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豆的前世

(2018-11-25 08:24:24) 下一个

此前世非彼前世,看完这篇你会懂的。

请先看她在《煮妇的爱与美食》中对我的回复:“我回来了,第一个就是见到你这个老乡泪汪汪,没几天你自己给溜了,还敢说想念我?揍!”

妈呀,豆胆包天,敢揍圆盗!幸亏我圆,揍不扁,她,她啥时从女孩子变成了女汉子,有暴力倾向?首先,我圆,圆溜溜,能不溜吗?其次,我溜走了,博客没关呀,这不,现在正点头哈腰,给留了言没得到我回复的亲们发圆奖呢。好多亲们还不知道自己得奖呢。快去圆宅瞅瞅,别乐晕啊。

圆奖旋风又起

对,我溜走了大半年,但博客还开着。九月豆出走的时候,大门紧闭,我吃了多少回闭门羹啊,心里那个失落啊。每到九月,就会唱起《九月的故事》,想念这个小祖宗。做豆粉不容易啊,玻璃心碎了一地啊。。。

春天一声惊雷,芳华秀蹦出了九月豆!the rest is history。这里要特别感谢心雨烟尘美眉,九月重返文城,心雨功不可没!哎呀,好像没给她发奖!心雨你想要什么我给什么,你的功劳太大了!君不见,文城的豆粉乌泱乌泱地,欢天喜地,日夜在她家搭高楼,实在苦了我等圆辈,爬个高楼气喘吁吁,一不小心就滚下楼梯,前功尽弃。。

跑题了跑题了!不是说九月豆的前世吗?旧博客她关了,但!是! 她在我博客里的留言,帖证如山!她给我一顿胖揍,好呀,你揍吧,看你揍出了些啥:

=======================================

九月独处 2012-11-11 09:37:53

我记得当年刚结婚时,先生同我都是不会做饭做菜的人,我做中餐做出来的菜可以滴油,他做一个pizza可以动用二三十个盘子。。。最后还是我妥协,因为怕他做完后我得擦洗好久好久。。。

深有同感。。。:-) :-)

(现在有长进了,就可以随便揍圆了?哼!--圆评)

九月独处 2012-12-17 04:14:49

OMG,lol。。。我不敢多说,只坐在这里笑。。。

(瞧她那时候多淑女,现在动不动就揍人,哼!--圆评)

九月独处 2013-01-16 18:07:56

今晚太累了,圓,就允许俺"脑满肠肥"吧,啊?~~~

(瞧,那时候多乖,脑满肠肥还要向我请示汇报,现在要揍我,你豆荚长硬了你?哼!--圆评)

=======================================

窥一点而知全豆,就此打住。对了,最后给大家看看圆盗当年的杰作,依稀仿佛是从九月豆家偷出来的。。。

九月豆,揍,还是不揍,你可得三食而后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九月就是素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代艾粉回答:素贞啊?就是九月豆啊,豆豆啊,素食里的贞,珍宝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是哦是哦,豆粉等成了艾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圆豆,豆子,圆子,都是一家人啊。
看来我们定然前生有缘(圆)
不然为何网上碰面?
如今我们已经成为知己,
回忆起来分外甜。。。
不唱了,九月又要起鸡皮疙瘩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素贞是谁?有胡汉山有名吗?:)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是呀,子燕,我和夏圆圆在上辈子就纠缠不清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千年等一回,素贞回来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邓丽君也是个豆迷,当然阿拉小邓丽君圆圆和豆豆也是不解之园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抱抱小猫猫,侬噶听咸话,偶阿帮侬姆妈一样爱侬爱煞忒。:))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偶帮你去了。求九月抱抱!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一讲可能是看你颁发给蓝兄一个“军师”的头衔,就想着你的兵团那么大,还是做财政部长吧,哈哈!:)你去读读他今天的博文,他在那里报复我呢,你得去帮我一把的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我没有账房先生。昨天有个候选人,小举头呒青头,对伊客气当福气,嫌账房先生太小了,扬言要做圆盗的财政部长,做梦吧,哈哈哈!
看在你的份上,没把他拉出去打五十大板!侬要好好教管管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何尝不亮?文学城水粉也是乌泱乌泱的啊,顶级美才女,粉你没商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莫喊万岁,圆导不想被骂“老不死”,哈哈哈!
从此你是圆班人马的一圆了,相信你会和我的徒子徒孙一样出色的!
跟着豆豆有鱼圆吃,暖心啊。豆豆圆圆都爱禾禾!;)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爱的,我在我那里贡献给你精神食粮,圆在她这里给你提供物质享受,你看我俩同样的爱你呀。:))

水沫,“乌泱乌泱的”?笑死我了,我不记得当时写博时与你交流过,但是后来离开后我的一个在加州的发小告诉我她一直跟读你的小说,非常崇拜你。所以我这次写博时,你第一次留言把我开心的,告诉我同学说,“你知道吗,你的偶像水沫给我留言了呀!”:))

圆,你去你的帐房先生家看看,他在那里公布他的“女朋友”名单呢!你得管好你的帐房先生,否则他把圆公司的钱都偷出去招待女朋友们了,咋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久闻九月豆大名,好像是扒着门缝瞧过一眼,乌泱乌泱的粉丝,堪比珠峰的高楼,那场面啊,文学城一绝~~~圆圆豆豆菲菲,上海女人真是亮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封官了!封官了!圆导万岁!今后一定马首是瞻唯命是从。:-)

哼,跟了豆豆那么久,没官做,更别说豪宅了,寒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又是要奖又是要官,呒么青头!
看在九月豆的份上,这次不修理你。好好向你暖冬姐学习学习,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忠心耿耿,美德人人颂!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做圆盗的账房先生?
==========

账房先生太小了,我的不干。要做就做圆盗的财政部长,专门管钱袋子的,看谁敢不服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围观没有奖!听燕麦禾儿的指挥,到啦啦队跳舞去!;)
=============

和这么多妹妹一起跳舞没问题,就是要给我三份奖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你不要只许九月肉麻,不许圆圆麻肉好不好?咱俩彼此彼此。。
每天一讲,每天一奖?要我破产的节奏啊。既然带着点大蒜头的刚烈狭义,何不改名每天一蒜,不不不,这气味受不了!每天一算?做圆盗的账房先生?不许吃里扒外,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围观没有奖!听燕麦禾儿的指挥,到啦啦队跳舞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神啊,冲进去瞅瞅?九月不开门,你往哪儿冲?什么策略,什么片片,说来听听?是神话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麦禾儿真给力,我立马封你一个啦啦队队长的头衔!看来圆导没有白奖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妙笔生花,读你的留言,就像是在看一部神话剧,圆导被你神化了,好受用哦。。
不过圆贵有自知之明,圆不是公主,不是贵人,就是一个老顽童,大忽悠,人来疯。。
嘘,别告诉任何人!;)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我靠!你不是我的朋友吗,咋在这里出卖了按?:))

边边,大仙儿,我已经认识到九月豆当年年少轻狂,不免浮夸,所以这次回来痛下决心,把那里的“犯罪记录”都销毁了,哪里还有片片可看?:))

一讲,你咋边边走哪里你跟哪里的阵势,你是想沾点仙气还是咋的?:))

圆,圆我的爱(这也太肉麻了),怎么“九月我的爱”出自你的口咋那么轻松呢,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啊,我还是多送“揍”少送“肉麻”吧,只要你不心痛我的 D姐夫!:) 介绍一下边边的严重拥戴者一讲同志给你啊,他也是我们上海老乡,只不过他祖籍山东,可能还带着点大蒜头的刚烈狭义,不如我们这些正宗的上海宁那么细腻。:))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小边同志,你的同一战壕的亲密战友一讲同志跟你一起围观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矮油,圆豆啊,你们这俩双鱼肉麻滴嘞

九月豆离开的时候正是我刚进城的时候,擦肩而过啊。 我建议豆豆把以前的博客重新打开一天,让我们这些没看过的冲进去瞅瞅,我已经想好策略了,先直奔片片再说! 豆啊,你说咋样?圆导一定会支持我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揭豆豆老底,这好戏岂能错过?:-)哈哈,圆导太有才了!揭得好,多多益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九月我的爱,你的揍,我全送给你D姐夫了,他可是刀枪不入的!你的肉麻,我照单全收,权当肉圆麻球给吞了,哈哈哈!
可惜小编不让这篇上首页。广大的豆粉还没有看到这篇八卦文呢。谁有本事让小编放首页,我就重奖谁!
我求边大神去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在大山里,没有Wifi,突响炸雷,手机神奇上网,惊见圆圆公主回城,大喜过望,顿感圆功的神力无限,小溪老胳膊老腿立马身手矫健,翻上云头,直飞文城。
只见圆圆公主宝殿五彩祥云,金碧辉煌。殿内殿外,阳春白雪,下里巴人,贵胄平民欢声笑语,人声鼎沸。感动加感慨:
“圆圆是贵人,一到便繁华。文城息刀剑,圆满太平降。忽闻传令官,仙屋赐小溪!哇塞!!!我被奖到世界著名的Giethoon(荷兰羊角村)里的仙屋了!
欢庆与众仙齐飞,和平共友情一色。呼猫唤友度假去,飞往圆圆桃花源。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问好吃出健康,新周快乐!:)

菲儿你也跟着起哄,这不符合文学城一姐的称号呀!:)

茶儿,你那飞毛腿,我可能跑不过你,但是我的拳脚可是很厉害的,别说锅盖了,就是千斤顶我也能踹飞了!:))

子乔呀,捂啥眼睛呀,俺俩秀恩爱时可是从来没有考虑人家的感受嗒,以后也绝不考虑!:))

圆,啥叫“矮油,一会儿揍一会儿爱的,肉麻死了!” 你以后再挤兑我,我不仅送你8个揍,18个揍,还要送你28个肉麻,亲爱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厉害了,我的松!看出我有特工潜质。。
想起来了,你的代号就是南山松,比风筝还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就是特工的材料,多少年前的证据都能找得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吃,九月豆就是过客手笺,过客手笺就是九月豆。她老厉害了,是文城女神女王女皇级博主,没有之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哎什么呦喂啊?看着你两劲爆的贴肚皮舞我都没捂眼,反而瞪大了圆眼!;)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知九月豆是谁,圆导把她请出来吧,但揍不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你们俩这恩爱秀的,我要捂眼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怎么,你也得了圆盗的真传,把豆豆家藏的铁锅盖偷来了?你没看见豆豆有多彪悍吗?她会把那锅盖也一脚踹飞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哪敢啊?豆豆追到圆宅来揍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乖乖,我数了数,你的留言里有八个揍字,8个揍字啊!你是不是该再来一篇《女汉纸的爱与揍》啊?
“见到不顺眼的人可以一脚踹飞了”? 别管顺眼不顺眼,你先试着踹踹圆?咕隆咚,隆咚咕,弹出去又滚回来,飞什么飞!
矮油,一会儿揍一会儿爱的,肉麻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哦是哦,每一篇豆文都万里飘香!
园园,你也了得呀,每一句园言都香飘万里!网友们对你的爱戴是有目共睹的。哪天有时间把你的留言编辑成册,叫做《园语留芳》! 你叫思韵一定要求豆豆把她的旧博重开,那我可不可以要求你开博啊?九月豆是谈判高手,你和她谈判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啊,笑一笑十年少,跟着师傅玩,今年三十,明年十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谢谢焕华。看来你也是九月豆的常客贵客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跟思韵同感,资历浅。不知道九月豆的前世曾那么乖巧哦。
我把豆豆家藏的铁锅盖偷来了给你用。豆豆要再揍你用锅盖挡哈:) 接着把她前世的故事讲完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收到猫猫鸡毛信,小板凳做好等圆导讲豆豆前半生的故事!:)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让这里的朋友们笑话了,都怪夏圆圆!

问亮亮妈妈,清静节日好!:)

蓝兄,焕华兄确实是久未见了,问好,开心见到你们。前次开溜是因为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够强,这几年里苦练拳击,见到不顺眼的人可以一脚踹飞了哈哈,所以这次再写博心理素质好多了。焕华兄的“赢”字解析我待会就去看。

莲儿,谢谢你的鸡毛信,夏圆圆回来了,她不是一般的幽默,你或许又找到一个玩的地方了?:)

暖冬,哈哈,我的三生三世都存在夏圆圆的档案里了,她如果敢拿出来,我就“揍”!哈哈。:))

思韵,你知道吗,我在“前世”就遇见圆姐了,夏圆圆说我“前世是淑女”,肯定是我蒙蔽了她圆圆的大眼睛,圆姐才是淑女呢,我从来都不“淑女”的。而九月豆那里的文章,老老实实说,真的不是那么好的,我当时心境不如现在这般安静平和,写出来的东西我自以为有点浮躁,影评是快要关博的那一年开始写的,那时候开始反省自己写博的真正意义,所以影评还是可以读一读的,我会慢慢搬到新博客里。

圆姐姐,还是你最了解我,如果我不这么爱着这个夏圆圆,怎么会“揍”她呢!哈哈!:))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个夏圆圆,揍!哈哈。首先揍你把我的糗事给掀出来,再揍你把我回复你的留言断章取义了,我这句你怎么不抄上来呢——

“Creme Brulee这么又甜又嫩的,哪里用得上你的大金牙,吃吧,别怕,只要你不再溜了,你啥时craving了,我啥时给你做,随叫随到的那种伺候着你,成吗?”

笑死我了,还“九月豆,揍,还是不揍,你可得三食而后行”,不要说三食而后行了,即使心雨阿姐来帮你,我也得揍!以后不许撇下我自己一个人休假半年了,不许,不许,坚决不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把豆宝的前世今生写得真逗乐,哈哈。。。思韵一定要求豆豆把她的旧博重开,让你开开眼。那里的每一篇豆文都万里飘香,引来一群豆粉日夜不停地盖高楼,其豆粉之狂热,留言之精妙,豆豆耐心认真地挨个作复,常常惊得我不敢置喙。
别看豆豆和圆圆共同来自上海,对我们北方人比较粗犷的表达爱的方式--“打是疼,骂是爱”执行起来还是蛮给力的,瞧瞧豆豆说过揍谁了吗?一个没有,除了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爱小精灵鬼夏圆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师傅啊,你笑死人不偿命啊:)我还以为你要写三生三世呢:))))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文章 汉字 赢 钱 是还她的。她曾经要求汉字写 赢。希望债子满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想听九月豆从前的故事,只有请她把旧博客打开了。那儿的精品,都闪着豆光,金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我资历浅,都不知道九月豆的前世呢。你给咱讲从前的故事,我听也听不够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莲儿啊,我整天动歪脑筋,脑子瓦特了!你原来不是这个网名吧?
真希望九月豆网开一面,把旧博客打开了,我们可以到那里酗酒,不不不,叙旧。。;)))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姐,俺是莲儿,您还记得嘛!?大谢您把豆豆招回文学城咧,要不俺跟蓝螚一样潜水潜滴忒幸苦哦!!!嘿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师高见,立马从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wcx咯咯美眉!我真后悔当初没有把她博客的热闹场面都给偷拍了!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您是俺家豆豆滴老盆友,这感恩节大宴滴,咋不快去她那疙瘩浮出水面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她真是豆胆包天!
喜大作家请喝热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圆导回来,一不小心就浮出水面,然 ggmm 见笑了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刚泡了壶热茶,请最棒的亮亮妈妈品尝!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哎哟妈椰,多久没见蟹将咧!!您还活蹦乱跳滴???^_^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夏姐,您记得当年豆豆那疙瘩人山人海滴,她不揍人,但是动不动就把虾兵蟹将“拎出去处理”咧!!!!嘻嘻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写九月的前世理应配邓丽君的《九月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H_Y4MvQ9k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俺坐板凳,不敢出声,也怕被女汉纸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真逗。不能揍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坐沙发!问好圆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