu请你们来解读这些奖品,形式不限。诗词,歌舞,小品,白话,随便。

最后,传王妃圣旨:

“祝新年快乐,2024年我们接着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抱抱杜鹃。脚好点了吗?悠着点啊,好好休养恢复,早日活蹦乱跳!
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祝美丽的沙发公主新年快乐,永远美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大堂经理!没有你在,圆宅那叫一个乱!
今年我也要重回夏威夷。蘑菇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下你稳拿圆食奖了!谢谢晓青领导2024 圆食新潮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新年快乐!
你的圆食比米其林还米其林,闻名遐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这里还藏着一篇,年底歪了脚,这几天情绪低落,一听这歌,一看这博文,再读留言,从头笑到尾,郁闷一扫而空,谢谢圆猫圆徒和亲们,新年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登门祝师傅新年好!
祝师傅新年阖家安康幸福吉祥!祝圆府永远圆圆满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厉害!明年携手一起继续!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坐上沙发了,时区很重要呀!

Shifu新年好!祝2024年健康平安,开心快乐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亲爱的圆导!献圆食喽!新年第一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401/109.html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已率先进入2024,但狂风暴雨继续,新年的烟花被持续不断的闪电替代了。2024开场就洪水滔天,师傅送的画当作镇宅之宝,保佑俺的麦田别被淹了。麦子忙于抢险救灾,抱歉不能去各家送上新年祝福,在此借师傅的宝地祝师傅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圆福满满,圆财滚滚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圆圆,聪明的圆圆!
你把欢乐带给大家,笑声满城。祝愿你这小精灵新年快乐,吉祥安康!
明年有空也要做圆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打开香槟酒,让我们举杯,共唱一曲《友谊地久天长》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
心中能不怀想
旧日朋友岂能相忘
友谊地久天长

让我们亲密挽着手
情谊永不相忘
让我们来举杯畅饮
友谊地久天长

5,4,3,2,1–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新年快乐!骑上枣红马,驰骋广阔圆野,把妖娆进行到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好运来访,新年快乐,好运连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倾坑美人,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新年快乐!
你说你喜欢娘娘和云霞的奖品,Shifu 会考虑的,说到做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新年快乐!
龙虾案没人猜出,连禾儿摩斯也没猜对,哈哈哈!
Shifu 下一个帖会还圆破案过程,咱们走着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天马行空无法无天,和Shifu有一拼,high five!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摇红不介意就好,我都被你们惯坏了,胡说八道,哈哈,爱你们,闪回上班,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江歌,爱你们,你们也放纵我的任性和各种想象,哈哈
It made me feel much better now ,高高兴兴地回去上班啦,祝新年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昨晚我一看见师傅送我的汗血宝马,就激动得不得了,赶紧扬鞭策马狂奔,居然没有看见红衣红靴,那都是俺的最爱,师傅真是太懂徒儿的心思啦!再谢师傅大恩!

@云霞姐姐,乌鸦那么聪明,我要是有乌鸦一半聪明就好了,乌鸦也是俺的爱;至于金凤凰,那更是俺的爱啦,凤凰可比小鸭飞的高多啦!一切美的东西,俺都想收入囊中……

@禾儿,美禾儿,你总是那么善解人意,体贴入微……

@all: 祝所有的友友们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来感受欢乐,与各位朋友同喜同乐。也请各位给俺的微型小说习作捧个场。多谢多谢!祝各位亲们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小禾儿新年快乐!祝你和家人幸福平安健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小鸭变凤凰无比美妙的词句。绝对的文化人!
小鸭就是金凤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江歌百忙之中抽空来探圆坑,真勤快。正好帮你燃脂,燃后撑进新礼服,出席new year’s eve party,圆坑美人倾国倾城为圆争光!

给shifu请个早安。偶已夏定绝心,拣肥!撑坏了,揪巴一下还有形,真好看啊,倾坑美人为圆争光!
shifu,新年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禾儿,师傅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继续欢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师父赏给摇红的大红披风,红衣红马,火凤凰,带给大家一个美好的2024!亲爱的,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新年快乐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变凤凰,很对路啊,师父赏给摇红的大红披风,红衣红马,火凤凰!云儿,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徒儿刚自我反省,没文化,渣到坑底,乱写,哈哈
抱抱亲爱的师傅,总是放纵我的任性和各种想象,成就了今天无法无天的云儿!嘻嘻
爱你,亲爱的师傅,祝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匆匆悟完师傅的奖,写出几句,现在一琢磨,呀哟妈呀,出大事了
“丑小鸭变白天鹅
乌鸦变凤凰” 我乱写,小鸭跟凤凰没啥关系啊!哈哈,对不起摇红,俺悟师傅那奖的意思是:摇红摇身一变,红色亮丽吧?瞎猜一下。嘻嘻嘻
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天上班,晚安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飒爽英姿,横枪跃马,妖娆鸭鸭,神采飞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平一曲坑晚,惊艳了一城人!云霞版奖品解读字字珠句句玑,满篇闪金光,喜欢!云霞心雨不愧是Shifu 的爱徒,总是go above and beyond 为圆宅带来惊喜,我代表坑朋渣友谢谢你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亲总是妙语如珠。你的看奖品有感写得那么诗情画意那么正中夏怀,妥妥的心雨品牌,优美,灵动,贴切,惊艳。。赞不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百忙之中抽空来探圆坑,真勤快。正好帮你燃脂,燃后撑进新礼服,出席new year’s eve party,圆坑美人倾国倾城为圆争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好久不见,惊喜在圆宅见到你的身影。希望你一切都好。蓝蟹军师吐过的金句不计其数,是有案可稽的,哈哈。祝你新年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告诉过我这是以前做过的,我拿出来让大家猜,图个乐子。这次我只说猜,没说有奖。渣渣们在禾儿破案之后还在乱猜!如果没有禾儿,谁会猜到你?真不是你的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哇喔,师傅送我顶级汗血宝马!磕头,谢恩,骑走! 自此,小鸭鸭骑着高头大马,可以送长信给敌后武工队,也可以直捣天下的所有土匪王八……欧耶!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美菲儿一头栽进坑底,还以为坐上滴溜溜圆的沙发了,been there, done that,哈哈。菲儿,坑深难逃啊。人家晓青知道坐坑底不好受,自个儿带个小板凳夏来,聪明!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妈呀,太欢乐了。。。在包饺子,虾肉的,待会儿给师傅和众圆腹的友友们送来哈 :)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问候小禾儿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非常喜欢你的“坑中守歌词”!真有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最喜欢这句“江歌:妩魅多姿依锦绣(衣紧秀)”

哈,谁让暖冬的做的甜食那么诱人呢,看一眼,就忘不掉。:)咱们一起等师父的大奖哈。:)

云儿和平兄的合唱,是天作之合,好喜欢!你们两个的嗓音非常契合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了,天呐,刚从暖冬家回来!饼及甜食,四个都是暖冬送的,谢谢暖冬送分给大家过年!
谢谢禾儿最先提示,跟着禾儿一起等师傅的奖,没准送个庄园给我们狂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多奖,先抱回俺和平等的奖,放回家!谢师傅!

今天有灵感,来感悟解读师傅的各项奖

解读各奖

禾儿:爱猫的快乐新生活
枫雪:各种弹唱尽风流
云霞:平步青云迎彩霞
好运:花开时节好运来
王妃:高雅尊贵无人比
江歌:妩魅多姿依锦绣(衣紧秀)
麦子:丰收时节金灿灿
摇红:丑小鸭摇身变凤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shifu,渣渣跳完圆坑,白昼要忙自家坑啦。待到黑灯瞎火时,再往圆坑喵一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丝!爱爱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看奖品有感:

骑上骏马眸影腾
电琴响起枫雪飚
铮鞋踢踏飞红裙
江歌曼妙柳腰衣
娘娘挂胸卷圆猫
禾儿躺平Shifu瞄
麦田艳阳云彩霞
花开运来high满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坑哥枫雪太有才了!这词改编的没谁啦。赞赞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香糯圆食滴溜溜额圆,佳丽暖冬奉圆桌;王坑圆洞出新招,造事不怕底坐深,云儿平等二重唱,笑煞人来肚皮痛。

鹅的祖师奶奶呀,侬额脱口秀席卷王府,秒杀众徒,2024不测坑深,龙卷再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面食作的没治了。不是一个渣友的作品。那黑芝麻版的macaron谁作的,赞粗来,那么多芝麻送给shifu,慷慨的渣友。那薄葱饼也是极品,不知咋能弄那么薄。另外两款是发面高手,晓青家厨房有这些面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好!祝圆导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师弟改编的好,坑深深,情绵绵,歌名起的好!陕北民歌俺喜欢,等我忙过这一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Shifu,我原本就不该送旧作敷衍了事,是徒儿不好,后来还不知道隐身:)看来徒儿就是喜欢裸奔:)
今天这里下雨了,瑞雨兆丰年!Shifu新年吉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偶的妈呀,枫丫头,偶被你笑枫了!眼泪也笑粗来了!
上次洗牙洗到一半,想起王府的乐,忍不住笑了,牙医一定以为我神经了。。
这下可好,蹲坑记,坑中守,萦绕圆脑,挥之不去,走哪笑哪!马上要去餐馆吃饭了,艾玛,喷饭是分分秒秒的事!
受不了了,一旁擦眼泪去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给shifu请个早安!shifu给的礼裙太美了,乐极生奋,送走了一个不眠夜!为这窈窕衣裙,俺夏腚决心,拣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乐队的名字正在酝酿中。先为乐队创作了一主打歌曲:陕北民歌坑中守。取材于王府活动中,女神们争先恐后地入坑,家中那一位的真实感受。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坑中守歌词

妹妹你坑中守,情哥哥我实在难受,

拉不着妹妹的手,寻妹来到圆坑口。

对着那深坑吼,这个家你是否愿意留,

走路走那大路的口,坑中岂能解忧愁。

求求你重拉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只恨哥哥我不能随你坑中守,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妹妹你坑中守,情哥哥我苦在心头,

这一蹲要蹲多少时候,盼你也要白了头。

求求你重拉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虽有千言万语难叫你回头,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 music )

走路走那大路口,坑中岂能解忧愁。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只盼妹妹你早回家门口。


走西口歌词

哥哥你走西口,小妹妹我实在难留,

手拉着哥哥的手,送哥送到大门口。

哥哥你出村口,小妹妹我有句话儿留,

走路走那大路的口,人马多来解忧愁。

紧紧地拉着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只恨妹妹我不能跟你一起走,

只盼哥哥你早回家门口。

哥哥你走西口,小妹妹我苦在心头,

这一走要去多少时候,盼你也要白了头。

紧紧地拉住哥哥的袖,汪汪的泪水肚里流,

虽有千言万语难叫你回头,

只盼哥哥你早回家门口。

( music )

走路走那大路口,人马多来解忧愁。

只盼哥哥你早回家门口,

只盼哥哥你早回家门口。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心贴心的暖金公主。Shifu 是想一出是一出,顾头不顾尾,虎头蛇尾,有点无厘头,请你多担待。
好好陪女儿,没时间就别进城了,家庭永圆是第一!亲人团聚的时光最珍贵,要珍惜。
祝暖冬阖家幸福安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仙女翩然而至,圆宅顿时仙气缭绕。我送你的仙居,需要增添什么,告诉我一声。如果太旧了,我给你一座新的!
祝一凡新年快乐,新作频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来晚,这两天专职陪女儿,比上班还忙,哪里还顾得上藏身啊:)最初送给shifu时,不知道shifu是要用来竞猜的,以为就是表忠心献圆食,就匆匆把旧作送了。燕儿心明眼亮,记忆力超群,推理能力强,神探夏洛克!茶儿也是高水平,一语道破!
我们在圆宅真是欢歌笑语好开心,大赞shifu的才能和才华!大赞云儿平等兄的好唱,大赞枫师弟的乐队好主意!
大家新年快乐吉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来访,一起乐!
刚拜访了最西边的岛上,把我在岛上的留言搬过来:
问候西岛!
我echo 人参花:“西岛,该过年了,过来祝你新年快乐,万事顺遂!2023年的收获之一,是认识了西岛,这个世界因你的存在,多了一份温暖。cheers!”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辞旧迎新,祝小圆圆阖家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大奖总是那么美轮美奂令人神往,恭喜获奖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刚过来看到,好欢乐的“园府”哈。也祝园导及家人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花花谓武!
圆坑无分西东,南北皆皿煮,渣霸一坑亲,梧桐靠边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南坑的渣们,想不想梧桐北坑?反正都是渣,咱只比渣,不比烂!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介绍《繁花》。国产剧我看得不多,本猫爱看科幻剧。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暖冬告诉我这是她以前做过的。她不知道我会拿出来给大家猜。你的记忆力惊人啊,瞄了一眼就破案了。不过圆渣也不争气,你已给出了答案,他们还在瞎猜!你去看看菲儿,娘娘,无法弄的答案。当初娘娘身为班主任,面对群渣,也是无可奈何哭笑不得~~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伶牙俐齿,猫P圆滑,快成圆精了!Shifu 听了眉开眼笑,心花怒放。
奖你的麦画不是给你吃的好吧,是挂在墙上欣赏的。不一样的麦田!心中有麦,不慌不忙。
怪不得枫丫头说,他们和师傅都一样,都有一颗吃货的心!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儿就是灵!乐队的名字想好了吗?
云霞,心雨,暖冬,茶儿,都会唱歌。
你要不要来个audition? 看有谁报名。五音不全的人自报家门,不要等到audition 时无法弄,出洋相!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大堂经理蘑菇去夏威夷了,谁来顶班?这里好热闹,王妃领导与圆徒百姓同乐,欢聚圆宅。谈的谈说的说,歌的歌舞的舞。偶也来凑热闹,用猫桑子为大家唱一曲《可爱的早晨》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听不见卖米,也听不见卖菜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看不见煤烟也看不见晒台
琴声儿是多么悠扬
歌声儿是多么轻快
好花在歌声中开
蜜蜂儿向着琴声里来
这里的早晨真自在
这里的早晨真可爱
把烦恼和悲哀
都抛在云宵外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俺又获奖了?尽管不会乐器,但俺有了个主意:准备把瓜皮帽拍卖了,招募人才,组成一个电声乐队,外出走穴,琴音是首席乐手。
主要曲目:《魔思客坑外的晚上》、《蹲坑记》、《王坑大合唱》、《坑渣军进行曲》、《跨过南北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听!这是亮妈的杰作吧?要不是水沫?反正都是好手:新年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导。喜欢花开运来的大奖。祝各位亲们新年快乐好运常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和平等以后就二重唱组合吧!鼓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圆才济济,圆丝不断,圆歌动听,圆肚笑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大感谢师傅的圆麦奖,知道徒儿正遭灾,真是急麦之所急需麦之所需。阵阵圆风吹进麦田,从此圆府粮食不用愁,圆麦年年大丰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来了,来晚了。暖冬又给渣们送分题,真是温暖的冬儿,冬天里的一把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王妃娘娘的奖!圆导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再鼓掌!哈哈,谁填的词?圆捣,太有才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饼是晓青送的,点心是水沫家的?
谢谢圆捣送猫链子,我戴着过新年了。你那坑歌我也贴到王府的联欢帖上了,祝新年快快乐乐!2024王府见!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儿亲,我是瞎闹。shifu令咱俩’琴‘‘音’配,我一哼就走调,你钢琴弹的无与伦比,独揍吧,我逃。偶吐的丝,随便拿!
琴儿新年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歌儿,匀我点丝吧,我捉急也吐不出来。

真捉急,吐丝:

江喃无所有, 师赠柳腰衣
垂首量吾身, 唯进半裙裳
圆宅玉盘馐, 坑人无限餐
盈盈曲线溜, 偶得丰腴身
斗酒须醉倒, 欢乐能几回
爆竹坑中炸, 众渣新岁切
举坑泣颂歌, 徒聚圆心衷

江歌的礼服好火辣,穿起来,秀一个!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太热闹了。师傅太有才,师兄师姐妹太有才,我不会吐丝,就负责傻乐,白话感叹一下。师傅圆导众兄弟姐妹新年快乐,明年接着嗨!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云霞和平等兄唱的真好,掌声响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又发奖了,亮妈奖,圆师奖,这寒舍装不下了,租个豪仓库,颂进去!
这衣裳,好漂亮啊!试一下,艾玛,进不去!那啥,有裁缝吗?俺这身材,圆!

真捉急,吐丝:

江喃无所有, 师赠柳腰衣
垂首量吾身, 唯进半裙裳
圆宅玉盘馐, 坑人无限餐
盈盈曲线溜, 偶得丰腴身
斗酒须醉倒, 欢乐能几回
爆竹坑中炸, 众渣新岁切
举坑泣颂歌, 徒聚圆心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新年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云儿和平等兄热烈鼓掌!唱得太好了! +1

禾儿真是神探,暖冬没跑的了~~~

有圆导在,欢乐一波接一波,开开心心送走2023,欢欢乐乐迎来2024~~~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圆导,沪语电视剧《繁花》关注一下。”,看了一集,觉得有点看不下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给云儿和平等兄热烈鼓掌!唱得太好了!!!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得非常浓烈!

特别喜欢江歌的那件礼服,好优雅!江歌身材好,很合适呀!也很喜欢王妃的项链”

+100,一样的审美观啊,哈哈哈。

圆食是可可作家送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给云儿和平等兄热烈鼓掌!唱得太好了!!!把节日的气氛烘托得非常浓烈!

特别喜欢江歌的那件礼服,好优雅!江歌身材好,很合适呀!也很喜欢王妃的项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喜欢师父奖给我的那个“Cat Massage Therapy ”大奖了!笑晕!特别是看到师父头上缠着高高的大黄毛巾,一脸享受的样子,徒儿我,真的笑晕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歌儿唱得,太好听了,词儿得看着听,不大熟悉:-)
大家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里已经6点半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是这次侦察的。两天前,我是因为要侦察“大龙虾”是谁送的,跑到暖冬家,看到那个芝麻甜食非常可爱,就记住了。所以,今天一看到,就知道是谁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在上班,你怎么就准备聚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天呐!福尔摩斯!赞!
我翻得眼花缭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删也没用,知道你已经侦察归来。暖冬的圆实跑不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2202/3172.htm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他们都和圆猫一样、都有一把填歪诗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父,请把下面的相同留言删掉,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做饭这么爱用芝麻?暖冬吗:-)我去看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也太大意了吧,也不把文章隐藏起来,就把图片给送过来了?太低估王府侦探的能力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沪语电视剧《繁花》关注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又发奖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王妃的礼物,和云霞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沙发靠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和菲儿挤沙发、听歌鼓掌!有空再来爬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自己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占沙发,准备爬梯!:)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