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土豆的魅力(有图有真相)

(2019-02-13 12:52:12) 下一个
土豆的名气有多大?是地球人都知道土豆,在电影火星救援里,土豆都冲出地球,走向火星了,你说土豆的名气有多大吧。土豆长在土里,却有一个洋名,叫做洋山芋,学名马铃薯。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吃土豆的人是谁吗?对者有奖

既然谈土豆的魅力,就得修一修土豆!不不不,不是修理的修,是秀丽的秀,我是说秀一秀土豆!土豆的魅力到底有多大?让吃豆群众来秀吧。土豆的魅力在厨房,在餐桌,在餐馆:






在电影里:





在沙发上:






在文学城,在上海日本多伦多加拿大。。土豆美名扬天下,土豆美味传四方


起来,不愿卒婚的人们!该进超市溜达溜达了,该让土豆进入你的厨房,让你的眼神再现惊喜的光芒!让我们烧啊烧的烧各种土豆,发啊发的发各种奖项!这次的奖是魅力土豆这是圆导在解甲归田之前的最后一个奖,一个餐婪心脏起搏器让你的心脏跳得更加欢快,跳得更加富有意义,因为美味土豆不只属于你个人拥有,而且要拿出来分香,让大家一起兴奋快乐地分享!大家拿起刀削土豆,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十八般兵器全用上,烧啊烧,烤啊烤,烧烤出土豆的千焦百媚,让土豆的魅力在文学城遍地开花


第一个上土豆帖的,重奖!凡是上土豆帖的,都奖!还等什么呢,快削土豆去啊! ;-)

 

兵贵神速,第一道浪漫土豆餐已经出炉!请大家见识见识本城著名蓝小厨的《情人节序曲》:

连接在此: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351/201902/1753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0)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只要见到闲闲,我就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离开是暂时的,我会常冒泡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站住!你往哪里跑!给我做土豆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吃土豆,就不参加竞争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我做的土豆来挽留你了。不许离开这里啊!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个吃土豆的人是谁吗?答对者有奖!
-----------
悄悄地猜一猜,可能是一家苏联人,老婆叫土豆一维奇,老公叫土豆一维夫。

跑啦跑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势,偶滴妈呀,真是自食其果!土豆向圆宅砸来,明里暗里知多少!
招架不住了,抱头鼠窜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虾米吃土豆吃撑了,都睡觉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我已经向土豆发起总攻,冲啊,阿米尔们!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发了悄悄话,好像也不行,就写了博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397/201902/25227.html
谢谢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还去我家通知我。我是从你给的link发的,新手还是有不少地方搞不清 :-(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谢谢圆导。 我点了你回复我旁边的悄悄话键,又发了一遍,不知道行了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俺的含羞的土豆丝也来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1902/25074.html
应该不止十个人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发给你的,我给了她你的链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芬' 的评论 :
欢迎圆头村新居民!
我没收到你的悄悄话啊,你发给晓青了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偶的惊艳的土豆已经出炉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也不闲着,我本来想歇一阵子,下雨天睡着美滋滋的懒觉呢,又被你们打鸡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土豆小三出炉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1902/23702.html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吹起土豆的小号,军师奏响土豆的序曲,菲儿化土豆为神奇,富春的土豆还羞哒哒半遮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尊圆导懿旨,今晚买土豆,明后天也搞搞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芬' 的评论 : 你会越来越开心,等着瞧吧,热闹马上开始了,一定要来关注。你的菜也发博客里,写好方子大家好跟你学做。加油!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听到晓青的金哨,经她指导,新人也来凑热闹。做了两菜一汤的土豆菜,发送悄悄话了。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不准关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紧跟亮妈做了土豆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我用了七道兵器做土豆,那真是好吃极了。土豆这么折腾能不好吃吗。赶紧去我家看看吧:)我要争取拿奖。圆圆和小盗们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到圓宝說要解甲归田,知道圆寶帶領大家快樂元宵節之后,又要騰雲駕霧去遠行。小溪擦擦泪,拉着圓寶的手,叫一声好圓圓,小溪會在桃花園,作呀作圓食,写呀写圓文,耐耐心心等着圓,欢天喜地迎圓归。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小溪虽說已在桃花園里退休,心里却是时时想着圓宝,(不是想圓宝的金子哈)一有机會就想拜訪圓寨。虽然王妃下旨,劝小溪在桃花园休身养性,但王妃不知道,小溪在家腰酸背痛,只要到了圓寶家,读读笑文,尝尝圆食,和圓粉們聊聊,笑开怀,精神爽,回家后,身輕腿健,心情好似四月天,有勁作圓食,煎,炒,炸,煮,蒸土豆,紧跟圓導指示。令AE喜出望外,意外驚喜地,竟然吃到茶帥家的秘方春卷。鮮得来眉毛也落特了。也給大家喜愛的圓寶准备了禮物,希望你喜欢。祝圓寶豬年快樂,吉祥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炸烤一起上!别拖延时间啊,错过豪华奖,你会哭红双眼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圆头村的缔造者发话了,我会听你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金色土豆吗?不是金色也要做成金色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做土豆,一定惊艳!
问好韭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徒儿,看到了,你的“土豆丝清炒萝卜丝”好清秀啊,美人做美食,太赞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哈哈哈,蓝天没错,土豆是成精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牛城地主。你种过土豆啊,有照片吗?我去你家瞅瞅,顺几个回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小仙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开心见到徒儿回来了,一直念着你呢,旅途劳累加上感冒,你要好好休息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豁达的徒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吃!没法在你家留言,就在这里祝福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永远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妖妖,做好土豆要分香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江南大才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解甲归田是我用词不当。被边边这么一泪湿,我都不敢走了,不舍呀。。
茶儿的情人节一定是浪漫温馨的,祝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君!可以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也可以把分手当作一次聚会。聚散终有时,且行且珍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裁判,你在地上爬来爬去的,蟹眼圆睁高举双钳,我和九月笑趴下了,哪有力气打架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没有几个人响应啊,估计都在拖延时间。今天刚买了两颗土豆,正在琢磨是炸呢还是烤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前两天刚做了土豆,可惜没拍照~~圆圆又要忙春耕了?你可以跟游士一样,一周来一趟或者一月来一趟,不要消失太久哦,大家都会很想念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就买土豆去,明天见!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是额的最爱,必须报名!问好,祝圆导情人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我收拾完你,刚放进烤箱,你,你是怎么溜出来的?还油里油气哪。抓回烤箱,烤!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诸位,你们的师傅在收拾行李,一时半会儿不能出来告别
她让我转告大家回去好好休息 好好种土豆 爱土豆 增进厨艺
毕竟卒婚后一个人也得吃啊
下次聚会定于11月11日
望大家都能一身轻松前来共饮卒婚酒

我只是传个言捎个信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回来了!暖儿,情人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师傅,昨天晚上回家就做了“土豆丝清炒萝卜丝”,因为这个菜太普通了,不好意思专门开一贴,就藏在《冬日的池塘》下面了!请师傅有空过去验收。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艾玛,这土豆成精了,怎么看什么都圆圆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去年种了几棵土豆,今年不种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祝你和你亲爱的D情人节幸福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情人节快乐!徒儿昨晚才回,拜见师傅,回头再来补课。祝师傅有个浪漫温馨的情人节之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削土豆聚餐变成惜别会了?
我不哭,师傅你该去哪儿去哪儿,记得回来就好,我等着你。
情人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遥祝万人爱的圆导和大家情人节快乐!等你的烛光大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哦,可以参考土豆一做一顿!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上圆食啦,有请圆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1 同唱!
圆导,你是真的要解甲归田啊! 难道你又匆匆离去,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
不削土豆,土豆你自削自煮吧!咱们得陪陪文城的圆盗圆奖圆梦中的情人,过个圆圆的情人节!
祝圆导情人节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献给夏圆一首毛阿敏的歌“思念“
”思念“ by 毛阿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pWP-ncQ68

你从哪里来 我的朋友
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不知能作几日停留
我们已经分别太久太久
你从哪里来 我的朋友
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为何你一去便无消息
只把思念积压在我心头
难道你又匆匆离去
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啊,我记得你以前好像练过kickboxing,圆导练的是柔道,拉她你得当心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放手才是大爱!“家妻”豁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啊,我儿时的梦想之一就是成为World Woman’s Wrestling Championship裁判,看来是圆导和九月在成就我的梦想,哈哈哈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那,那我也揪住你不放!不好啦,九月和圆导打起来了!蓝蟹军师,快来劝架啊~~
下线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出口成章,小说一篇篇,圆食一碟碟,盼金子,想圆奖,盼金豪宅。。。土豆做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圆圆,你走吧”,你你你,时间还没到,就要赶我走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吃块巧克力,消消气~~
祝九月豆和九月家的大豆小豆情人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我大概还能折腾一个多月吧,侬漆得消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叶子,我一定常来看你!
今年我也要回到让我魂牵梦萦的故乡,母亲的怀抱温暖。。
你的上海篇,篇篇温馨感人,谢谢你分享!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不脸红,我就是要揪着圆阿姐不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口说无凭,要有图有真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园园!这么些年来来去去,我从来都没有关过博。文学城里有像你一样的知音和知己,让我牵挂,让我怀念,总是牵引我回来。
“时光不停地流,一去不回来,你曾经告诉我,光阴不再来。如今我已了解,对我那样关怀。我要珍惜你的爱,不会忘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美人鱼,云游是偷懒的代名词,只要你在,我不走!我游,我飞,哈哈!
用你拽我的力气,削土豆去吧,不要错过豪华土豆奖!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漪园姐的留言,我脸红了:我自私又强人所难。圆圆,你走吧,只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无法弄,你,你这是名符其实的无法弄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别晕,我这是和土豆开膳意的玩笑呢,你赶快做土豆去,不要错过本年度最豪华魅力土豆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潇洒如圆,快乐如圆,海阔天空如圆,理当神游四方,遍及江湖。当圆归来,定是又一片欢海如潮,掌声如雷。圆迷们要做的就是坚持作圆食,盼金子,想圆奖,等圆归。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和你生气!祝D姐夫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批准!天还冷,我还在猫冬,还有时间发两次奖呢,你快去削土豆,最后一个奖争取最豪华!那些罢工的,要错过豪华奖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爱的思韵,你让我好感动。文学城里有像思韵一样的宝,我怎舍得一走了之呢。别伤心害怕,怪我用词不当。我所谓的“解甲归田”,不是关博离开,是休假而已。我会常冒泡的,特别是在思韵发金文的时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哇,王妃的土豆,价值连城,期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子乔!我这就找地开荒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伤心处,劳劳送客亭。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又到了圆导远行的时节。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外面的世界更精彩,祝潇洒的圆圆云游四方,开心快乐,有空的时候回来看看我们,让我们的生活添加更多的快乐,谢谢侬,欢喜侬。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土豆烧烤大会了。 等晚上也去削理几个洋山芋玩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请允许我和亲爱的xdjm们唱个反调:冬季喜看凤回巢,圆圆再次亮相令全城欢声雷动,奔走相告,喜气洋洋,欢声笑语。春节到了,圆要为她的小园子的春暖花开,夏天草长莺飞,秋天瓜果满园做准备。圆圆的时间要自己安排,圆圆的日子还要自己过,圆圆的人生要自己走,圆啊,你笃笃定定地周游你的世界去吧,你快快乐乐地整理你的园子去吧,你安安稳稳地做你家的可爱的D的小甜心吧!圆啊,只要你知道大家有多爱你,有多惦记着你就行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圆真的又要云游吗?我我我不削土豆了,要把力气攒下来拽住你:不要走不能走不让走!
不是我拽住圆,就是圆拖走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做了你的第一张照片的土豆,没做好,我用锡纸了,结果烤出来软了吧唧的,后来再怎么烤也脆不起来,真耽误。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真滴假滴?这剧情变化太猛了,看晕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解甲归田?去种土豆?徒儿们可答应?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啊,什么情况?怎么跟土豆干上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来是真的,圆导要休假了。好的,批准了:)不过,圆导要记得,我们都会想你的!嗷嗷地想你:)有机会,能翻墙的时候冒个泡,给我们点指示啥的。你不在家,我们照样做圆食!哈哈,这马屁拍的:)我是为下次得奖在努力奋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土豆被抽得削得到处滚落我也不在乎,就是不许圆圆走! "解甲归田"四个字太伤心了,一下子我也不在mood了!圆,都忙,我也忙。少写可以,就是别离开。我现在可害怕别离了,越活越脆弱...就向往喜庆,比如有圆圆的文学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在不会做饭,我也要做个土豆。等我晚上做土豆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圆圆要解甲归田了?我们就在文学城里给你找块地吧,你要想种菜捉虫子,这地你随便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期待!出之江南的手,一定惊艳!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改上圆食啦,我上的东东还是土豆的近亲呢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拿起刀削土豆,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十八般兵器全用上,烧啊烧,烤啊烤,烧烤出土豆的千焦百媚,让土豆的魅力在文学城遍地开花!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我的爱,我一诺千金,春夏秋冬都会陪着你的。尤其是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特别是在九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情人节快乐!
去的去来的来,文城风貌永不改~~
晓青,我要走进大自然,云游四方,梦里去银河探险。博客会荒芜一阵,放心,眼睛一眨的功夫,我就回来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我答应了九月豆一年四季都陪着她的”—— 这句话是不能反悔的呀,圆阿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饭前没看见号召:(
圆导,情人节快乐!
怎么又开始说要走,难道又要种菜去了吗?
看来你是有计划地要让我们哭半年,乐半年了。

半年了半年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祝君子蓝情人节快乐,伴随着情人节序曲翩翩起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神速,馅料里面有土豆当然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群君,也祝你和你夫人情人节快乐!
觉得上帝对我特别眷顾,把D送到我身边,我真是个幸运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我放古狗去验证一下,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祝圆导和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了印度咖喱角,馅料里面也有土豆:)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虽然我也不舍,但是特别理解你。休息一下也好,时不时地冒冒泡吧,让我们知道你一切都好。别忘了你在这里结识的真诚的朋友。你不来文学城的时候我会时常听“Auld Lang Syne 友谊地久天长”这首我最爱的歌的。
祝圆圆和你的D明天情人节有个美妙的烛光晚宴和浪漫的舞蹈。希望你是最幸福的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报告圆导我知道第一个吃土豆的是谁:是圆猫小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这么可爱的徒儿,师傅怎么舍得离开呢。时间不够用啊,你师傅还没学会分身术。
徒儿别担心,我会去去就来的,像孙悟空一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南国佳人,我不走,我飞,像你一样在空中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被你这么一说,我已经想你了!
你知道上网是很费时间的,我有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今年争取不消失这么长时间,会时不时冒泡的,相信我,我在不在网上,一凡小仙女都在圆心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祝喜清静和爱啰嗦情人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我一到春天就解甲归田,云游四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削土豆,不削土豆,罢工!这样师傅就发不成奖了,就可以留下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军师,我马上把你的情人节序曲加上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这回比边仙还神啊,是酱紫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抱抱边边!被你这么一说,我也泪湿。我答应了九月豆一年四季都陪着她的,我也舍不得你。
其实土豆有些话有他的道理,上网要适可而止,毕竟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正如你所言,“这文城的人们来来往往,有的牵动了我的情绪”。
边边,我想对你唱:“我怎能离开你,我怎能将你弃,你常在我心底,信我莫疑”。。
我尽量不走远,有空会常冒泡,神出鬼没,常常来吓你一大跳,好不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徒儿温馨提示,土豆千嚼,禾苗百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导的土豆,堪称“秀色可餐”哦。谁最先吃土豆呢,定是加拿大这的“小土豆”一家人了:)
您千万别走啊,城里的禾苗苗要干枯的。我去找土豆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不是想要金豪宅吗?拿土豆来换,你赚大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缘缘,削土豆时要温柔一些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青侠的留言像诗一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罗司令,那你就在圆宅认名,好好受用。;)
土豆精辟,曲高和寡,在热闹的文学城有点高处不胜寒。我给土豆加冬天里的一把火取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善良的五湖知圆心。我们不能take土豆for granted,土豆对人类的贡献大了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别担心,土豆很大气的,他在那里大义凛然高呼:“只有共馋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园土豆,才能救人类!”。这是怎样的献身精神啊,多大的魅力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圆,读你的文,为何我别的什么都看不见,只见“解甲归田”四个字?圆圆,你这是又要走了吗?我不知道你要去哪里,但是我知道你不在的日子会不一样,我会想你,非常地想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说话算数不让溜。祝小精灵情人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冬眠结束了,真的要解甲归田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土豆 - 情人节序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351/201902/17537.htm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哭啥呀,圆圆是解甲归田种土豆,以后大小圆土豆会去看往边妹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看到“解甲归田”这几个字我一下子泪湿,早就预感到你又要远离,这文城的人们来来往往,有的牵动了我的情绪,姐姐我等你回来接着和城里的xdjm们嬉闹。 今天不在mood,不想削煎炸任何东西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徒儿还惦记着前面那个奖,削工豆奖我就不要了。

给大家一个提示,土豆的魅力来自旁边的禾苗,秀土豆的要配绿色才漂亮。你们看我师傅那盘多好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你这是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原来土豆还可以一口气的 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我以前只会做土豆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圆太可爱了!这就削土豆去。
情人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美得像花一样 :)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土豆昨天称我为“罗司令”, 很受用,但是不敢在土豆那里认名。我仍然认为土豆那篇文章“精辟”,并且结尾的几个段落,一语道破,实在。:)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圆圆仁心宅厚,让昨天众人砸的土豆,变成万人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圆听信了老阎的忽悠--做6个媒就能下一世为猫。猫迷妹夏圆赶紧做媒,把土豆和洋葱拉郎配,成功啦!还有5桩媒等着圆圆去做呢,可咋她就跟土豆干上了?

文城的土豆今天被抽得有些惨,大家伙儿不论做啥土豆菜,拜托不要削皮哈,一削皮,白嫩的土豆就会露出青一块黑一块的伤痕,肯定会影响色香味的色觉。兄弟姐妹们记着,带皮的土豆最具魅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不仅凄凉,还火热!
要颁你一个焦头烂额魅力奖!拯救全人类,舍豆其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方子等着吃豆群众贡献,归舟有什么土豆方子,要拿出来分香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你这是英勇就义前喊的口号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就是被美人鱼催出来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完整读了一篇,感觉你们是在自家厨房里一个人玩烧杀抢掠,妻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君啊,这年头,会削土豆的女汉子吃香!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这土豆太诱人了,方子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只有gcd,才能救中国,
只有园土豆,才能救人类!!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催你,这么新鲜的土豆就出炉了,圆宝给力!
临睡前先有奖竞猜一下:第一个吃土豆的不是禾苗,是三月份将从东京飞去多伦多的女郎。
明天再来削。。。:)
qun0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土豆啊。
圆圆威武。圆圆啊,抽的时候,削的时候,可一定要有淑女的风范啊,温柔地,轻轻地,和风细雨地 。。。呵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快去削土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不溜不溜,留在城里读喜儿的小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赶紧把土豆做了,争取重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不准溜,我还没开溜呢!:)

赞土豆文,削,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精灵圆圆,你说过今年不躲起来的,怎么又说 “这是圆导在解甲归田之前的最后一个奖” 了?揪住小圆圆不许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土豆是我的最爱!怎么做法的都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今天我”额骨头真高“!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