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葩轶事(食)重现江湖,外貌协会免进

(2021-07-09 03:56:08) 下一个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某圆在某店买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头上顶着艳艳的红花,萌萌的。时光荏苒,小仙人掌长大了,头顶上的花不知咋地渐渐长歪了,从头顶歪到肩膀。

老妈来访,看看书,看看报,看看鱼啊花啊摆设啊照片啊打发时光。有一天妈突然问我:小圆,你这仙人掌花真的假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真哒。妈“哦”了一声就忙别的去了。过了几天,妈大概于心不忍,直接了当地对我说:“小圆,你这仙人掌的花是假的”。啊?我圆睁两眼:怎么会?是真的啊,买来的时候就开着花啊。妈说,你过来,仔细看看。我凑近细看,哎呦,这,这,这仙人掌花这些年来除了逐渐从顶上倾斜到边上,还真是没怎么变。再摸摸,不对呀,手感不对,像纸,不像鲜花啊。妈呀,真是假花呀,仙人掌长大了,花是假的,当然不长, 怪不得歪到一边去了呢。妈老眼昏花都能琢磨出这是假花,我圆眼明亮,却把假花当真花。老妈大人到小女家打假来了!老人家对着我语重那个心长:小圆啊,花无百日红,你怎么不想想。。。妈眼神不好,脑神好啊。我有眼不识假花,有脑不动,被黑心的商家当白痴给骗了,不是笨蛋,胜似笨蛋哪。俗话说,笨人囧事多。就拿我去年种下的番茄来说吧,长着长着,越长越像青椒,最后竟结出了青椒!我站在夏园中,脑中一片空白,心中一片凌乱,决定做亲籽鉴定。实验结果出来了,是我把籽搞混了。郁闷啊。仙人掌把我花成笨蛋,番茄变青椒又让我堕落成了混蛋。

说到蛋,再来看看我做的蛋饺。圣诞节吃火锅,蛋饺买不到。记忆中妈妈做的蛋饺小小巧巧好看又好吃。于是我打电话向妈妈讨教。知女莫如母,妈说你别浪费时间了。我不听老人言,和蛋杠上了,瞎折腾了半天,结果,结果悲慛成这样。

从混蛋到坏蛋的华丽转身

猴年来临,我进城探望亲戚,首先想到吃,猴急猴急直奔tea_fan妞的家,茶饭的小角落,茶饭的灶台,看到 《我爱山寨之懒厨娘的包子皮》,心花怒放啊。我爱吃包子,但不会擀皮不会包。现在好了,皮子的问题解决了。但怎么包呢?我很心虚,虚心地找了个视频学。可圆爪就是不听使唤。硬着头皮,七捏八捏,捣鼓成了这样。

有几个包子长得像卡西莫多,就不拿来吓人了。人不可貌相,包子也一样。模样难看味道好吃,忽悠D绰绰有余。人家从前不管馄饨饺子小笼包子,都刀叉并用开膛破肚的,现在知道吃包子不用刀叉了,但对包子的美丑是分辨不清的,吃完还幸糊得像包子一样对我开口笑。

我嫌包子太丑,在肉包子打D有去无回后,又包了一次。自我感觉这次丑得可以,没有更丑。满怀希望微信给大姐看,她说她以为是花卷!明明是包子,怎么会看成花卷?指包子为花卷,你,你眼花了吧? 二姐曰:“不敢恭维”。

只有D,对丑包子不离不弃,吃得津津有味,百吃不厌的样子。看来我的馅还是拌得很Delicious滴。看着呲牙咧嘴的包子,我仿佛听见它们在唱:“我很丑,但我很美味”。多难看多可爱多美味的包子啊。得给它们起一个好听的名字啊。。。有了!Uglicious!就这样告诉D。

现在我一提Uglicious ,D就盼吃说牙蜜。今天他给我发来了Love Note:“ You are my valentine every day of the year”。敢情是近来喂多了他肉包子,越来越肉麻了。。。

有歪诗为证:

番茄青椒混长

蛋饺包子奇葩

仙人掌上假花 

Uglicious

饥肠人在填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了,那uglicious ,真是好名字,也非常的心里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总监鼓励! 别说圆导的面发的还是蛮好的。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哈,水鸟好眼力,好幽默,四指登科!笑死我了!
圆包子打鸟,四指登科,向南岛飞来!歪歪正,赶紧接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赞可爱勤奋的花花!你已经很完美了,答案完美不完美已经不重要了。
看到你这么努力,圆导也热血沸腾为你找奖品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甜蜜的暧金公主,一定喝多了蜜,哈哈。
谢谢徒儿的甜言蜜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真风趣!你可爱的女儿信不信圆外婆的打假传说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很有圆爪风,特别是最后一盘,个个4指登科,还有吗?鸟也有4指能拿住!: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俺这人可不经夸,感觉当渣渣也挺美的所以就不肯费脑子,被你一夸热血沸腾的,神探铠甲一披又上阵了,自己感觉交了一份完美答案,圆导赶紧去看看对不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不能怪师傅眼拙,要怪就怪仙人掌做的太真,师傅太实心眼:))
"You are my valentine every day of the year”+1
师傅是个开心果,甜蜜又温柔,and You are our valentine every day of the year”
师傅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想种简单的花,看中了HD里的可爱仙人球。“咱家大盆大盆的仙人球啊,还买?”,“可是,这个这么小就开花了”!我劝阻她别买,你圆姐说那花是假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夸我的仙人掌。记得徒儿做得一手好菜,其实我应该拜你为师,要向你学的地方太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有更奇葩的仙人掌故事啊,真的假的?太不可思议了,也是一个马大哈,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师傅你是笑死人不偿命!看到长歪的仙人掌,觉得很俏丽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油菜花!被你笑死!
王妃亲自作词谱曲,圆导受宠若惊!听说云猫小盗朦胧心城暖冬cool夏在彩排,掌声响起来,《恰似圆的温油》唱起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包丑味更美,云淡风更轻,一起开口笑,哈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我真是个马大哈,今年番茄苗里又混进了一颗青椒籽,被我认出来了,老农民眼尖,经验丰富,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赞多血质老猪徒儿的认真态度!给你透个底:你答对了三个。
师傅发不出奖,先炒点冷饭,蒙混过关,你可别说出去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妈的眼神!至少夏圆的仙人掌是真的。美国有个女的养了两年的仙人掌,居然是塑料做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果酱了,圆导喜欢天猫行空无拘无束逍遥自在,在圆宅娱己娱人足矣。知足者常乐,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这么谦虚,你的手艺我见识过,非常棒,我要偷食!矮油,说漏嘴了,我是说偷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京妞是厨霸,圆导是厨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蛋包子都算是圆的,可以替换:笨蛋-笨圆,混蛋-混圆, 蛋饺-圆饺….这哪是一个“圆”字了得?
必须献歌: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仙人掌开出笨圆,难以开口叫混圆,就让圆饺下饭;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你我却都没有哭泣,让我慢慢地吃,让我使劲儿地咽….到如今海风再起,只为那Uglicious,恰似圆的温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有趣有味哈哈哈!谢谢tobyd_妈妈07。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终于找到一个包友!弄弄啥时也显摆一下你的包子?无法弄牌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赞好学的麦子,要多多向你学习!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太喜欢圆圆的个性啦!来来来,一起裂开口大笑一通,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问好猫猫, 握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圆导炒冷饭,谢谢大学霸松松不嫌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嗯,包子不handsome, 李子一定 handsome!
好久不见,问好小李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嘘!小声点!乔少,你别戳穿圆导的诡计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主意!奖圆包子,做饿梦,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下可爱的圆圆。小圆仙人球很可爱,顶上的花引出聪明妈妈和聪明女儿的对话,开心开心。西红柿和青椒的籽长得很像啊,这个不怪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握爪!
记得有人说过这是野兽派的包子,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丑得出众很惊艳”,原来丑也可以惊艳,圆包子被夸得扬眉吐气,一个个裂开口大笑。。谢谢云淡风更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一不小心又穿越回去了。。
和漂亮的喜包子比,真是无地自容啊,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嗯嗯,纸花也是花,好吃是王道,谢谢不凡的一凡,仙言给了我底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请鱼鱼坐沙发上吃圆包子,保证牙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把沈香老师给乐的馋的,眼泪与口水齐飞,心理学上这叫啥来着?好奇ing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呵呵!你从此可以抬起头,挺起胸,傲娇地走进厨房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瞧我这多血质猪八戒的脑子。我这几天玩嗨了,都忘了交作业。学霸们都不来提个醒。我这就去交卷子。态度必须认真。其他都是浮云。哈哈。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看你笑得花枝乱颤的,花神探,严肃点啊,泥螺河上的嫌疑饭得继续抓,花探长重任在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嗯,听你的。谢谢闻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欢迎天婴做我邻居!分明是你有才还有菜,我赚大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观察仔细,比我强多啦,要不是我老妈指出,我压根就没感觉。圆导是个马大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刚在你家夸你智商球商双高,在这里再夸你情商也高!laopika 高,实在是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和菲儿大厨一起坐沙发,吃圆包子,味道真不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真会夸人,我代表我老妈和圆包子谢谢你!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的假红花儿和卡西莫多包子,啥东西到圆导嘴里为啥就变得辣么可爱了呢。真心觉着圆导可以考虑改行做单口相声啊,在咱文学城有点屈才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表扬!圆制蛋饺和包子油衷地对着你开口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像卡西莫多一样的包子,我开心地大笑了,哈哈~谢谢圆导的开心一刻。
我的手艺跟你有一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开口就吐金句,蓝蟹变金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死。 满满正能量, 我看了之后对自己的厨艺美美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开出茉莉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走朦胧路线,把油条做成麻花,手艺高超哈哈哈~~
咳咳,说到麻花,你,你不怕暴露吗?泥螺河上的神探们,眼光像探照灯一样,齐刷刷向你扫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好心的杜鹃鼓励,使劲谢谢!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跟我有一拚:)我做的包子基本都这德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是油墨无极限。昨天刚跟班主任学了bogged,今天圆导又教了个Uglicious, 以后可以在家天天欢乐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就行,我们不挑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吃就是王道,D喜欢的就是珍品~~~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包子虽然不handsome,一定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妙!不靠猫!谢谢分享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忙着秀才艺,忘了给渣渣们发奖了?把大家都逗晕了,也省事了!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人不偿命,圆导太油菜了。这个仙人掌塑料花和三毛在撒哈拉的无根绿植有一拼, 哈哈,无良商人全世界。建议留着圆牌肉包子做奖品, 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是幽默风趣。包子自成一体,印象派现代派?我家D跟你家D一样,饺子包子馅饼刀叉不离手,衬出我双爪齐上的粗鲁与豪迈。周末快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波包子也丑的出众很惊艳!哈哈哈,圆导太有才了,我肚子都快要笑破了!祝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咦,我已经坐时间列车回去把你的包子变漂亮了啊。怎么还这么不离不弃地保持原样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导一如既往的幽默可爱!红红的小花不离不弃很美丽,纸花也是花!蛋饺和包子是绝配,好吃是王道!:)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坐大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太会写了,沈香看到假花那段眼泪都笑出来了,好幽默风趣,看到包子那段口水也流出来了,不为卖相馋,而是为美味馋。谢谢圆导分享好文!祝圆导周五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艾玛笑中风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這包子得接著喂,肉麻話養心,養顔。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有才,有才,太有才了,什么事儿在圆导的笔下都是快乐的事,真好!我都想要去和你做邻居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希世真品”太逗了!作假的植物也让人恨不起来哈。我儿母亲节前给我网购了一盆蓝色蝴蝶兰。包装盒很高大,大概价格不菲。花是真的,但颜色是染的。它从深蓝变浅蓝,再变白蓝,明年再开的话估计就全白了。真想不明白怎么染的。不然真想做个实验,耍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肉包子打狗在你家变成了”丑包子打D“,还打出了”You are my valentine every day of the year“的意外效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坐地下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的包子不敢夸,但一定 yummy ,迷到D的胃
师傅的娘,心明眼亮!高人一枚!所以才有了聪慧能干的师傅
“花无百日”一语道破真相!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饺子,包子做的真漂亮。传旨:进御膳房任大总管,钦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子曰:事贵应机,花不厌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诗后加一句圆才开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板凳也没了,只好跟着杜鹃坐地板上了。师傅跟我有一拼啊!我第一次做油条。所有人都说我做的是麻花无疑。好在我脸皮厚,不怕打击!哈哈!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蛋饺还好啦,宝子大大地有进步,为圆猫鼓掌,使劲鼓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请坐圆沙发,请喝圆香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女郎坐圆沙发,风景这边超好!
圆导又忙又懒,开启炒冷饭模式。。
你的断指凤爪,我依然念念不忘,哈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尔一起挤挤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等一船的渣霸们。圆导出类拔萃,太油菜,仙人掌花特别惊艳,朋友家的也可开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