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山寨之懒厨娘的包子皮

(2015-08-11 07:09:15) 下一个

 

柴禾妞在这里说自己是懒厨娘呢, 略嫌委屈,因为确切些说是笨不是懒.虽说咱打小生长在北方,可对发面这回子事儿永远搞不清状况.勉勉强强地就能蒸几个馒头,这包子面皮咋也整不明白. 幸好,俺还有这山寨的爱好, 所以把包子皮也山寨一把.

欲知详情,请看图.



奏是介个东东,虽然令俺担了个懒厨娘的名声,可换来个零失败的包子皮,俺也就认了.
切记: biscuit一定要买homestyle的.




朋友送了几个瓜到中年的zuccini, 俺们北京叫西葫芦, zuccini 年幼时炒着吃还不错可一旦进入中老年好象做馅更可口因此向娃许了愿给人包包子,娃儿们一如既往地先欢呼雀跃一番,当娘的自然欢喜异常,周日就拉开了阵式捣腾包子. 前回书表过, 家里这几匹都是肉食动物, 所以包子就定位在猪肉西葫芦馅上.



西葫芦做馅就要擦丝, 先给诸位兽一兽俺滴擦丝神器. 介个吧, 米国朋友一般是用来凌迟奶酪用的,俺奏用它来对付俺的中年zuccini了.



用对了工具,生产效率显著提高, 一个半西葫芦(相当6个zuccini), 不到10分钟就全变细丝了. 随手撒了一个tbsp的盐杀水. 水不要倒掉, 调馅要用到.



我调的馅量比较大, 您可以按自己的需求调整.



调馅: 包子好不好吃可全在这儿了.

1. 两磅左右猪肉馅儿, 加入1 tsb 白胡椒粉, 没有? 那就算了,不要了, 俺一向不愿强人所难. 生抽 2 tbsp,( 没有? 不好意思, 买去, 顺便把老抽一起带回来.俺们虽然山寨菜谱但俺们也不是毫无原则的.) 加入肉馅儿搅匀.

2. 将西葫芦杀出的水分次加入肉馅儿,每加一次就搅拌一下, 让水和肉混合均匀.

3. 葱7,8 根, 没有的话, 看谁家菜地里有,去要几根儿,新鲜的多好. 不好意思要那就只好去买了,切碎, 漂不漂亮您随意反正和的馅里看不见身影的.

4. 麻油 2 tsp, 没有就算了, 顶多味道差点儿, 您自己瞧着办吧. 我怕让您买太多材料您对我有意见.

5. 鸡精1/4 tsp, 原则同 #4.

6. 老抽 2 tbsp.

把西葫芦丝同1-6 混合均匀待用. 这个馅调出来是水馅, 包出的包子或饺子口感嫩滑, 俺偏爱这种, 不好的地方就是包的时候难度稍微大些. 当然如果想馅料干些, 那菜里杀出的水就少加或干脆不加,这个取决于各自的喜好.

包好的包子.




开水锅大火蒸 10分钟. 出锅的成品, 呃, 卖相差了点儿, 原因是俺遵循了包子馅多不在折上的原则.



再上一碗俺最爱地不带肉的莲藕排骨汤,甜丝丝的,鲜美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好啊,同道,俺曾被称作山寨女大王,哈哈哈哈. 那啥, 李子哥,你有山寨的宝贵经验啥的,别忘了咱同分享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茶妹传教,俺下回也试试。又懒又馋的人就得山寨。。。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咱山寨这皮自就这点儿好,不用等.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茶妹,是不是包好了要放一会儿,不然发不起来?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雨美眉好!谢谢,有空试试吧。吃好,玩儿好,睡好,保持个快乐的好心情!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馅调得好,包子很馋人,赶明儿俺也拭试。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有空可以试试,看你喜欢不。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馅看上去不错。勤快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约西雅图' 的评论 : 那要看你怎么定勤劳人的标准了, 按我的标准,这里的除了我都是勤劳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约西雅图'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谢谢相约西雅图! 我也不知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我就当你在夸我,奏是辣莫乐观.

行,横批就用你的!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敢说在这给赞的都不是什么勤劳人!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横批:懒婆娘有聪明招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就是呀,懒人吃货的懒办法.你这一看就是行家,是不好包,尤其是那馅调成水馅时. 擦丝神器还是蛮好用的,可以试试. 迩东周中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种菜这事儿吧与我缘分浅. 那包子好吃着呐,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拿包子换你好听的歌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随便拿,就不要仔细端祥它的长相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elo' 的评论 :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perience. I will try my best to make my own next time. Wish me luck, hahaha. I'm glad you like the way I made the fillings, hope you enjoy it.
Have a good day!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的藕是店里买的还是自己种的?你的包子卖相虽不好,但味道一应该很好!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人啊,来两个当夜宵:))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茶M也真是懒了,我们刚来美国时馋包子,就买这个biscuit当包子皮。弹性大,捏不紧啊!
西葫芦擦丝这个办法好,俺学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的包子我笑了,这个包子够嫩哈哈,偷一个当宵夜。
Cielo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used to use the biscuits too. However, they contain translator. Check the ingredients. It has hydrogenated oil. Stay away from this oil. It causes hear blood vessel blockage. I make own wrappers now. Not hard. Get yeast from costco. Add some milk to the flour and melted yeast. It takes a short time to get the dough rising. Safer to eat. Love your fillings. I will try your fillings.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子曰:包子馅儿多不在折上!欢迎 PK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嘿,一看农哥就是个明白人儿,吃进肚子的才是最实惠的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狂笑,终于见到有比我这个北方妞包包子包得更不好看的了。不过包子皮学会了,下次我也山寨一把,回头跟你PK。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我宁愿长成西葫芦的形状,也要多吃一笼这样的包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哪句没懂啊? 我翻译成南荒发给你听.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滋润生活!
就是北荒发难懂!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嗨,都是爱吃包子的,呵呵.哎,就是啊,让你一说,那花卷好象也不难卷哈,下次试一把.谢了,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柴禾妞家里人丁兴旺啊,藕汤给女儿了,包子也不错嘛,可能馅稍湿,不过流汤好吃。:)花卷就切两条,拧麻花,屁股两头再一捏,好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水美眉好!我猜只有肉多才能达到你先生提到的那种要求,只是猜哈.你做饭做的很好的,现在这面越发越好,那水平就更高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哎呀,感谢感谢!下次一定试试.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9747/200810/44601.html
自从用了毛毛妈的发面方法,百分之百成功,心情大好。不信你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用biscuit来偷懒,一般是做馅饼。不过最近攻面食,发觉发面越来越拿手了,每天在家做馒头、包子和面包。我先生说,包子里面的肉馅应该是圆圆的一颗,不知怎样做圆圆的一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Cool, I'm glad it helps. Enjoy!

Have a nice day!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紫竹箫好! 嗨,就是, 就一实在包子. 那啥, 你上次败家那饺子俺也是同感, 咱俩扯平了哈, 握个手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谢谢,不瞒你说, 那花卷我也永远卷不利落, 唉!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手拉手好!太好了,香味儿都飘你那里去了,中午多吃点儿!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 thanks for sharing. I am wondering for years for finding the right thing.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这包子好啊,透过外表就能看到本质,看得见,吃不着,不带这样的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馋死人了!大赞!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午饭时间到啦!好香的肉包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太好了, 为了咱们真诚的包子也得好好地握一下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老乡姐好,谢谢!
嗨,我这点儿小伎俩在你那里都木法提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好!怕麻烦啊,你等着吃现成的吧,谁让你是苦哥呢.啥高雅吃法呀, 俺也要学, 俺们虽然人在乡下, 心可留在扭腰这样高大上的地方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mzl9876来吃包子,那啥,做得多,表抢,回头再噎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懂得,什么叫真诚,我也爱这样的包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能干的小老乡。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茶妹的包子皮idea有创意,但调馅要六步,我昏。明知馅很重要,但还盼有巧可取。相比之下,吃要森破得多,不,除非是纽妹的高雅吃法,也要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抢吃包子啦,谢谢分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咱俩师出同门,吝啬师傅带出来的小气徒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 你以后灌水可以就按这个路数发展,以便让我 day day up, up and up!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横批: 连吃带拿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俺夸人和花钱一样,都有Budget, 就不夸格格啦!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说好滴素西葫芦馅呢?俺不吃肉啊!

注:西葫芦=Zucchini or Courgette(穷乡僻壤粗来的,让茶格格和雅客们见笑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馅多不在折上,
下联: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