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姜葱大龙虾

(2023-12-26 13:23:28) 下一个

自从回城,所到之处不是被人喊圆导,就是被人喊师傅,师父,甚至师太,祖师奶奶!而这些喊我的人,不是王妃就是领导,不是云霞就是心雨,不是杜鹃花就是人参花,不是燕麦就是麦子,蘑菇。。皇亲国戚徒子徒孙,从哪儿冒出来的?是不是认错人了?回家拿出照妖镜一瞧,吓一大跳!隐居多年,咋长成这副模样了?!

 

圆头圆脑圆眼圆鼻圆不溜球的,难怪被喊圆捣,Shifu!更离奇的是,领导在圆宅前门振臂一呼,圆食滚滚来,献圆食喽!圆宅的后门隔三差五就有人悄悄送吃送喝。花色面包,西湖龙井,名牌咖啡,各类糕点,高档寿司,香肠香鸡。。。应有尽有。今天刚刚收到一盘姜葱大龙虾!

谁送的?大家一起来破案。

友情提示:嫌疑范进过王坑。参与猜谜者,有圆奖拿。

==============================

上两期谜底揭晓:

花色面包是好吃不懒做的美厨娘杜鹃送的。杜鹃荣获圆食奖。

 

君不见,西湖龙井是英武俊朗威震王坑的茶帅送的。茶儿荣获圆茶奖。

==============================

圆门宴猜谜花絮:

圆门宴上,Shifu 问,猜猜这个送花色面包的神秘大侠是谁?乔宁温文尔雅地猜:丹哥?晓青摇了摇头,声如洪钟:亮妈做的圆食!把右边正摇头晃脑练习豫剧的枫丫头吓得一哆嗦,左边的梧桐也被惊得抖了三抖。丹哥亮妈连猪皮炖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就被乔宁和晓青推入圆坑一。新晋学霸麦姐柳眉微扬,朱唇轻启:那圆面包,很眼熟,先把杜鹃推入坑中。思韵在一旁亭亭玉坐,一脸阳光,笑意盈盈同意麦姐:我也推杜鹃。美禾儿在王府忙得焦头烂额,气喘吁吁赶到:师父,我还没看那些留言,我先猜猜:那个擅长做甜食的是”琴音“! 哐当!琴音正有滋有味地啃着一块烤鸭,瞬间人仰鸭翻,连人带鸭掉入圆坑一。禾儿摩斯第二天神清气爽回到圆宅,一口咬定是杜鹃,100%!这时菲儿也袅袅婷婷冒泡了:我猜杜鹃和琴音,可是琴音没显身,就猜杜鹃长腿娃娃了!鹿儿一开始晕头晕脑,没猜。看到安渣告示后,渣渣地嚷道:面包是禾儿送的!咕咚,禾儿摩斯摇摇晃晃掉入圆坑一。

 

圆门宴圆奖应运而生。

状圆奖,麦姐 思韵 菲儿 禾儿。猜中杜鹃。

 

坑一奖,丹哥 亮妈 琴音 禾儿 (为杜鹃的花色面包背锅)

 

瞎猜奖,乔宁 晓青 鹿儿 

 

==============================

圆楼梦猜谜花絮:

圆楼梦歪诗茶会,西湖龙井飘香。Shifu 又要客人猜,西湖龙井是谁送的?大堂经理蘑菇稳坐魔椅,抢先回答:是茶和咖啡都喝得讲究的琴音送的。麦子头戴一顶蓝白相间的休闲帽,神采飞扬,点头赞同蘑菇:肯定是新徒琴音送的拜师礼。可怜琴音,再度入圆坑,坑二。亮妈习惯性地逛来逛去,侃侃而谈:我猜暖冬。她家在杭州,这次也在34位写手中,而且她刚刚从国内回来。带回来西湖龙井是必须的。云儿唠嗑兴致正浓:我跟亮妈,猜暖冬,她刚从国内回来。顶级美才女水沫也来凑热闹:西湖龙井我也猜暖冬。被三巨头齐推,暖冬面不改色人一跳,跃入圆坑。娘娘姗姗来迟,头顶西瓜帽,脚蹬高跟鞋,一袭白大褂,还戴着一副墨镜,提着一个蒙古包形状的小篮子,气场十足。人还没坐稳,就十分有把握地断言:我猜茶儿送的。沈香安安静静地坐在娘娘的身边,轻声否定王妃的判断,坚持认为西湖龙井是琴音送的。 小仙女一凡见状,趁机捣糨糊:圆导的新徒美江歌,能献歪丝唱歪歌,也能送香茶!江歌正起劲地啃着猪脚,冷不防被一凡推进圆坑。她继续专注地啃猪脚,两耳不闻坑外事。禾儿摩斯眼明心亮,赞同王妃,断定西湖龙井是茶儿送的。娘娘此时不知何故犹豫了:也许是乔老爷送的茶?这个也许,把乔老爷推到圆坑前,不进不出吊在空中。禾儿说,娘娘呀,您怎么这么不自信呢?钢铁侠那篇,发文才一个小时,娘娘就猜出了是琴音!请看娘娘当时的留言: “琴音写过咖啡机,语言风格差不多,钢铁侠我赌琴音。” 娘娘猜是琴音,娘娘的逻辑推理非常对路!只是对自己的判断不自信啊。王妃捶了一下胸,顿了一下足,后悔不该怀疑自己最初的判断。这时江歌在坑底喝着鸡尾酒,向坑外喊着:小禾儿,这范围是有点大,不一定就是回国的圆徒上的茶,也许是’轶名‘的呢?小轶名站住,看你往哪跑?哈哈哈,圆坑又见禾儿,高兴!禾儿被江歌一把拽入圆坑。茶儿一直在偷笑,鬼鬼祟祟带风向:哎吗,又猜呀,西湖龙井~师傅拢精、我猜亮妈送的!亮妈二进圆坑,坑二。

君不见,茶猫小盗自始至终在搅浑水:怎么没线索,还有西,还有湖、不都是现锁啊。禾儿火眼金睛,揭穿茶儿的饮谋闺计:你故意往西湖暖冬那里误导大家。

渣的渣,霸的霸,搅的搅,场面有点乱。圆导见好就收,大声宣布:大家别猜了,禾儿摩斯一进门就把两个案子一起破了!猜谜到此结束。客人们继续喝茶唠嗑歪诗,枫丫头出尽枫头。一碗茶的功夫,但见晓青摇摇曳曳站起身,环顾四周,大喝一声:乔老爷送的茶! 乔宁先前被娘娘的犹豫不决吊在圆坑半空,领导一声呼叫天地蹦,乔宁从半空中被蹦进了坑底。众人错愕,圆导算是彻底服了领导!

 

圆楼梦圆奖正式出笼:

神算奖,娘娘 禾儿 (猜中茶儿)

 

 

坑二奖,琴音 暖冬 江歌 亮妈 禾儿 乔宁 (为茶儿的西湖龙井背锅)

 

 

蒙猜奖,麦子 云儿 沈香

 

乱猜奖,一凡 江歌

 

 

推理奖,禾儿 蘑菇 亮妈 水沫  

 

歪诗奖,表彰江歌,枫雪,鹿葱,琴音,心雨,积极参与贡献歪诗。

 

==============================

下面两个特别奖,看仔细了。

水沫奖

圆门邪道,沫怔了端庄文静的窈窕淑女水沫。她情不自禁口吐莲花:恭喜圆圆又收这么多的高徒,圆门真是熠熠生辉,无人能够匹敌其光芒~~~师傅圆学造诣登峰造极,绝世圆功令人望尘莫及,徒儿各个身怀绝技,圆功卓绝,耀眼夺目~~

莲花吐毕,意犹未尽。再次来到圆宅,娇俏又调皮地宣称:为了得圆奖,继续猫P:圆门圆仙,圆力无边,圆通广大,谁与争锋。

这猫P拍得,水沫金山,水到趣成,水滴诗传,水乐诗出。。圆导喜不自胜,一高兴就给了水沫最佳猫P奖:三盏吊灯。

 

为什么三盏?因为水沫圆食卓绝,圆文卓越,猫P盖世,曾获圆奖无数。三座豪宅是往日的圆奖之N,换上新吊灯,亮瞎你的眼。

需要数名汗滴曼去水沫的豪宅安装新吊打。有自告奋勇的吗?

水沫是楷沫。在圆眼里是优美的,在圆心中是完美的。生命里有水沫,圆的世界格外美丽。

 

 

枫雪故都奖

枫丫头这回在王府可是出尽了枫头。有师姐摇红的歪诗为证:

瓜皮帽,绿蛮腰,

师傅的幺徒最妖俏,

写得一手好歪诗,

还会猫步雪中飘

哎呀呀

雪中飘,水沫涛涛

王府又添一妖娆

 

Shifu 补充道:豫剧加腊肉,极尽枫烧。秦腔三句半,分外妖娆。不奖行吗?奖一套秦腔演出服。

 

 

 

最后一个奖项,Shifu 美其名曰“九大新星奖“。

Shifu 为新收的圆徒打造了圆船一艘,欢迎九大新星上贼船!哎呦,节日里胡吃海喝,一不留神就说了食话。不是上贼船,是上圆船,上圆船!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1)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心给你个乱推奖!离答案揭晓的时间不远了,别再瞎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龙虾是乔老爷的!推坑里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案子很难破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看见了,一凡小仙女。谢谢你的美丽仙言!
不凡的仙气飘到圆宅,带来满屋的阳光,温暖溢满每一寸空间。空气香香甜甜,沁圆心脾。
一凡新年快乐!爱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怕圆导看不见,从家里搬过来 :)

每当看到圆导的身影
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那是从心底里泛出的爱和喜悦
像春风,温暖着我

祝圆圆圆导圆猫老D阖家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龙虾只一盘,早已经让圆徒们给扫荡空了。大厨师、再送一盘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哦啊!那套圆猫茶具很时尚,正好跨年夜朋友聚会可以用上了!
不客气了、茶具茶猫领走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夏圆真能给人带来快乐和欢笑!新年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好!你终于从那水深火热,电闪雷鸣的灾区逃出来啦,恭喜呀!不过你可知道你一头栽进了万丈深渊的圆坑!万丈有多深,比那Mariana trench还要深,用咱土话说,老森了!我在坑底,麦穗往夏粗溜吧,咱对酒壮胆,仙凡与咱同在,共卧圆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姜葱大龙虾,俺再推多面手公主琴音入坑。龙井不是琴音的,这个大龙虾她可能有份。哈哈,乔帅,琴音,怎么得中一个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破案没?看到枫雪兄的京剧歌词改编,笑S,有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禾儿笑得直不起腰来,我笑得肚子抽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 看看谁能把这个精彩的改编,给唱出来!“
让枫儿自己唱!他不是写了一篇“误入王府“吗?何不再写一篇“误上贼船”(或圆船),顺便把歪歌串起来,唱出来!《蹲坑记》不唱出来太可惜了!还有《王坑大合唱》,《坑渣军进行曲》,《跨过南北坑》。。
枫雪故都版春晚!他一个人就是一台戏!秦腔豫剧三句半都会,唱歌还不是小菜一碟!
枫儿,你怎么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欢迎妖娆归来!Shifu 记着你呢,等你回来作妖,把妖进行到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是不是麦子又猜对了,大龙虾是您新晋的徒弟,乔宁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哎呀,小妖红终于回来了!想念你!好好地抱抱你!师父怎么会忘记她最喜欢的小徒弟呢,保准有特大的礼物藏起来,怕别人抢走,等你回来,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哇塞,枫雪太有才了!把我给逗得,笑得直不起来腰了!

师父那么多徒弟,看看谁能把这个精彩的改编,给唱出来!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天哦……师傅的大奖果然滚滚而来,如滔滔江水,这豪气,直冲九霄!

有点,暗自神伤,徒儿出去云游了几天,就被师傅遗忘,一根葱也不赐给俺,呜呜呜。。。

那我就去各家串门儿,见啥抢啥,反正,到了夜班时分,人妖不分。。。

哈哈哈,各家各户可要把自己的大门把栓好哈:)

嘿嘿,回来了!问好众友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妙妙妙!偶要开车上路了,枫丫头笑死圆猫了!开车要小心了。。
这不是圆猫歌词,是枫儿歌词,偶不能贪枫之功为猫有。
枫儿就是灵!难怪Shifu 欣赏你。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禾儿说得是,说得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京剧《蹲坑记》圆猫歌词

我家的徒儿数不清,

没有大事也登门,

虽说是,

虽说是坑深还有点嵾,

可前赴后继还要蹲,

坑上和坑下齐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

圆猫能蒙出几分,

他们和师傅都一样,

都有一颗吃货的心。


京剧《红灯记》铁梅歌词

我家的表叔数不清,

没有大事不登门,

虽说是,

虽说是亲眷又不相认,

可他比亲眷还要亲,

爹爹和奶奶齐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

我也能猜出几分,

他们和爹爹都一样,

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师父,2023年,以眼泪开始,让我们用欢笑送走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導的新造型,气宇洞轩,亮瞎了眼!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哇,乔大帅,乔剑客,乔掌柜,乔高徒,借你的金银良言,圆船变飞船,一飞冲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鸡毛信!差点错过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女中豪杰闹圆宅,喧嚣尘上韵味足,爽!

如果在节日里
有几位好朋友
和我们欢聚一起
我们要回忆起
最珍贵的一切
干一杯再干一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得了这么多奖,太豪了!大谢圆導!
圆導种瓜得金,种豆得银,神仙相助,侠侣相迎。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抱抱花花。罗刹乱世,欲说还休!
王府狂欢,一扫阴霾,劲涛嗨浪,余波荡漾。。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喜欢我的奖了!更大的福利是能和麦麦,禾儿还有菲儿这些好朋友一起分享。来来来,可乐倒上,再兑鸡尾酒,咱边打台球边聊天,闹他个喧嚣尘上!

活着,不就图个弄出点儿“响”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奖给水沫的水晶灯特别好看。枫雪唱秦腔的白西装也特别配。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坑里岁月静好,坑外血雨腥风,躲进坑里成一统。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可上贼船忽尔
可下坑底嗨悠
谈笑凯歌还
有了人参花
花好坑又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花花一到赛金坑“
哈哈哈,笑死猫了!
Shifu 说,最后一句改成“花好坑圆”更喜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们缺了我怎么圆梦?后继无人呀!
有花花的坑财成坑,花花一到赛金坑----花好月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来在这里,谢饭店里的引座圆,我自己在那边自作多情了。
我是新星我怕谁?你们缺了我怎么圆梦?后继无人呀!
这真是个好主意,换个江湖继续混,王府换圆府,忽而嗨哟,嗨翻天。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喵喵,吾哈旺旺,狸奴小犬齐惊呼:shifu才横溢,圆圆流进坑!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走调不要紧
只要琴音正
歪了DoReMi
自有SolLaTi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轻揍已过腕重扇”
喵喵妙!

Shifu 说,清粥一锅碗重膳,奖你歪丝吐得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和江歌都自愿入坑,绝妙的一对,琴音江歌,你弹琴,她唱歌,钢琴伴唱《蹲坑记》,请枫丫头谱写词曲,妙啊妙!

shifu,你可找对银啦,让我唱歌,我啃腚把钢琴家亲音领入歧途。我6音不全,7音不正,我一哼哼,千军万马都要栽进圆坑。本是一首人气歌,经我一哼人人懵。那啥,琴音,我有圆酒,给你壮胆,你弹我调头准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再吐江油歪丝,江廊财尽。

一众圆渣奇入坑 心向圆宝飙心衷
王妃娘娘来嗜茶 岂料失足陷圆阱
萌古圆帽摘递疯 丫头乐哉栽进坑
两庵圆生踢不住 轻揍已过腕重扇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可也喊师傅了?她不明就里,跟着瞎喊的吧?乱套了,彻底乱套了!
Shifu TA 老人家这次回城,在王府玩疯了,脑子瓦特了,乱写歪诗乱招圆徒,乱炖一锅粥,乱就一个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可可是您徒弟吗?看可可的留言,好像也是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艾玛,刚去看了看,新晋的徒弟就有六个:

人参花、琴音、乔宁、无法弄、鹿葱、沈香,

弄弄和乔宁也是师父的徒弟了?我还不知道捏。江歌都成了“老”字辈儿了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师父提示,原来是徒弟送的。您徒弟太多,禾儿要再去看看徒弟名单,看看都是哪些人。:)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和江歌都自愿入坑,绝妙的一对,琴音江歌,你弹琴,她唱歌,钢琴伴唱《蹲坑记》,请枫丫头谱写词曲,妙啊妙!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师傅我爱你,没猜谜坐坑底,还能拿奖拿到手软,我不出坑了,赖在坑底,吃香喝辣,笑饱后,
再租个集装箱把奖品拉回家!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美菲儿,想S你了!
你被推入坑啦。你,领导,水沫,一向都是光明正大献圆食的。现在的圆徒闺计多端,暗暗送,搞得Shifu 又是圆门宴又是圆楼梦的,猜谜发奖,没完没了。饮谋鬼计啊,圆徒狡猾搅划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龙虾大宴会,又是谁送的,你给我站粗来,哈哈哈。多谢圆导大奖,现在下了船在家也可以天天打台球了,幸福,大谢!这次乘风破浪没有赶上,争取下次。祝圆导和朋友们新年快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恢复圆气了吗?好好休息休息。想要什么奖,告诉偶,偶为你赴汤盗货也心甘!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Shifu 听了云平的歌好感动!谢谢,抱抱!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诗,妙!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march' 的评论 :
偶用嘴吃,不用手。不费劲,带劲,哈哈!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大堂经理蘑菇粗门了,圆盗也不在,今天小猫当家。捣糨糊谁不会。
娘娘姗姗来迟,顾左右而言他,有点可疑。无法弄一入圆门就会弄,能说会道圆溜溜。领导这次表现很好,不再没头没脑一声吼,而是来来回回探虚实,学禾儿摩斯做起侦探来了。没人推江歌,她自己从沙发上一跃入坑,扬言要把坑底坐穿。贼船上缺席的还有人参花,琴音,乔宁,沈香。茶儿也没露面,莫非她是第二次饭醉?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龙虾这么做,吃起来很费劲,满手都是。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刚又配了图,继续闹,逗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对师傅的答案,原来:茶叶是禾儿送的,圆面包是杜鹃送的,我都没猜对,我再加油!
这盘子眼熟,我跟心雨猜菲儿!
但是学霸水沫猜潇潇,我也想跟!
我给我师傅出难题,我各赌一半,如果猜中,我的奖也各蹭一半,比如分豪宅,游轮,俺都能蹭,多美的事,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诗,收了.谢谢亲
配图,加入我贴中贴中,更欢乐了!哈哈哈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亮瞎了额眼,馋歪了额嘴。把西海岸的乔爷,暖冬,心雨,云霞,还有谁推坑里。再给圆帅的圆诗画蛇添一小足:
云霞歌声荡漾王圆两府震天际
平等合声回应魔思客坑普新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我得二喜,一是得了圆浆,二是蒙古大夫的帽子终于被送出去了,古都好好享受吧,冬暖夏凉!
叫你圆导也是我和别人学的,要是先认识你,我既便叫圆导也是捣蛋的导:圆捣:)
祝新年快乐,2024年我们接着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谁都没猜对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我给王妃悄悄话,请她把云平精制放进王府这篇文章里面。

非常感谢云儿和平等兄,我已经过去欣赏了!特别喜欢,特别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号外号外!云平版《魔思客坑外的晚上》惊艳亮相,藏在这篇博文最下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5495/202312/23155.html

大家快去捧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妈哎.师傅开奖了,最喜欢师师的奖,才华横溢的师傅,出口成诗,落笔成文,出手不凡,奖品豪撒,徒儿要加油,在这喊一声,《坑歌》俺和平等兄深情地唱了,亲爱的师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去文学城首页了,今天上去飘了飘,艾玛,师父的”姜葱大龙虾“上首页了!欧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咱没有水沫”口吐莲花“的文采,也没有摇红写歪诗的诗才,咱就只配给师父捶捶腿,按摩按摩肩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圆满啊!名师出高徒,各个都活灵活现的,一幕幕的分明是王府精华小片段。谁的大虾呢?哪位大侠啊?楼下搂了一眼,都说是潇潇,我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宅众生相:

江歌载歌载舞活蹦乱跳捣糨糊
枫雪枫流倜傥彬彬有礼显魅力
杜鹃眉开眼笑乖巧伶俐讨人喜
晓青进进出出不清不楚又猜错
禾儿运筹唯卧一本正经查线索
亮妈喜获坑奖兴奋过度猜圆导
暖冬暧言妙语趣味横生真调皮
麦子不慌不忙巧舌如簧露霸气
水星从天而降豪气冲天上圆船
蘑菇大将风度端茶倒水迎宾客
一凡对酒当歌仙声夺人心欢喜
水沫甜言蜜语如鱼得水吐莲花
小树踏入圆宅晕头转向忘送礼
心雨冰雪葱明妙语如珠寻开心
鹿葱葱葱忙忙自言自语留爪印
向田恪尽职守手握神器数圆徒
可可看破圆尘只爱猫咪不猜谜

欢迎接龙。你们继续闹圆宅,我继续为五斗米折腰。恕我不一一回复了。爱你们,我可爱的童鞋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我不猜谜(反之学渣啥也猜不到),就看那师傅自画像好精神,后面那些猫咪瓷器都可爱极了。我承认我是猫奴LOL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园导就是厉害,有这么多的徒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菲儿家都是浅盘子,我记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猜得准需要惊人的记忆力。水沫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所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龙虾一定是住在海边的徒弟送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圆盘,圆食,圆话,圆奖,圆画,圆坑好大一个圆台面啊,圆猫作圆,歪诗腔圆。

大笼虾是菲儿送的,圆滴滴。

自告奋勇去水沫家装吊灯,意在拜膜清新学霸真容。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盘子是真圆啊,和圆镜里的圆猫那不含情的圆圆大眼睛有拼!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姜葱大龙虾是菲儿的,我在她家看过这盘子,没错!菲儿站粗来,窈窕淑女,敢做敢当。黄裙子这么粗众,往哪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至于杜鹃的面包,为什么让我们抓到了,那你要问杜鹃:

为什么每次都被水沫活捉,她如果回答不出来,那么,下次还会被水沫活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酒一定要倒满,古银不是说了吗,‘茶七分,饭八分,酒十分’。 俺要十一分,带尖儿一杯酒(不知哪位坑友怀此绝招儿)。坑底一杯酒,圣过圆神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一凡终于又出仙洞啦,激动!咱俩的圆猫杯好靓啊,没白弄个‘瞎猜状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忘了送圆导大礼了,忘了就忘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这个大堂经理,俺喜欢!贴心的蘑菇,我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水沫请了王府两位大咖给装吊灯,要付的工钱比你的吊灯都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还要一个嫌疑人,是松松!

松松家的厨房台面也是这样子的。松松在懒人元宵里面,就喜欢使用色素盘子装元宵。

但是,如果师父的竞猜范围是这次活动的写手,那就不会是松松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按乔兄的厨艺看,有可能,但是乔兄是老手,不会暴露厨房台面。让你抓到的

但是潇潇是新手,她不懂这个,所以潇潇的可能性大得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这猫p,更上一层楼!这次猫P大奖,又是非水沫莫数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猜是潇潇,有道理。

我去潇潇家侦察了,潇潇的厨房台面就是那样子的,而且潇潇喜欢使用素色的盘子装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多谢麦子,你跟你师父一样的聪明和温暖,我的三个大豪宅挂上了奢华晶亮的大吊灯,真是金碧辉煌,太亮了~啦啦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葱姜大龙虾是x潇潇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华丽璀璨、晶光闪闪的大吊灯,照亮了我正在怀疑的人生~圆导就是洞察人心、才智过人,给我送来最想要、最需要的圆奖~

每次圆导惊鸿一现,给城里留下无数的欢乐和温暖,再多的“猫p”都及不上你万分之一的好~爱你,古灵精怪、聪明绝顶的小圆圆和一呼百应、德高望重的大圆导~

新年快乐,永远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俺来了,状圆奖,蒙猜奖,都是大圆奖,俺乐不可支领走了。师傅这花絮写得太欢乐了,圆能动力十足,一扫俺那疙瘩的的阴霾雷雨,圆光普照大地。

水沫大豪宅的吊灯工程,渣麦自告奋勇加入,尽管俺没有杜鹃那么汗滴,但搬个凳子当个小工的活还是在行滴。

姜葱大龙虾是谁的好手艺呢?会做烤鸭的一定也能做龙虾,推乔兄入坑,啦啦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久违了,美轮美奂创意满满的圆导的大奖,喜欢!喜欢!喜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爱圆导奖给我和江歌的猫杯!杯盛酒,酒邀友,有酒有友,人生何求!谢谢圆导!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可真是幽默到家了,给蘑菇放在禾儿摩斯、亮妈和水沫这一组,让我混迹在摩斯学霸群,得推理奖,哈哈哈,快要笑S我了。我从此跟定这一组,圆奖必定滚滚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大堂经理接令跑步上岗,赶紧的,坑里坑外半空中的、瞎猜的、拍猫p的、给王府宠霸家装吊灯的,还有那圆船上的新星们,喝什么赶紧都报上来!但凡叫得上名字的,咱都能给搞定。叫不上名字的,那就是猫屎咖啡、猫尿鸡尾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师傅那个九大新星奖大游艇豪气万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童鞋们,Shifu年底有点忙,你们自己玩,有事找大堂经理蘑菇。
圆宅到处都有摄像头,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躲不过Shifu的圆眼金睛。晚安,明天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亲,那是我迄今为止最骄傲和得瑟的一件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盘子不是领导家的:)白盘子还带点花纹,好像在哪里见过?进过王坑的人,太多了,会是谁呢? 跟风领导,把丹哥推下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装灯,杜鹃最在行,杜鹃在王府活动时,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讲她是如何自己一个人把家里的大吊灯给装到大厅顶上去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大龙虾,不会是晓青的,因为晓青喜欢用花盘子装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灾区麦子获奖了,要趁着天好赶紧出门补货,先在师傅家占个位,回头来领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枫师弟好像也喜欢马褂:)当然西装革履,更枫流倜傥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龙虾盘子谁家的?这厨房台面大家熟悉吗?这些都是破案线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坑二奖,好!只要有奖,什么坑都愿意跳:)坑人也行:)
师傅,想弱弱的问一句,你的脑瓜子是什么做的?你要传授秘诀:金脑是怎样炼成的?
期待To be continued.
对了,师傅,我不仅会敲锣,也会挂灯,你奖水沫的吊灯徒儿可以帮忙去挂!师傅有买保险吗?不是怕我摔了,是怕这么华丽高档的三盏明灯在我手上失手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6昂丝有点大,俺昨碗喝了3昂丝就罪了,把圣蛋大餐弄成家常剩菜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逃揍时,惊恍失错,美来得及看是啥江。回家猜开江品,渣眼骤然闪亮,这杯子嘬的真圆呀,猫儿是金上添画!
徒儿爱急啦。一凡再不粗来,我去掌贴寻银杞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得了两个大沙发坑奖,很开心,很得意。咱接着猜:那个龙虾是圆导做的,给圆猫小盗们的节日大餐。圆导厨艺高超,做得漂亮!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猜对了要金子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猜到了,丹哥送的大龙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领奖来啦!谢谢圆导,圆圆师傅,我说你有金山银山,所以我发奖不怕国库空了。这次的奖品真真好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父终于亮相了!和那个带领小姐姐们走T台秀的圆猫小盗形成强烈的反差萌。

水沫评的真好:
"圆圆在年事已高的老师傅和活力四射的小精灵之间转换自如,文学城第一奇女子~~~"

难怪水沫能得“猫P”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枫雪终于如愿以偿,!哇塞,瓜皮帽,配白色西服,真挺帅的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父!这么多大奖呀!乐晕菜了!师父那里找的那么多可爱的小猫咪奖品啊,太萌了!

昨天跑过来三次,看看有没有发奖,这腿,没白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有大龙虾啊!管他谁送的,先抢着吃光了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得奖了!不告诉别人啥奖,就说得奖了:-)
刚想说龙虾是杜鹃送的,往下一看赶紧闭嘴,还想着分析:这菜板,这灶台,就是杜鹃!但是万一杜鹃嘚瑟送来两次呢?我再想想,容我空。。。
那个面包做得有点像卖的,我就猜了亮妈,她最近从盒子里拿出来的点心,我说跟买的一样,她说就是买的,盒子里拿出来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神算,咋知道俺喜欢杯子,这太cute 了,赶紧搬回家。读了好几遍,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真有你的,抱抱:)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瓜皮帽?唉,还是逃不出如来佛的手心!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哇,白色西服!连版型都合适,师傅神算:知道俺瘦!终于摆脱了“红袄绿腰”的传统造型!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俺又获三项大奖,今年在王府、在圆楼算是出尽枫偷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p滚n流的逃,把江品给忘了,取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刚锅碗圣蛋就根师傅贫嘴,趴挨揍,跑!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笑破肚疲,师傅你要福责银,不奖圆则不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把师傅家坑底坐穿!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