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润涛阎当媒婆

(2018-03-30 07:58:47) 下一个

边走边看66在她的“周末闲聊:下辈子你想作男人还是女人?神文中发号施令:

“来发言的同学都来说下辈子你想当男人还是女人吧。”

老实巴交的我,老老实实地回答:“你这辈子已经是神仙了呀。我下辈子想做猫,像波波家的包子那样”。

话音未落,圆猫小盗突然从天而降,爪子里紧握一封密电。我打开一看,神了!居然是下世转世时当猫的秘密!天助我也!

我发誓,地下党人阎老大当媒婆的故事不是我胡编乱造的,是圆猫小盗率领铁盗游击队冒着枪林蛋鱼盗来的真迹,信不信由你。(圆导在考虑转行当媒婆)。。。

大家听好了,这个100%灵,错了管换。

我成功捏合六对儿男女婚姻  By 润涛阎

今天看到程浩成全男女婚姻成功率一半的记录,也就想起了我当年当媒人帮朋友找对象的事。我一共摄合成了六对儿,就差一对儿时停下来了。我小时候我姥姥和我妈都是业余媒婆,就是帮人介绍对象。有一天有一少妇找我姥姥抱怨,说她结婚后发现男的不行。她的婚姻是我姥姥介绍的。我那时小,不懂得什么叫行什么叫不行。问姥姥她不给我解释。那我就问她当媒婆挨埋怨干这个有什么好处。她说如果一生中帮人搞成结婚七对儿,媒婆下世就当猫。我问她干嘛要当猫,她说猫多么幸福啊。冬天白天往窗台上晒着太阳晚上钻入人的被窝,夏天哪儿凉快就在哪呆着,不用像人一样干活操劳。

 

我大学毕业后就开始给别人当媒婆。到成功六对儿后我就洗手不干了。因为在这关键时刻我得想想是否下辈子要当猫。我从小就养猫,猫最大好处是干净,到外面去排泄,还用土埋起来。死前就出家死在外面,你看不见它死,就不那么难受。我最不喜欢当猫的一点就是猫晚上要逮耗子。夜里不睡觉去逮耗子,想起来我就犹豫不决,这活儿不怎么吸引我。至今我还是在捏合了六对儿后徘徊状态。当然,身边也没有合适的俩单身需要我当介绍人也是一个因素。不过,如果哪天我做决定下世当猫,我还是能找到成功捏合一对儿的机会的。现代的猫可以不逮老鼠也有猫食了,可想到邓公有言:不逮老鼠的猫不是好猫。可我想当个好猫啊。这世做人当好人,下世当猫也得当好猫吧?后悔的是,我当时怎么就没想起来问姥姥只成全了六对儿的话下世当什么呢?细思恐极啊。狮子老虎可以,别是什么牛啊马啊,太累了。要不我干脆拆六对儿下世还当人算了?文学城有个女网友专门建议网友离婚的。她没当过媒婆,只拆不建,是负数,那她下世会不会是个狐狸精啊?顾瑶就是狐狸精附体了的女神,对男人特有诱惑力。

 

  这是不是阎老大的真容还有待考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总是高朋满座,欢乐欢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哪里弄来的媒婆艳照,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
话说我妈妈凑成过一对,在我家第一次接头。我负责端茶倒水,切水果,是不是我也算半个媒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就是啊,老阎老脑金!
下一世的阎小猫,比圆猫小盗福气还要好,连老鼠长啥样都不用知道!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你不是一个好媒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我们同病相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衡山老道' 的评论 :
你这是道听途说的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想清楚了要好好传授一下经验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阎媒婆是蓝的,也很专业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厉害了,地下党媒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美人鱼到人间来捣什么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圆导准备发威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精英人士来世只会是精英猫,不必抓老鼠,更不必不避严寒地跑到野外进餐,正如精英人生不必下稻田插秧,割稻,打谷一样,照样挑着捡着地吃大米饭,比如阿牛正琢磨天下的大米哪里最好吃。。。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那要看是哪类老鼠,说不定这鼠皮的鲜味儿。远胜于白薯,比猪头肉、猪蹄都好吃呢。:))

我知道小的们在犯上,阎老息怒!息怒!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写在影视论坛里的跟帖。刚看到跑到这里来了。

其实我猜测我是人类第一个观察过猫吃老鼠的过程的人。我家的猫晚上逮住老鼠就立刻跑到外面去吃,哪怕冬天外面冷风刺骨,猫也不会把屋子弄脏一定到外面去吃,而且是院子外面的野地里。我曾自己在夜间起床穿上衣服到外面去找它,观察它是怎么吃老鼠的。结果竟然令我非常吃惊。在没有雾霾的年代,满月的时候当头月亮的光可以让人看到白猫在月光下吃老鼠的画面。我走进它,它并没跑掉,而是看着我接着吃。我就蹲在旁边不远处,直到它把老鼠吃完。结果是:它竟然连皮吃!!!就跟我吃烤白薯连皮吃一样!

第二天早上我再去看,发现那里没有皮毛留下来,连尾巴都吃掉了,就剩头骨(一小块)。肋骨四肢都没了,咬成一节节吃掉了。

这成了我下世当猫的心理障碍。因为我吃猪头肉、猪蹄,但必须上面没毛。猫吃老鼠连皮吃!想起来就受不了。猫吃老鼠要是不吃皮毛,我就决定下世当猫。

这是我小时候夜里亲自观察到的第一手资料。重要的话说三遍:猫吃老鼠连皮吃!
Arnold2 回复 悄悄话
自己都还没女朋友, 先给别人辍合,这需要多么博大的爱啊。换作我,碰见不错的,辍合给自己再说,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当媒婆,成人之美,算是积德吧,可惜咱从来没有找到过做媒婆的机会。
衡山老道 回复 悄悄话 最新研究表明,当媒公,成功六次以上者,下辈子不是猫,而是熊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谢谢圆导分享!(让俺想一想,是不是有成功撮合过一对?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媒婆照很传神。看来做媒是女人专属的职业,喜欢做媒的男人下辈子投胎做女人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厉害,能撮合六对,是嘛功夫,传教传教得好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媒公阎老大,媒婆夏圆圆,正好第7对。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媒婆(媒公)照美!居然只有6对, 看样子圆导没有发威,要不然600对也挡不住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126只撑S撑S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我觉得这照片和你那张花样美男芳华照也有点像。;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要是真了解圆猫小盗的秘密,不仅不会这么说,还会起劲做媒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明天打电话问老妈,考证一下十八个蹄胖之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老阎原来不叫阎婆惜,叫阎媒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照片和上次老阎的照片有点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老上海吧?依稀记得有十八个蹄胖之说。
我从小两耳不闻窗外事,沉浸在自己的食界里,很脱俗的哦,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糯米团儿燕麦禾儿都好听,都是好吃的,好名字!
我们都爱猫,都是双鱼,有圆,有缘哪。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做成六对,就此打住。下辈子还将就继续做人吧。可不想下辈子变成猫,要不然一不小心成了圆导家的扁猫小盗,太辛苦,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敌后,翻箱倒柜…被人逮住,虽说猫有九条命,也不够啊!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七对成功126只蹄膀,要撐s塔的。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老阎原来叫阎婆惜?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圆姐评论经典、精彩!哈哈……赞!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导:上海人都知道媒人做成功有18只蹄膀酬劳啊!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猫真是很自爱很有自尊的啊。我朋友的猫生病了,快要死的时候是白天,家里面没人,门窗都关紧着。她拼命地撞门,想把门弄开,到最后门也没开,猫身上的毛掉了一地。。。朋友下班回家看到那种情形,伤心极了,哭了好几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圆大导演,我是“红豆糯米团儿”,因为笔名太长,所以改为“燕麦禾儿”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老阎幽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哈,wumiao,多可爱天真的小鸟啊,记住了,谢谢告知!圆猫到时候一定来找你~~
送上门来的小鸟,乐死我这个馋猫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英明!被你这么一喵述,我当媒婆的意愿更强烈了。你等着,我很快会华丽转身成功转型,成为江湖上最让人惊叹的圆媒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想做一只会飞翔的鸟儿。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想做一只会飞翔的鸟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阎兄您犹个啥豫呀?下辈子做猫--而且要做一个包子碧玉一样的宠物猫,是个极为聪明智慧的决定,您要不也做个猫梦,梦想一下猫的幸福生活:
也许,您梦见自己慵懒地趴在书架上的一个小格子眯觉,不时抬眼漫不经心地看看书架前的书桌旁坐着的貌似波波的漂亮女主人,她的两只玉手像兰花似地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动,而猫的注意力却被电脑屏幕上的文章吸引,原来您的女主人在用生动的文字描写她被追杀的噩梦。。。猫不屑地翻个白眼,心说,真笨,连睡觉都不会,还会什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yota1' 的评论 :
哈哈哈,和你一起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界筑路' 的评论 :
阎大师厉害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明明是他笑死人不偿命,明明是他在惊吓我,急死我好伐?
七对,七对啊,我半对还没影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媒婆,蹄胖吃到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题是老阎犹豫了。猫,还是不猫,他举棋不定。据说有一对离了,案情越来越复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家老猫出走啦?可怜啊。。
换了彩烟游士作媒,他肯定要猪头,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啊,大师级的媒婆,哈哈。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晕, 看成阎婆惜了
越界筑路 回复 悄悄话 嘻笑自娱皆成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哪敢忽悠大师啊?小树不能散布谣言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我不太清楚,听说过媒人有好处拿,具体是啥我吃不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的记录也是零,要急起直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还没入门,捉急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懒猫懒猪握握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原来子燕的红眼病由来已久啊,都是猫咪惹的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主要是一凡自带仙气。我要有这样的运气就好了。
lio 回复 悄悄话 哇,笑翻我了,写的好。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要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呀?阎老好不容易闭门盘祘岀第七对,被你这么大惊小怪的一惊吓,生生地掉了魂儿弄出六对半来。这当猫还差一口气,返回去再重新选当人路又更遥远。你这不是要急S人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有成功的记录!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劝闺蜜不要离婚算不算撮合呀?如果算,我也就是撮合了一对,下辈子当不了猫了。我先哭会去。。。
老阎再撮合一对就可以转世为猫了,而且一定还能是个特立独行,不必上夜班抓耗子的宠物猫,羡慕呀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猫真是死前出家啊,我一直为我家老猫不见了内疚。阎媒人吃了很多猪蹄啦。最后照片很神似,风韵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韭菜\': 圆导说的媒,七年内包退包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 你的“三月的风,爱人的吻”太有感染力了,读了以后大家都自行解决了。你的诗成就了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成功捏合成六对,也太厉害了,佩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裕德\': 前辈不会来个冰糖炖蹄胖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liwa\': 去印度做牛吧,他们会把你供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阎老大已经被你忽悠成小说家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在俺那个旮旯涅合成了可获18只猪蹄膀,哈哈……夏圆知道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好像一对都没有捏合成功过~~

这张媒婆照太搞笑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圆导还擅长说媒!一朝说媒,永远负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下辈子我要去穆斯林国家当猪。我喜欢懒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我家刚刚养猫的时候,我就犯过红眼病,凭什么它们一生出来就退休,吃穿不愁,还特性独立,不用讨好主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啊!祝天才的圆导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我这个容易。郎不知,妾有意。
我请他们俩吃了一顿饭,然后。。。然后就没我什么事了 。
不过俺的历史地位还是确定了的, 哈哈哈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神给掐算一下?
你考虑清楚了,小心阎老大找你算账。。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信还是不信,这是个要好好考虑的问题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那旮旯有沙猪还是海猪啊?
彩烟游士喜欢猪头,让他去你那旮旯做媒婆吧,就化妆成这个“半老徐娘”的模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做过吗?收了多少金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说来听听?我急需取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俺那旮旯给媒婆的酬劳就是上好的“猪”“头”。这张阎老大的媒婆照还真照出点“半老徐娘”的丰韵。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做媒不容易。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就成功捏合了一对!圆导周末愉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