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阎润涛的宇宙梦

(2020-11-24 17:57:40) 下一个

2020年,混乱的一年,奇葩的一年,悲伤的一年。在我的日历上,11月22日达到了悲伤的顶峰,那一日,阎润涛先生突然仙逝。

一逝激起千重悲,万众挥泪悼英魂。网上无数发自肺腑的纪念文字和留言,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这几日,艰难地试着消化残酷的现实,依然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笑比哭好,哪怕含着眼泪。发一个旧帖纪念涛哥。看见了吗? 他吟诗,钓鱼,醉酒,赏花,游泳,唱歌,骑马。。。好一个阎润涛,好一个宇宙梦。我盼望,明日醒来,涛声依旧。。。

==================================================================================================者按:本文蓝色字体全出自润涛阎,图片出自《圆奖旋风》+网络,绿色字体是圆导的画外音。

没听过阎媒婆故事的,到《润涛阎当媒婆》一文补课去。

在阎老大的影响下,我也过了把媒婆瘾。见《当媒婆的滋味,一言难尽》

阎老大为此文写了一首打油诗:

土豆嫁洋葱,

杂交优势丰。

生子孙仲谋,

生女穆桂英。

 

洋葱嫁土豆,

胸丰腰腿瘦。

摄合靠圆导,

爱情网上秀。

 

最近返城,给所有留言没得到我回复的人发了奖,其中包括阎老大。

万万没想到,这一发奖,居然发出了一个宇宙梦!

润涛阎的宇宙梦话,有图有真相:

 

(发给老阎的奖)

这境界太美了,让我想起李煜写钓翁的一首词:浪花有意千重雪,桃

李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纶,世上如侬有几人?

也凑一首:

一帆一杆一扁舟,也钓诗绪也钓愁。三杆景,三船忧,润物涛声白云

收。

钓了一筐鱼,到石假庄做客

 

到默默的花圃赏花

 

在晓青的茶桌上喝两杯

 

再到亮亮妈家偷偷游个泳

 

这不就是“宇宙梦”吗?比美国梦、中国梦美多了。醉了,醒了,再到

各家豪宅转转,远处就听到水沫在房间里高歌一曲《垂钓者真无

聊》:“收却纶竿落照红,秋风宁为翦芙蓉。人淡淡,水蒙蒙,吹入

芦花短笛中。”

 

做完他的宇宙梦,他又溜达溜达溜到了我奖给莲盆籽的农场,两眼红光闪闪,口中喃喃自语:

莲盆籽家竟然有马场!而且这些马都是肥膘啊。

 

我在农村时偷偷骑过生产队的马。没马鞍,马的后背太瘦,我身上也

没肉,土路一高一低的,骨头碰骨头,跑起来那难受劲难以言表啊。

好几天走路都卡巴着腿,感觉两边的股骨头都断裂了。书记问我这是

在练什么功。我没敢告诉他我偷骑了生产队的马跑了一圈,否则说不

定就遭受批判,公家的马哪是随便骑的?《破坏农业学大寨》的罪名

现成的。有苦难言啊。

骨头有苦道不得,只能自言自语:土道西风瘦马,断腿人在天涯。

 

从此,什么时候看到恐龙化石的架子,两腿就抖一下。那瘦马皮包骨

头跟恐龙化石架子差不多。瘦马的脊柱骨头是高出肋骨很多的。不骑

上去感觉不到。搜索“马骨头化石”看看脊背上的骨头才能明白我说的

是什么。

要是有莲盆籽后院的肥马该多好啊,天天骑上跑一圈。

 

一定到暖冬cool夏家做客,王妃那里不被打出来?除非骑着莲家后院

的赤兔马,当一回吕布,三国时天下第一武将。

阎吕布骑着赤兔马的英姿

《版权老阎所有,翻印阿牛不究》

 

打印 ]
编辑 ]
删除 ]
 
阅读 (12085) ┆ 评论 (7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悄悄话谢谢圆圆,你给我这座庄够我享用几辈子了。我打算开度假村,收入与你分成。
 
夏圓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马上飞奔过去!
 
夏圓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候一凡小精灵!
 
夏圓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阎老大一做宇宙梦,就小瞧地球上的博客了。
厉害的是他。
 
夏圓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咳咳,断腿,不是短腿!那是老阎的油菜。。
 
夏圓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继续做你的梦,长长韭韭做下去,哈哈。
 
夏圓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报告游老师,番茄秋葵冬瓜,全吞了。雪豆还在地里,花已开,也不知会不会结豆。
 
亮亮妈妈
回复悄悄话圆食做好了,请圆导和小盗惠顾。
 
寒一凡
回复悄悄话圆圆,圆导,你个小精灵,好久不见!问候!
 
ziqiao123
回复悄悄话你太厉害了,竟然让阎大师自谦他那是“破博客”;)
 
波城冬日
回复悄悄话哈哈哈,好一个:土道西风瘦马,短腿人在天涯,园园太油菜了,封泥打油诗大导。
 
山韭菜
回复悄悄话圆导一返城,立马掀起一阵发奖龙卷风,惊动朝野,声震寰宇。此生得一两亿豪宅,梦想成真啊!
 
彩烟游士
回复悄悄话夏圆,今年菜地的收成怎么样啊?哈哈哈
 
夏圓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爱的,圆圆的,甜甜的红豆糯米团儿,看到啦。;)
 
夏圓
大家不要漏看了阎吕布骑着赤兔马的英姿,哈哈哈!:)
老阎的留言又被圆导拿来搞笑了。对不起阎老大,相信你大人大肚,不,大度好吧。不会鸡叫,不,计较好吧!
 
燕麦禾儿
回复悄悄话圆导,请查悄悄话,谢谢。
 
夏圓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阎老大,莲盆籽农场的肥马,让你骑乐无穷,宇宙梦做着做着,咋又跑去讲课了?累不累啊?
还是在圆宅做宇宙梦舒服,你说是吧?看你把大伙给乐的!
阎媒婆,受圆媒婆一拜,代表大家谢谢你,不计较圆导的搞笑。。;)
 
夏圓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圆盗画,圆盗画,哈哈哈,托阎老大的福。;)
 
夏圓
回复 'oplog' 的评论 :
你判断失误,哈哈哈!
 
夏圓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佳佳,侬额岗博腔格上海艾窝我馋听东了,圆导结棍伐?;)
 
夏圓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可爱的杜鹃,你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看来你红眼病还没有好利索,可不要传染给大家啊。。;)
 
夏圓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圆的世界里有菲儿天地,多美妙!
 
夏圓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想S你啦,我望眼欲穿等你来啊。去你家吃了好多闭门羹。。
见到你真开心!喜欢你美轮美奂的新帖!
你送我的摇金树,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是圆奖的幕后英雄,奖你没商量!
 
夏圓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一起来狂欢!
 
夏圓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生命不息,忽悠不止,哈哈哈!
 
润涛阎
回复悄悄话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那瘦马图是圆导的,比我当年骑的那匹四肢还瘦。
 
润涛阎
回复悄悄话我在经营我那破博客来着,那里有很多专业问题需要回答。

一定到暖冬cool夏家做客,王妃那里不被打出来?除非骑着莲家后院的赤兔马,当一回吕布,三国时天下第一武将。

圆导总是给大家带来欢乐。她自己一定是高高兴兴之人。这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活着就应该这样,欢欢喜喜,其乐无穷。

 
 
边走边看66
回复悄悄话“土道西风瘦马,断腿人在天涯”,理解老阎啊,骑马有马鞍子久了下来都一瘸一拐地叉着腿儿走,何况是一匹无马鞍的瘦马。 真有你的,从哪找出那副瘦马图,哈哈哈!
 
oplog
回复悄悄话老闫好像不太识逗。
 
小溪姐姐
回复悄悄话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童心未泯的圆导,侬还有一大神功,侬自己可能还雾肖德,看侬夏格冬冬,效沙特厚,可以资劳粘迟袋。五格杂猫滨好角乖了。懂我岗博腔格上海艾窝伐?
 
杜鹃盛开
回复悄悄话久未露面的圆圆一回来,就开始发奖了。估计小气的,钻钱眼的,都要出来了哈!先申明一下,我可没有钻钱眼,我只爱金子。
 
菲儿天地
回复悄悄话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哈哈哈,结棍额!

圆导一来,世界就天翻地覆:)
 
小声音
回复悄悄话wow,亲耐的圆导,不好意思,过节外出刚回,得知圆导颁奖的消息,立马飞奔而来^o^
好久不见圆导,油墨俏皮的圆导一回来就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看你的贴,笑倒,真是大家的开心果啊,
圆导咋知道我喜欢大海,太喜欢我的大奖啦,抱回家收藏,谢谢圆导:)))))))))
 
zhiyan
回复悄悄话哈哈,圆圆回来,城里是天天派对,夜夜狂欢哪:)
 
风清fq
回复悄悄话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哦!先记住,他的结论没错(这是已公布的结论), 但中间那一大堆可是按照你的思路忽来悠去设法将明白人搞糊涂,当然,我也不清楚里面有几个是内行。就象一个人做数学,已知道答案,所以先将答案写上,然后中间再胡乱放上些数字,最后说这题他做岀来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假作真时真亦假,哈哈哈!
趁着月黑风高,披件马甲,潜入老阎家,见机行事,浑水摸鱼去了,不要错过好戏哦。。;)
 
风清fq
回复悄悄话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园园啊!你那“文学城忽悠疗法”昨天刚过了下脑洞,今天就被人推上市先将自己当样品实施起来。你说这不是你闯的祸还有谁会闯这祸?哈哈哈!
 
夏圓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老阎有趣吧?他总是自投罗网,上次的芳华秀也是。
秀才碰到圆,晕头又转向,哈哈哈!
 
夏圓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医生,你表吓我啊,真是我闯的祸?我看到那个评论了,根本没和我这篇联系起来。被你这么一说,我笑到抽筋,上气不接下气。。
肿么办呀?要不你混进老阎家,慷慨陈词,为老阎正名?;)
艾玛,要接氧气去了,风清救我!
 
夏圓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不要乱怀疑,哈哈哈!我到老了都长不大,童心未泯使然。;)
 
夏圓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看老阎的童心也被我激发出来了,他做宇宙梦时,“听到水沫在房间里高歌一曲”,他欣赏水沫美妙的歌喉呢。可惜我不会写小说,要是你来展开,写老阎的宇宙梦,该是如何的精彩!
 
夏圓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金暖公主我的爱徒,你的言行总是温暖着你师傅的心。“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你的芳华,你的一切,是那么温暖那么动人那么美好,感恩世界有你!
 
夏圓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下次争取让喜大作家笑到肚子痒,哈哈哈!
 
夏圓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群君,圆脑患有多动症!那张画是圆盗画,你懂的。;)))
真有你的啊,看出裸泳来了,笑死我了!
 
夏圓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禾禾,你开始写吧,圆导等待你的好文章!
 
南山松
回复悄悄话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才子阎大师和精灵夏圆圆的碰撞,就是欢乐,欢乐再欢乐~~~
+1
哈哈,圆导提供这么多的美景,让人家做了一个多么美的宇宙梦啊~
 
风清fq
回复悄悄话园园,被你刺激得过度,阎老在高论基因呢。我进去一看,差点笑昏,现在不得不为自己接氧气呢,:))见网友海鸥在飞对他的提问:
第一 想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第二 网上的评论没少读
第三 奉劝楼主、多读少写、 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侬真是闯祸了,闹岀个酒不醉人人自醉的笑话来,哈哈哈!
 
迪儿
回复悄悄话我严重怀疑,夏园妹妹是仙女下凡,妹妹眼中的世界是我这样的凡人看不到的:-)
 
水沫
回复悄悄话才子阎大师和精灵夏圆圆的碰撞,就是欢乐,欢乐再欢乐~~~
 
暖冬cool夏
回复悄悄话阎老大如果住腻了豪宅,骑马累了,也欢迎到师傅夏圆赠送的面湖后院小栖,冬天到了,暖冬的后院冬暖夏凉的:)另外,带上我师傅一起来,我这个徒弟喝水不忘挖井人。
 
喜清静
回复悄悄话圆圆这画儿太搞笑了,哈哈…… 肚子痛。
 
qun0
回复悄悄话小夏的思维有点跳跃。那张瘦马的图是你画的吗?有才。骑马和骑驴都不好玩,胳得晃。
但这句我看成了“再到亮亮妈家偷偷裸个泳”。呵呵呵。
 
燕麦禾儿
回复悄悄话现在明白了,为什么圆圆大导演在城里的徒弟那么多,以后有空也应该给徒弟们写一篇。:-)
 
燕麦禾儿
回复悄悄话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 1 “夏圆圆的唐吉柯德瘦马图太传神了!没想到这个精灵鬼圆圆前一阵一声不出,两眼咕噜咕噜转把形势尽收眼底,用一幅画表现了出来,而且诗的意境也很美,很妙,绝妙,绝喵,喵喵。”
 
夏圓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心明眼亮!我万万没想到,一个圆奖会让老阎自投罗网,在圆宅做起了宇宙梦!赶紧炒作,娱乐一下网亲。就怕老阎生气,拿我大卸八块。不对,他一介书生,文质彬彬,哪是圆盗的对手,不怕他,哈哈哈。。;)
 
夏圓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捧场!
 
夏圓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五湖,对不起,我不厚道地笑抽了,这画风,哈哈哈,乐死我了!;)
 
夏圓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有才,军师厉害!
 
夏圓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好!圆圆不能骑马,会骨碌碌滚下来滴。。;)
 
夏圓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好好,谢王妃恩赐!阎老大骑着肥马做着宇宙梦,不知跑到哪个宇宙角落去了。。;)
 
夏圓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问好徒儿!阎老大跑到晓青家把自己灌醉了,哈哈哈!
赶紧地,去数一数你的马,看看有没有少了一匹。。;)))
 
清漪园
回复悄悄话哈哈,莲妹妹也发现了蹊跷,赶紧去你的马棚看看,阎大师是不是醉卧马棚无人知?我们都翘首以盼,等着老阎回来写编辑基因宝宝的论文呢。
 
清漪园
回复悄悄话我说呢,咋编辑基因婴儿这等事关人类命运的宇宙大事我们的阎大师都不出文置评,原来老阎休假了。他骑瘦马骑怕了,悄悄跑到莲妹妹家去试骑背部肌肉滚圆的高头大马去了,哈哈,不料被圆圆发现了。给老阎提示一下下哈,最左边的哪一匹最肥壮。
唐吉柯德骑着瘦马的漫画图正是老阎的绝妙写照,老阎前一阵天天撰文扫荡川粉,无异于与大风车作战,徒劳。夏圆圆的唐吉柯德瘦马图太传神了!没想到这个精灵鬼圆圆前一阵一声不出,两眼咕噜咕噜转把形势尽收眼底,用一幅画表现了出来,而且诗的意境也很美,很妙,绝妙,绝喵,喵喵。
 
乔宁
回复悄悄话夏导太有才啦!接着拍一部娱乐八卦贺岁梦遊大片,一定巨火!
 
五湖以北
回复悄悄话圆圆厉害,敢骑马。当年下乡时骑过水牛,圆滚滚没地方抓,下坡时几乎从牛背上倒裁下去
 
Blue-Crab
回复悄悄话碧海蓝天瘦马,断脚人在梦里。圆导的意境,美不胜收。
 
东裕德
回复悄悄话哈哈…圆润的圆圆骑廋马这画面何等的辣眼睛呀!
 
黑贝王妃
回复悄悄话也欢迎阎老师到王妃宫里坐坐,圆导送的宫殿选在僻静之地,没有政界硝烟,没有粉尘污染,美酒咖啡,四季享用!圆导陪着一起来哈!
 
莲盆籽
回复悄悄话笑倒!!!
师傅威5,把阎老大灌醉了,让他寄着马儿四处梦游去了!
难怪出了基因宝宝这等大事,阎大生物学家没空讲课呢。哈哈哈。。。
 
夏圓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医生你嚷嚷啥?老阎哪是我的徒儿啊?他一会儿媒婆一会儿断腿一会儿宇宙梦的,还眼红莲盆籽的马场,比我还会折腾!
八卦他一下,娱乐一下城民,哈哈哈!
 
夏圓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侬动作老夸额嘛,盲啷镶偷得来额,勿要岗尺气奥。。;)
 
风清fq
回复悄悄话沙发!圆圆,你这是重续旧缘啊!这媒婆做了半世纪,你还不让阎老息息?唉呀!当你的徒儿真是累死累活没商量啊.......跑断腿不祘,骑上瘦马人磨坏骨头还不许人嚷嚷。行了,我替他敲上边鼓再由其自言自语几下:土道西风瘦马,断腿人在天涯。
 
过客手笺
回复悄悄话这张西风瘦马图是啥宁画额?看上去老结棍来,马额腿同米巴差不多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节日快乐! 相信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圣诞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圓導。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师傅,圣诞节快乐!新年好!想念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圆导!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见到圆导了!圆导的各种创意总是吸人眼球!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润涛博士的突然离开让网友们怀念痛悼,一直追寻着与他相关的文字,希望长久的回忆能够撫平失落的心境。谢谢你的忆文!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笑比哭好,同悼阎先生!

欢迎师傅回城!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小精灵园园的这篇悼文了。笑比哭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圆导回城!一年多过去是否有些物非人非的感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梦幻随影,方圆自如,想像超凡,图文精致。阿妹啊,老阎在宇宙俯首瞰望,笑出了声。

祝油木的圆圆亲,永远光亮不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

好高兴圆导又回到了我们的中间,祝阖家节日快乐,安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听闻阎先生的事我就想到这一篇,过来复习纪念了他,同时也想念了圆圆一番。

后来看见圆圆回城贴了这一篇,看见圆圆真的特别高兴。

祝美丽善良可爱的圆圆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感恩节快乐, 健康平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好久不见,想念。
圆圆的博文把人带回到过去的时光,要是真能回去多好,如今时过境迁,人去楼空。现实有时真的残酷,生命有时实在脆弱。小小病毒有那么大的威力,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的,不亚于一场世界大战。让我们活着的人珍惜生命,好好活着,为自己,为家人,也为那些逝去的生命。
节日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园感恩节快乐!

芳华秀的时候,记得你炸出老闫的一张照片。我还表扬他的眼睛炯炯有神的。老闫安息!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圆导,祝感恩节快乐!我们都巴巴地想你念你等你回来!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圆导,祝感恩节快乐!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斯人已去,感恩活着,珍惜当下。祝博主及众网友节日好!这个特别的感恩节当一辈子不会忘记。
wibblypig0 回复 悄悄话 不善言辞,长期默默潜水关注阎先生及诸位博主博文。赞“笑比哭好,哪怕含着眼泪。。。好一个宇宙梦。。。涛声依旧。。。

胡乱拼凑两句,表达心情:多情应笑我,竟无语凝噎。梦里寻他千百度,醒来却见,漫天星空多一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抱抱有情有义的小圆圆。感恩节里感谢在文城有缘遇到圆圆啊。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now and always.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圆圆,问好!
同悼念,阎先生走的太突然了,太可惜了!
圆圆及小盗们感恩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往事历历在目,任凭泪水流

圆圆,有心情多回城看看。
抱抱!
花名鸭仔 回复 悄悄话 涛哥, 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别具一格的悼念,重温阎先生的才情与幽默。愿阎先生一路走好!
问好圓圓!祝合家安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此一并感谢亮亮妈妈,晓青,海淀网友,园园,群君,杜鹃盛开,暖冬,山里人家,石假装,墨墨,寒一凡,菲儿,翩翩叶子,小树,小溪姐姐,茶儿,禾儿,波波,金诚,小青侠。谢谢你们温暖诚挚的留言。我愿意相信阎润涛是追逐他的宇宙梦去了。夜空中,多了一颗阎润涛之星,只要你有心,一定会找到。。。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多多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圆圆了。问好。
金诚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悼念很感人!笑比哭好,哪怕含着眼泪。Let's celebrate the wonderful life of Run-Tao Yan!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同悼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准确核实消息,朋友和阎先生的亲属求证清楚了:阎先生的病不是新冠病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天马行空的悼文,凝语哽咽的微笑。。。师傅,有义有情!问候师傅,祝安顺健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咪嗷....., 一声回荡在沉痛的山城,圆盗回村了。
无语凝噎,默送阎兄一程,愿他去天堂宇宙的路上,没有纷争只有欢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与圆圆一起同深切悼念阎润涛先生,愿先生在天堂得着永生的平安和喜乐,为先生的家人献上祷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圆导啊,你好么,好久不见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太难过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世事无常,太难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圆导回来了,一起悼念,也问好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悼念阎先生,RIP!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仿佛是在梦中。
问候圆圆,抱抱。珍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师傅了,先问好。阎老师去世的消息,对文城造成巨大的震动,太可惜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圆圆,你终于回来探亲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还记得两年前城里刮的圆旋风,记得圆圆的媒婆文。生命脆弱,同悼老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叫一声师傅,你可来了,今日你为阎老师而来,可他却去了!还清晰地记得这幅西风瘦马的钢笔/铅笔画,却不记得他曾说过"一定要到暖冬家做客",暖冬家门开着呢,可阎老师却永远不会来了。。。谢谢师傅的这旧贴,我还以为自己和阎老师没有太多的交集的,不想岁月还是留下了他的点点滴滴的。悼念阎老师,RIP!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猫回城了。抱抱。一起悼念阎先生!
qun0 回复 悄悄话 同哀悼和纪念阎大侠。
问好小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为老阎回城了,献追忆一篇。什么是celebrating life? 这就是。我还记得这篇文章呢。我喜欢圆圆这别具一格的怀念,欣赏圆圆和老阎的博文字里行间的风雅,天马行空的想象,风趣的自嘲和对生命充满蓬勃的喜悦。
海淀网友 回复 悄悄话 从来喜欢读楼主文章。同悼阎兄。

We cheer life togeth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你在忙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放这篇文的,找了半天找出来了,没放。
唉,想不到他走的这么早。太可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还坐上了圆圆这一篇的沙发。仿佛在梦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把圆圆和小盗们请进家中,还是带游泳池的家。你终于出现了,抱抱抱抱。等我忙过这几天把圆食端上来。 问好圆圆和小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