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为无米之炊二 美味的锅贴

(2015-04-19 16:25:45) 下一个

圆本对米饭不专一,若即若离。三天面食两天米饭,喜面厌米。吃几天米饭就要移情别恋,与面食纠缠不清,三角恋搞得如火如荼,屠。面食才是我的真爱。没米下锅面食代替是家常便饭。我住的地方,前不巴村后不着店,去一趟中国店,开车几十个小时。。。不对不对,吓我自己一跳!不是小时,是分钟,分钟!几十分钟。。。为了买米专程去一趟不值。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吃货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我在吃的方面忧患意识是五星级的,不是嘴大饿极的极,是高级的级。高,是高大上的高。。。我总是唯恐天下大乱,家中无粮,所以老是囤积居奇,每次去中国店总是眼红心黑,挥舞着一双虾爪,瞎抓一气。干货水货鲜货冻货,天上飞的水中游的平原走的山坡跑的,七七八八,老是买得鸡飞狗跳牛哼猪嚎,乱七那个八糟。

没米下锅何所惧,天涯何处无美餐?打开冰箱瞧一瞧,找啊找,翻啊翻。。。馄饨,刚吃过。烧卖,不够吃。馒头花卷葱油饼,没肉,喂不饱D。锅贴,锅贴!我眼睛一亮。



冰箱里翻出来的存货。




锅贴锅贴,不但要往锅里贴,还要它们服服帖帖。取一平底锅,加油,开火,小心轻放,喊“一二一,一二一,稍息,立正!”。锅贴们排列整齐后,油煎开始。


向右看齐!向左转!





煎到底部略显焦黄,改油煎为水淹,加水淹到四分之一上下,盖上锅盖,水淹加火攻。大火烧开后,继续烧,烧到半死半活半干时,火势减小,其间别忘了假慈悲,用铲假惺惺地抚弄几下,防止粘底。继续烧,要沉着冷静,火气不能大,一直烧到水干,底部金黄,香味扑鼻,关火。这时候,一个个锅贴出落得就像,就像出锅芙蓉,就像贵妃出锅,就像。。。总之,千娇百媚,集万千美味于一身,等着我去消受。

吃锅贴少不了蘸料。我常常是随心所欲,偷工减料,朝秦暮楚,想啥放啥。这回,我在碗里放酱油香醋加蒜末,拿个小匙捣乱一下,妈妈咪呀,蒜味醋味直冲脑门儿。







一双筷子一碗蘸料一盘锅贴,我的无米之炊大功告成,吃起来那叫一个香!


锅贴一样可以当茶饭。



可怜的锅贴,逃出油锅,落入圆口,才被火烧水淹油煎,又遭D的刀叉千刀万剐,叫我怎能不歌唱:

美味的锅贴见过万千
独有你最可口
你像冲出朝霞的太阳
无比新鲜 锅贴啊 。。。


夏圆 4/19/2015

巧为无米之炊一 馄饨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买的不算,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谢谢牡丹仙子,学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猜对一半,我当然要夸你聪明!我也猜自己上辈子是北方人!阿拉是上海宁,不过,小时候常去父亲部队,玩野了,不像城里人了,所以要到文学城来做个城里人,嘿嘿。^_^
君子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佩服你啊,会自己做,我都是买现成的。八个绝对不够,你周末又做啥好吃的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馋啦?吃不吃盐炒豆?我上啦。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圆圆是北方人。
再往下猜,家中有亲人在部队。
圆圆别夸我聪明,文中都有迹可寻,呵呵。
圆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喜欢吃面食,我喜欢吃米饭。这锅贴我都是自己做,有时候饺子包多了冻在冰箱里再吃的时候,我就做锅贴,比再煮要好。真的很好吃,不过我吃八个是不够的。你们那里还能买到锅贴呀?太羡慕了!你的调料比锅贴看着还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又有啥好吃滴?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锅贴都连在一起煎,出来还是原先摆放的形状,卖相好看。我是这样做的。不要把它们一个个分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吓我一跳,以为北方来客是外星人!唉,啥眼神。。
锅贴大概好像就是煎饺吧,我跟着别人叫,从来也没考证过,只知道好吃。 不给你来几个,给你来一大盘!北方汗滴干活辛苦,多吃点。。;)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外行人,锅贴是什么,看着有点象饺子,能给咱来几个尝一尝吗。我有点谗的荒。谢谢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
欢乐的吃货不谋而和,心有灵犀一点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城地主:
像蚕豆,馋豆,嘿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
尼斯尽管拿,吃完我再做。你也天天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生:
你的素面太让人销魂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地主说的文风和花生相似。又好吃,又欢乐,周一的早餐, 真香。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文风像花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手下留情,我紧跟着也拿走二盘木有商量哈
圓圓会吃会玩会生活,祝圓圓天天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流口水了。。一大早起来就如此美食。。。不带酱紫的。。。太诱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滴,茶饭美眉,我无时无刻不惦记着你!我想起茶饭也是口水哗哗地。。。^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当然当然,不留一点,留多点,好多好多留给闲闲!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我的名子了,圆MM 吃好吃的总还惦记着我,感动地我口水哗哗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锅贴,留一点给我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爱吃锅贴,我爱吃蚕豆,你来我往端来端去换着吃,够过瘾!
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锅贴,先端走一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其间别忘了假慈悲,用铲假惺惺地抚弄几下",哈哈,够幽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