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财富转移!

(2021-04-28 23:57:31) 下一个

藏钱的故事!

在过去的民国年代:市场流通的货币是“现大洋“,那时候每逢社会动荡时人们就把金银财宝藏到一个不易被人发现的地方、这就是过去人们掩盖财富的一个古老方法,这种社会现像在过去的电影、小说里就经常报道这样的故事、说有的地主老财为抗拒共产党分田分地,分家产的土改运动、就用破布将金银手饰、大元宝等包好、然后塞到炕洞里去、要不然就挖个深坑埋藏起来。

这样的故事听起来令人想入非非,后来一直到八十年代初期我还时有耳闻、比如说那个建筑工地上在施工时又挖出了一箱民国时期的〝袁大头〞,那个捡破烂的又扒拉出了一贯子的金条和大元宝、那时每逢看到了这样的报道、或听到这样的信息时、我就不免在心中一通乱嘀咕:我靠!这么天大的好事、它怎么就老轮不上老子我身上呢!那时候我在“基建办“工作,没事我就去挖掘工地看看,领导上还误以为我是“责任心“强,还一个劲的表扬、、、!

后来时代进步了,各式各样分散财富,转移财富的方法就像“雨后春笋“一样茁壮成长起来,在手段上也〝更上一层楼〞啦,比如各种名目的投资公司,理财顾问,以及金融会计师等专业人士,他们会在〝无利不起早〞的理念下,帮助你把财富理顺的井然有序大雪无痕,根本不用你劳神费力,你就可以合理合法地避开政府的高额税款了!正因如此、所以像过去土财主那样“挖洞深埋“的办法,己变得像国宝大熊猫一样稀少了,再说现在流通的是纸钞(也不宜埋藏)!

今天之所以引发出这么一个话题,那是源自前几天的一个新闻报道:新闻里说在江西省公安厅有一位副厅长,最近“虾咪“啦!结果“落马“后从他家里搜出2个亿的现金还有6公斤的黄金。而这则新闻:使人不禁想起几年前的一则旧闻,当年煤炭部的一位司长,从家中搜出的现金居然报废了6台“点钞机“!

这些报道都说明一个问题,辛辛苦苦“贪来的钱“~到底该怎么处理,挖坑埋藏吧这是纸币,存银行吧~又不敢,而在这种情况下,上述那些金融理财“转移财富“的方法也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真是没有钱“愁“,有钱他妈的也“愁“!

上述这二位官员那是被人“拿下马“后,才被发掘“隐藏财富“的,还有的“倒霉蛋“那就属於“大意失荆州“!人在家中坐,灾祸就落下来啦!但在下面要说的这位官员,那就跟当年粗心大意的“重庆地下党“一样,稍不留神就暴露了自己的伪装面目,结果就跟小说“红岩“中的~甫志高似的被捕啦!

这个故事还是几年前从一位网友那里得知的:说的是在国家级的贫困县-重庆市巫山县(很有戏剧性)县交通局有一位叫晏大彬的局长,这是一位在生活上非常简朴的局长,据说他对工作那是一丝不苟,对自己的要求也一向很严、如果不是钱财没藏好被人给发现了、那绝对是一个廉洁如玉的好干部!

晏局长“落马入狱“的原因,就是因为“藏钱的方法“不当!这家伙平日里伪装的很清廉,在担任局长期间经过七、八年时间的辛勤耕耘、结果在贪污受贿的田野上收获颇丰、一共受贿了有二千多万元、有了这么多的钱、晏局长当然高兴,可是到那里去藏好这些钱?却也是他极大的烦恼!

於是晏大彬局长以亲属的名义买了一幢房、这幢房是在重庆市南岸区的一个高档住宅小区,房虽然买了但却一直空置着无人居住,最后夫妻俩一商量、就让一笔巨额现金先住了进去,晏局长认为这里是高档小区,这里的物业管理很好、保安日夜巡逻,钱放在这里应该没啥间题,就这么着“钱“先住进来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竞让他妻二人双双住进了牢房。事发的过程是这样的、话说有一天住在晏局长搂下的一位邻居忘记了带钥匙、於是他就找到了小区的物业保安、希望能打开楼上的空房、以便从该房的窗口下到自家房中打开大门,这要求提出的合情合理~保安答应下来啦!

因为晏局长尚未入住该房、所以物业保安室有空置房屋的钥匙、但当保安用钥匙打开房门准备越窗而过时、却意外地发现在卫生间里的八个矿泉水包装箱,其中的一个己经破裂里面有大量成捆的人民币,於是保安向物业主管报告、物业接到报告后又向南岸区的公安局报案,就这么着~晏局长“虾咪“啦!

要说这“八大箱的钱“到底有多大的体积?这个老刘没有概念,但如果那天从天上真的掉下来这么一个“大馅饼“,还正好掉在了老刘的大嘴边,那么面对这笔横财老刘又那么馋(不说大尾巴狼话)估计我肯定是要吃了!

所以说:当我刚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急的我呀真的是“抓耳挠腮“!若要换成是兄弟我,先偷偷地搬他“两箱子钱“回家去,这样即使晏局长发现了,他也绝对的不敢声张,只能是“哑巴吃黄莲“!但进一步思考:我面对这些“脏钱“~要想把它不露痕迹地藏起来?估计、恐怕、大概、都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首先你要考虑隐蔽性、藏钱的地方决不能让人经过简单的推理就能想出来、另外你还得考虑藏钱地点的安全性、不能〝此地无银三百两〞除此之外:若万一被人给发现了、你还得有适当的说辞,那瞎话得说的跟“真事“似的,面部表情跟语言措辞都要经得起推敲,见过外交部发言人是怎么“指鹿为马“了吧?唉~对啦你得具有“花春淫“说瞎话时~“脸不变色心不跳“的心理素质!

可是这么一来矛盾也就出现了、因为保密与安全这两个指标是相互矛盾的、如若强调安全性,你可以买一个大号保险拒、就放在睡梦的卧室里、院里再养只德国大狼狗、门口再装上二十四小时的视频监控,可这样一来问题又来了、别人肯定由此就判断出~你家里肯定藏着啥宝贝东西了?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从此不仅小贼开始惦记你了、搞不好的话、什么纪委啦、检察院啦、还有反贪局之类的衙门没准也就盯上你了,这样子的话就更麻烦!

而若是采取“灯下黑“的措施,运用逆向思维的方式,换成是“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这个思路,就把这些钱当成是废报纸一样搁在楼梯底下的地下室、然后在往上面撒点煤灰、尘土或狗屎什么的、这样一来只要是捡破烂的看不到那么它就安全、不过万一那一天要是有人要学雷锋、做好事、在楼道和楼梯间大搞起爱国卫生来、哪钱还是有危险!唉~真是愁死啦!

由此可见“藏钱“确实是一门学问,晏局长就因为“藏钱“不慎,结果自己把自己给送倒“局子里“去啦!然而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八大箱的人民币了,隐藏起来也确实不容易!行文至此:不由使老刘回想起多年前的一次藏钱经历:那数额还没有八大箱的人民币,就是2万元的现金放在老刘手里边,那俺们也还得要绞尽脑汁的才能想到一个万全之策呢、、、

这就需要暂时将历史的时针倒拨回到公元1976年了、那时的老刘还在北京跟随着毛主席干革命、那一年的7月份华北地区的唐山发生了大地震、并且严重波及到了北京、为了解决单位里全体职工搭建过冬抗震棚的需求、上级党委命令我们基建办公室,要想尽一切办法也要搞来一批急需的抗震物资、其中建筑材料中的苇泊在当时还属於国家计划内的二类物资,在市面根本就找不到!

由於“地震“的原因,物资部门库存的苇泊也是“杯水车薪“!就这么着我专门的乘火车、倒汽车、坐驴车地去了一次冀中地区著名的水乡-白洋淀,这个地区位於高阳县与安新县之间,那里的湖泊中盛产有大量的芦苇~这就是制作苇泊的原始材料,要不说大刘这人责任心强呢,这也就是我的主管领导愿意“袒护我“的原因所在,从不玩虚头八脑的,比那些共青团员~强多啦!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时候,华北农村的物质生活很苦,在贫穷的华北乡下,我能为白洋淀的乡亲们送去这么一大单“副业收入“,那形象与就跟“抗战时期“李向阳进村的待遇差不多,我把规格,质量,以及数量要求都做了详细的交待,并住在村长家里,组织全村的乡亲们为首都的“抗震救灾“工作赶制建筑苇泊、唉!要不怎么说大刘他是大好人一个呢。净做人事、善事了、没咋干过坏事呀、可有人还老说他落后、连小红花都没给他戴过、真他娘的不公平呀!

再说七十年代的时侯、整个资金流动在中国还都很困难、比如:你在北京汇出去的钱、如果是通过银行转到白洋淀、那么这笔款不在银行里呆上十天半个月的你是休想取出来、而且通过银行汇出的转帐支票吧、这在生产队会计的眼里、就跟抗日战争时期日本皇军的“军票“似的、在解放区根本就不流通!

这就是一望无际的芦苇荡!

於是村长再三请求只能用现金付款、但这在当时是违反“财务制度“的!(那时候我在村里就跟大恩人似的,每天都有俩个大姑娘专门给我做饭,每天还有人为我下湖捕鱼虾)我呢单从情感上讲也不会让老区的乡亲们白忙碌!於是鉴於上述的特殊情况我向领导上做了汇报,最后党委决定“特事特办“打破财务制度上的条条框框、派遗可靠的干员随身携带现金去白洋淀提货付款。

所需货款2万余元(相当於今天的200多万)为此基建办公室与财务科举行了联席会议,经过会议讨论决定由基建办的栋梁大刘〔也就是在下本人〕与财务科的老黄(外号黄蛤蟆)共同负责押送货款(以确保安全)我想之所以选中黄蛤蟆的原因、估计是他己人过中年头脑灵活且鬼计多端、而且他又是财务科的出纳、在专业方面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上具有相当的优势。

老实讲:我在此之前长这么大了~还真不知道啥叫(巨额现金)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二万元人民币呀、我操!别说随身携带了,就是亲眼见上一眼我都算是“大开眼界“啦!散会后我有点担心,於是便找到老黄,问他需不需要带上把匕首之类的东西防一防身、我告诉他我去内蒙出差的时侯还买过一把内蒙匕首、虽说还没有开刃~但是捅屁股、扎大腿绝对没问题!

黄蛤蟆一听就跟我急啦,他说你怎么这么不是玩意儿?你这不是要拉着我老黃跟着你小子“进班房“吗?真不是一个东西!骂完人后他又发号施令,说我〝真正的军人地不是、战术地不懂、匕首的不要、听话大大地要〞他要我还有司机都必须无条件地服从他的指挥和调遗、考虑到今后我会经常的出差、少不了找他去报销旅费、这种爷得罪不得、於是没有说yes、也没有说no就回家去了。

黄蛤蟆你别看他就是一个财务科的出纳,但他若是想要收拾你,只耍他愿意那他的“阴招“多着呢!有一次我去牡丹江林业局调木材,返京的时候我在省城哈尔滨玩了二天,再换乘17次特快时没买到卧铺,上车后“补票“也没有卧铺,於是我就补了一张软卧票,谁承想报销时~被黃蛤蟆一眼就识破啦!

我报销差旅费的时候,主任从来都不看拿过来就签字,因为他知道去东北的林区出差没有人愿意去,所以大刘“享受“点玩二天就“睁只眼闭只眼“啦!谁知黃蛤蟆老奸巨猾,别看他戴着一副高度数的眼镜,但他却一点都不瞎!我当时还用别的票据把软卧的“软“字贴上了,结果还是被他发现啦!

刘XX你是不是买软卧啦?老狐狸一眼就发现了隐藏的“猫腻“!於是小狐狸灵机一动答道:“什么软卧?没觉得软呀?就跟咱们办公室差不多“!闻听此言老黄就像是一只好斗的老公鸡,脖颈子上的毛都竖起来啦“好,好,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拿文件让你看看:啊,你个小箩卜头你不知道自己多少级是吧“?

反正主任已经同意报销啦,所以我也不搭理他(一个小出纳)我坐在一旁看报纸等着他,功夫不大黄蛤蟆把“文件“找出来了,听着啊大组长:黄蛤蟆理直气壮的对我说道“行政十三级,职务司局长,请问刘大组长?您是多少级呀“?看着老黄他一点不通融的样子,我也不势弱:把报销凭据往办公桌上一拍说道:我呢觉得自己的级别在咱们单位里已经不低啦!反正我是因公出差,反正领导已经签字,老黄同志你就看着办吧,说罢便扬长而去、、、

这件事情最后还是领导出面,黄蛤蟆最终不得不把我的“差旅费“入帐啦!但自从这件事后,黄蛤蟆他其实就已对我“怀恨在心“啦,这次的“白洋淀之行“其实就有随行“暗查“的含义,只不过我们双方都“心照不宣“罢了!本来这次领导上也没有任命他是此次行动的负责人,他却自己给自己封了一个官职,还让我跟司机都得听他的调遣,为了今后报销时减少麻烦~哥儿们默认啦!

为了确保此行“货款“的安全,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哥们我还在服装上持地讲究了一番,首先上身穿一件草绿色的野战作训服,下身搭配穿一条国防绿军裤、脚上套上三接头的军用皮鞋、再加上哥们当时留的是板寸头,就这么一打扮一个退伍持种兵的形像立马就出来了、临出门的时候我还带上了一副黑色墨镜、期望让人能把我往黑社会哪去想。

当我来到办公室后~再一看到黄蛤蟆的打扮,真能把人鼻子给气歪了!只见老黄他穿着一件皱皱巴巴的旧衫衣、头上戴着一顶己看不出本色的草帽、下面的裤子卷到小腿肚以上、脚上穿着一双洗得发白的解放牌球鞋、脸上再配上他那副高度近视散光的大蛤蟆眼镜、镜腿的折叠处还贴着一块白胶布条、嘿!就这么一看还真像是一个下放到干校去劳动的〝臭老九〞!

一位打扮的就像“严打“的对象,而另一位打扮的像刚“平反摘帽“的老九,老黄他摘下草帽坐在掎子上、并把随身携带二个网兜放在了办公桌上、只见每个网兜里都分别装着二个很旧的铝饭盒、在饭盒盖上还有酱油汁淋过的痕迹、我估计里面装的不是红烧肉就是红烧排骨、、、否则不会有酱油的痕迹!

要不怎么说出门在外,还得说是老同志想的周到!我和老黄再加上二部车的司机、正好每人一盒。於是我高兴地询问道:怎么了黄世仁今天这么大方、还要请我们吃一顿、哥们正好还没吃饭呢、兄弟我这就不客气了呵、、、、

黄蛤蟆见状马上伸出爪子把我的手给挡了回去、然后说道:做你的大头梦,我还盼着有人请我呢,另外告诉你们:咱们这次去外省出差,享受的可是每天3元的补助、另外实行每日三攴实报实销的持殊待遇、这还用的着我老黄从家带饭吗?至於这饭盒一会你看黄大哥怎么给你们变个戏法,一会你就明白了。

不一会的功夫,基建办的任叙伍主任就将二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取回来了、那时候市面上还没有百元面额的大钞、当时人民币最大的面值,就是工农兵大团结画面的10元钞票、任主任把一捆一捆的人民币摆放在办公桌上说:你们核对一下数额然后签个字、、、老实讲:看的我心跳都加速啦!

在我和老黄专心致至地核对银子的数量时、整个办公室都哑雀无声、德林和老石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事后在路上一回想他俩那贪婪的目光,冒出的都是绿光跟它娘的饿狼似的、这要是进了日本人的“宪兵队“,不用上“老虎凳“,拿出一打子钞票这俩就叛变啦、、、不过数钱的时候我的感觉持别好、那是一种财大气粗的感觉!是一种有钱人的感觉,一个大财主的感觉不禁油然而生。

清点核对完全部货款后、老黄便把他带来的那俩个网袋拿了过来、4个饭盒整整齐齐地排成一行、然后老黄便把一捆一捆的钞票放了饭盒里,一会功夫二万元的现金就消失了约四分之一,他用网兜将4个饭盒扎好交给我,原来我还在想把钱装几捆揣在怀里还能摸一路呢、那感觉多好呀、现在可好,这个黄蛤蟆弄了几个破饭盒~上边还有酱油汁、这让我也没法摸呀?这孙子他怎么想出这么一个馊招来呢?弄的我就像是一个上夜班的工人似的!

后来据黄蛤蟆自己讲、他之所以能想出这么一个馊招来、那主要还是受到了革命样板戏〔红灯记〕的启发、他说地下党员李玉和能把〝密电码〞藏在饭盒里骗过日本宪兵的搜查、即然如此我怎么就不能效访一下呢?听完老黄的这番话,我真的哑口无言、你看人家这思维方或、要不怎么叫老奸巨滑呢不服都不行!这老黄要是藏钱,就凭他那么坏~保证警察都找不到!接下来:黄蛤蟆把剩下的钞票都装进了那个洗的发白的挎包里,再斜挎在肩上,嘿!这时候你再这么一看:整个就是一个翻山越岭到北京来要饭的老叫化子。

原本白洋淀的乡亲们自从我离开后,大家都在“翘首以盼“,可以说是“日也盼~夜也盼“,大家就盼望着大恩人“李向阳“早日帶着“银子“赶回来,本来挺好的一件事,结果让黄蛤蟆这么一掺和,把我的光辉形象全破坏啦!拎着四个破饭盒,还帶着一个号称是我领导的“老叫化子“,唉呀~真是丟人丟大啦!

贪官藏钱的故事~与小虾米藏钱的故事讲完啦!

结束语:

其实在中国大陆,所谓的“贪官“这顶帽子,就像文革中给某人戴上“反革命“帽子一样,它的解释权~决定权都在最高当局手里,二年前看过 “中纪委 “时任书记王岐山的一个视频讲话:“什么叫腐败?不是看你贪了几吨钱,也不是看你玩了几个娘儿们,而是看你的政治站队,政治腐败才是最大的腐败、、、“!

事实上:当所有的官员都在污泥塘中玩的“不亦乐乎“时,这时候如若谁要“出污泥而不染“,那么他就是异类!就是公敌!就不可能在仕途上生存下去!什么叫“反腐“?王岐山的讲话就是最好的诠释!所以说在中国现行的官僚体系中,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贪官“,因为大家都是贪官!反腐只是清除异己!

有报道说:最近原“中纪委“第一巡视组(副部级)组长董宏遇上大麻顼了,他是原“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得力干将,董宏的“落马“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政治笑话啦!是贪得无厌的问题吗?“屁股肯定不干净“!但真正的原因?恐怕还是“老东家“说的政治站队问题,也可能是“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问题!在中国官场混:永远逃脱不掉~“伴君如伴虎,如羊伴虎眠“的魔咒!--止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谁让你高调炫富啊?偶是夏圆的小爪牙,她知道你怕死,让偶来打劫你!
放心吧,没人想毒死你,交钱不杀!;))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好意:
反腐只是清除异己!这话 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哥知道啦!
再次致谢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幽默了,写得生动有趣,笑s了!:)))))))
黄蛤蟆,这名字你起到太损了,让他知道非气死不可!
反腐只是清除异己!这话 只能意会,不能言传!要小心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真惨:这么多钱被搜走,我都替他心疼!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喜欢藏现钞,无论官民,我有个同学在温尼伯开饭馆的,他说有一年那里有个华人开的饭馆被盗,结果警察破案后发现有大量现钞,结果老板税务局抓进去了,原来为了逃税,每天老板把营业收入都藏匿了一部分,积少成多,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栽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好玩了。大侠你一出场,就把江湖上那些所谓的段子高手,用上海话来说,“甩到十条大马路之外”去了。继续写啊,期待你更多的故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鹅地个娘叶~这个妞她咋那么狠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拍死黄蛤蟆!把饭盒扔喽!
完了老老实实做你的大侠,别把城里人整疯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致谢大马哈:
兄弟错了,兄弟真的知错啦,咋办泥?那错就错到底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不带这么写的。。。
笑尿了,可就不厚道了啊^_^
哈哈哈哈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可真是“不爱红妆~爱武装“呀~这转折点~在哪泥???
刚说要投奔“水泊梁山“~这转眼间~就劫富济贫啦!
弱弱的问一句~那个小黑屋里关的是谁呀???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致谢牟教授:
着实是过奖啦!谢教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有魔法就好了。小魔棍儿一挥,贪官们的钱不翼而飞。哗啦啦像下雨一样都下到我的后院儿里。然后我就给文学城的好人每人寄一百万。我的小黑屋里关着一个大坏蛋,不给他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大俠也許可以改行寫相聲,梁左好像不寫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致谢水星兄弟:
谢谢你好兄弟~过奖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老兄高见~英雄所见略同!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致谢兄弟光临惠顾!
有点“砍暴了“哈,哈哈哈~这就对啦!
你的那篇“从天而降的巨额财富“~差一点让我动了打家劫舍的念头!
不带这样子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最近佳作连连啊。这一篇生动有趣,笑翻一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致谢168:过奖啦!
看过你的博文,一个温馨的大家庭,真令人羡慕!奉送168两句话:
邓爷曾说过: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这就是说:一切以健康为中心!两个点:潇洒一点,难得糊涂一点!
祝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结尾那段很真实,政治就是这样玩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侠是段子高手!
娱乐于极乐,咱连瓜皮都啃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乐翻了!大侠果然是大侠。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致谢二胡光临:
信则有,不信则无,就当开玩笑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致谢圓小妹:
疫情期间能令大家开心,这使我很心慰,致谢,祝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致谢吳大哥:
老大哥过奖啦!谢谢大哥和牟先生!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致谢园姐:大姐过奖啦!
刚知道园姐也住在百万庄附近,向家乡大姐问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吹得挺好玩,就是有点过了。76年的时候就是一身国防绿,哪来什么野战作训服,也没特种兵,黑社会墨镜也不太靠谱。。。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致谢菲儿:
春暖花开的季节到了,愿菲儿像春天的花儿一样,开心,美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致谢林兄:
能把银子藏到瑞士银行的主,那得是皇亲国戚,像江西公安厅长,北京煤炭部司长这一类的家奴,
还不具备这个能量,否则也就不会被人从家中~搜出那么多现金啦!
看着那么多的钱被人搜走,估计老小子得心疼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这文笔太生动了,笑死我了。” +100!
和园园一起笑成一团哈哈哈~~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看你的页面的时候,还没有评论,以为坐沙发了!其实是排老四。原因找到了,是因为你的页面在我的电脑了很久没有更新。
不过这篇的份量足够等于10篇,篇幅长,有历史深度,有文学深度,还有写作技巧,百大侠最近的人气,可以是扶摇直上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文笔太生动了,笑死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大侠又一篇巨作!:)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与时俱进,现在贪官把钱都藏到瑞士银行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