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点点滴滴皆可乐,只因笑点低

(2016-03-26 08:23:03) 下一个

人为什么笑?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很高深,留着让心理学家去写论文吧。我连自己为什么笑都没搞明白,怎么知道别人为什么笑?我的笑点很低,在别人眼里没什么可乐的事件,到了我这里就可乐,还乐上半天。D老说我“easily amused”。

中学有个男生,见人打哈欠就喊“河马,河马”,河马的大嘴想必大家都见过。从此我一见人打哈欠就联想起河马的大嘴,就忍不住笑。化学课老师做实验出了一点小事故,火焰“蓬”地一窜,差点火烧眉毛,鉴于老师的表情异常滑稽,我一点同情心也没有地当场“扑哧”出声。在课堂上为小事笑到趴在桌上停不下来是常有的事,某老师某天终于忍无可忍,曰:青少年脑子没发育全,不能自控。。现在想来,他是在骂我脑残哪。

大学时有个教授,长得喜庆,五短身材,小巧玲珑,眉毛不是线状是点状,没事也大惊小怪,有事更一惊一乍。有一回到外地实习,地方官员领着我们到处参观,方言道“渣叶”(茶叶)仓库。。教授听了一惊,眉毛一扬,小眼一瞪,咋呼开了:啊,炸药仓库??。。听不懂方言也就罢了,你那逗点眉毛扬什么扬!这么逗人这么夸张这么戏剧这么喜剧,别人能忍我不能,立马不分场合地笑开,他也毫不迟疑地当众给了我一个小白眼。

还有,政治老师的普通话令人捉急啊。退缩,你知道他嘴里的退缩是什么意思吗?猜猜看?使劲猜!猜出来了吗?幸亏我听课认真,吾将上下而求索,悟出了是探索,探索!再猜猜看他口中的蒜窝是神马?蒜窝,是漩涡,漩涡啊!退缩=探索,蒜窝=漩涡。这是哪门子普通话?我那书呆子气极重且心不在焉的闺蜜,还嫌我乱笑。我问她,啥叫蒜窝?她竟毫无悬念地说,硫酸物吧。。拜托,跑错课堂了你,以为这是化学课啊?上课不用心,小差开大了!也是这位仁姐,穿着拖鞋去上课,到宿舍楼下想起来要换鞋,懒得爬楼回来拿,在楼下大呼小叫,让我从窗口给她扔鞋子!

回到现在。我的书呆子老姐,对种地不感兴趣。但看了我的胖秋葵美照,亲口尝了我的新鲜清炒圆秋葵美味,心动了,行动了,也种起了秋葵。和马虎的圆相反,她做事特认真。网上得来的知识快要赛过彩烟游士了,但碰到具体问题就犯迷糊,找我来解惑。秋葵才露小小苞,还没开花,她以为是果,照片送过来要我辨别。我说姐啊,开花结果,你没看到花开,咋就有果了呢?后来,好不容易结了果,兴冲冲发照片给我,旁边还放一把尺。可怜她的秋葵,不是瘦弱,就是矮小。二姐说,比圆种出来的苗条。。没过几日,又收到她的微信,“一天收一只,一共才五只。一只老瘦,两只未成年,三只正常”。我回:“一瘦二小三正常,不是六个吗?”她马上更正:“两只正常”。真够悲催的。。种点丝瓜吧,也是氮磷钾雌花雄花地研究半天,给我来微信说:“我每日在厨房前用望远镜,看它们是否还活着,蜜蜂是否飞上去。。”天哪,望远镜都用上了!偷看加骚扰,她为丝瓜狂。我真是哭笑不得呀,最后没哭,笑,笑了个够,我为姐笑狂!

二姐生日,姐夫破天荒买了一个冰淇凌蛋糕。我这二姐吧,从小被霸道的我抢食,我的胃撑大了,她的胃缩小了。冰淇凌蛋糕吃不完,姐夫一转身把蛋糕放冰箱了。第二天想吃,一开冰箱,蛋糕不见了!化了。。这是我妈在电话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告诉我的,我也笑得差一点咽气。。

教老妈学英语,老妈创意无限。秃眉头知道吗?就是我种了半天长成青椒的 tomato,番茄,我妈记得很牢。与妈通电话讲起迪士尼(我带她去过一次),她很激动,一激动就“米老鸭,糖老鼠”也出来了。还说过什么“受当上骗”。我又笑得脸抽筋呀。

还有D。我的手机他不懂。有一次出门我开车,让他帮我拿包。他小心翼翼捧着包,在一旁正襟危坐。包中的手机有微信通知进来,发出了我设置的滴水声响,他一愣。我说是我的手机。他说他以为是谁的肚子在叫!差点出车祸啊我。滴水声怎么在他耳里成了肚子叫?人家比我还纳闷,说是他的肚子叫吧,他怎么没感觉,是我的肚子叫吧,声音够响。。

D给他妈打电话我老偷听。我发现他妈像我,也是一吃货,听来听去都是关于吃。有一回D说“Barlic Gutter”,什么意思?连我这吃货也差点没听懂,原来是Garlic  Butter。菜乱做也就算了,(详见“LG做土豆,片片美味”)怎么话也乱讲。

啰哩啰唆写这么多,自己又乐了一回。下面这张图来自网上。

看完这篇文,你若和我一样笑点低,你会笑得像右边的猫,左边不笑的猫,笑点就比较高。

想笑就笑吧,人生苦短,快活寿长。下面请听邓丽君的《微笑》。在贴爸爸和邓丽君的微笑时找不到这首歌,现在找到了。

 

只要你脸上

常带着微笑

人人就会对你友好

微笑代表着

你没有烦恼

微笑表示你有礼貌

如果你常把笑容

挂在你嘴角

那是多么自在又逍遥

如果人人能够

互相带微笑

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夏圆  3/26/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也很有个性呀,讨人喜欢的个性。;)
又到你家偷看了圆小宝,看不够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圆圆的大姐个性生动。。。我的笑点有点怪,有时人家笑我不笑,人家不笑我倒笑个不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丫头,不,鸭头,脑残证书我就不发了,我,我把你加到我的盗榜上去,你若要保你的鸭头,就去把圆菜给我端上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也笑死我了!你的圆食做得太棒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女儿真好玩!我看到过她的照片,好讨人喜欢,好可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也爱笑,那就多笑笑,多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牢记党代表游常青的指示,多学植物知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可能都算大脑发育不全的人。。。圆圆快发脑残证书呀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笑死我啦!平时人家不笑的事儿我都笑得不行。哈哈,圆圆太可爱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笑很重要。我女儿跟你差不多,老师讲课时喝水“咕嘟咕嘟”的几声她都要笑,回来给我讲时还在笑。天生的幸福。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圆是乐天派,我喜欢圆圆这,因为很多笑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好!我看你那张和野兽在一起的照片,特别像邓丽君的姿态。多学植物知识,并祝新的一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你乐死我了!你若真打911,怎么说啊?我好奇,是不是真有过笑出生命危险的。。
圆脑装的都是些奇葩故事,看来我也是一朵奇葩,是褒是贬,无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亲耐的洋葱,我看到了,看到了一地的洋葱下巴,捡起来,炒了鸡蛋,那叫一个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欢笑的迩东!
问题是,大姐是认真的,她自已一点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听到了你响亮的笑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哈,从此后,只要我一见园园,圆脑中立马浮现出可爱的笑眯了眼的猫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别光顾着笑啊,你,你啥时再上菜呀?我好像已经问过你了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啊linmiu,你又让我大笑一通,哈哈哈!
你一说抖包袱,我Take it literally,想像自己拿着一个包袱抖啊抖的,又把自己笑个半死。唉,没酒了,不是不是,我是说没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借你生日的光,感受到许多的温暖和友情,大家都来祝福你,我再祝福你,生日快乐,天天好心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花仙墨墨,笑得花枝乱颤,哈哈哈!
我发神经乱笑蛮多,发博就偷懒啦,有发没发的,太贪玩,和勤劳认真的墨墨相比,我汗颜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特爱笑的东裕德,开开心心每一天,多好!问好南霸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也以为我笑没了眼?:)
握手,笑点低的小青侠!我想像你笑起来肯定是有风度的笑,我可是疯笑啊,停不住啊。
哈哈哈,刚看到你笑成右边的猫咪了,可爱,可爱极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木办法呀,到圆家就得把电话放旁边,万一笑抽了好打911啊:))))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充满了乐趣,圆圆记忆力真好,谢谢分享也让我们大家乐一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是说笑没了眼的猫咪吗?;)
老板回来了,波波吓得门也关了,我灌水无门。何时开门,冬日女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回赞tiger00!你也喜欢微笑,太好了!微笑带给人温暖和阳光,正如歌中所唱,“如果人人能够互相带微笑,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 笑成右边的猫咪了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亲爱的圆。 :)))
看见我下巴掉了一地了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笑点低, 找到我自己和圆圆的共同点。
我同事就总是说我, What are you so happy about everyday ? 我说, Is there something I shouldn't be happy about everyday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一到圆圆这,立马欢笑!
圆圆的大姐二姐也是笑星啊,和圆圆一样可爱!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见圆圆,哪怕是一条跟帖,我立马从左边那只猫变身成右边那只,笑得俩眼成了两条缝。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夏丽君!引领着我们笑一笑!哈哈!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原来有个相声迷同事,时不时组织大家讲笑话,轮到我时还没讲完就趴桌上笑,两次下来被他评作不会抖包袱,给贬为听众了。有个戴眼镜的女同事,大家让她讲她爸的笑话,因她爸是个领导还来视察过。她说:“大地震时,我们全家都被震醒了,赶紧穿衣服往外逃,可四面黑灯瞎火,东西东倒西歪,于是我爸在前面开路,孩子在中间,我妈殿后,我爸率领全家跑到大门口时忽然立那了,不动了,我妈在后面催:快走啊,你为啥站那儿?我爸说:等等,我有一只脚踩痰筒里了,先让我拔出来。” 最后一句才给出谜底,她被称为会抖包袱。圆圆如果没想抖还抖得这么巧妙,真是天生就有幽默细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可爱的圆圆,总是给大家带来好心情,让我跟着美丽开朗的圆圆天天快乐!
祝圆圆复活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就差没了气!

圆圆要多发博、发多博,我就每天都可以开心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特爱笑!就连每天早上开车送孙女上学前也会对着驾驶室前的后视镜给自己一个笑脸,笑容从早晨开始,开开心心一天…呵呵…问好园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以为是呢。
笑没了眼的猫咪真可爱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相片我还以为就是圆圆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赞! 笑一笑十年少, 笑比愁好.
我也喜欢微笑, 即使在病房, 99.9%以上的病人愿意看人笑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不能笑死,不能笑死,我赔不起啊!好命是笑出来的?那就笑,笑纹不怕,笑纹如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linmiu,你若快笑岔气了,你的笑点绝对低。啥叫抖包袱呀?所有的细节就是酱紫的,我还没添油加醋呢。我根本不能登台表演,站在台上自己先把自己给笑死了。

你让我别叫你天使,但是,但是,你怎么这么了解我?我写的时候那些人物在我头脑中真形成了卡通人物,我多么希望我会画画,我还跟D提起过这事。还有,D一直说娶了我就像中了个人生头彩。你,你若不是天使,是怎么知道的?
你妈妈好可爱,左手拿书,右手拿铲,哈哈哈,我也常这样,D也是。你种菜千万别学我姐,她太认真了,走火入魔,我现在都不敢向她炫耀我种的菜了,怕她兴致上来,又要种,然后轰炸式地向我提问,而我往往是一问三不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让我们一起笑,多美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羡慕你,你有能力强装成左边那只,我可惨了,根本强装不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猫,握爪!让我们一起傻笑,哈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看到你笑得花枝乱颤,我又笑坏了,也高兴坏了!你描述的场景在我身上时有发生,我一直担心我不正常,有笑病。原来你和我一样一样的,笑神经发达到失控。好了,连女神级的菲儿都这么爱笑,那我就不管不顾了,想笑就笑,活到老笑到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圆圆的文章笑死我了。以后要常来看圆圆的文章,可以多笑一笑,延年益寿,就是脸上会多些笑纹。我也碰到过一些爱笑的朋友,好像命都特别好。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和二姐,是不是圆圆和方方呀,一逗哏一捧哏,一逗乐一找乐。
用搞科研的方法种菜,想起学工科的我妈,只在逢年过节做饭,从来是左手拿书,右手拿铲,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好在做的还不错,时有创新。要不是你打预防针,弄不好我以后种菜就这样,就差显微镜观察了。
二姐和二姐夫都够有趣的,人家那叫——冷幽默。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自认笑点不低呀,几次都快笑岔气了。
不仅故事好笑,圆圆也太会抖包袱了,节奏也掌握的正是火候。
不是有一个什么女单口相声叫玫瑰清口嘛,看来非圆圆莫属,今后可与北美崔哥登台媲美。
圆圆不知平时画不画漫画,怎么所有人一到您笔下都变成可口可笑的卡通人物了涅,而且越是严肃就越是可耐。
今后我得多到您的园子里逛逛,好培养点幽默细胞。
您的D最有福了,娶个开心果回家,像中了个人生头彩,从此快乐日子笑着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爱笑的圓圓最可爱:) 笑一笑十年少,爱笑的人又年轻又长寿,这多好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是喜乐派!我是右边那只猫,但有时强装成左边那只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的笑点最低,有事没事,傻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夏丽君,你想笑死我不偿命啊!哈哈哈。。。。。

老师的象我,我原来也是有跟笑神经要么不笑,要笑起来就惨了,没法关住。英文老师很喜欢我,有天他圣诞节给我们唱外语歌,很动情,不知怎么搞的,我和同桌的女同学突然就笑起来了,我先是微笑,后来她笑,我也跟着笑,人家一会憋着了,我却一直笑了下去,笑到几乎要上洗手间,老师后来真有点恼了,真怕他再也不喜欢我觉得我有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