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3)上海-杭州

(2013-12-29 12:30:56) 下一个

[2013年金秋十月,我和先生D参加了《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 既然是8天游,就按照日程,一天一帖,记下全程所吃所喝所玩所乐所见所闻所作所为所购所买所思所想]

行程第三天的安排上写着:南京路,城隍庙,前往杭州,雷峰塔,西湖之夜歌舞秀(自费)。但实际行程临时有变动,上海的景点改成了新天地,外滩,城隍庙。南京路没去。

由于兴奋,加上时差,我 D差不多在4:30就醒了。在酒店才住了一夜,又要打起背包就出发了。我无意中发现D的两只鞋子的底部各有有两道裂缝!这心不在焉的D,从西半球到东半球跟没事似的,叫他整理行装,他三下五除二就准备停当了。穿一双底部开裂的鞋,竟木知木觉。我说扔了吧,穿另一双,他说一直穿着好好的,不碍事。他不怕,我怕,这半道上万一鞋子一断两,岂不要光熊掌?于是,背包里给他塞一双鞋。一路上,美D乖乖地荷双鞋子在肩上,熊掌走在缤纷的江南。。。

6:45分到了,我们拖箱带包乘电梯下楼,到大厅把行李放在“发现中国美”的标记处,就直奔餐厅享用早餐。早餐是自助餐形式,中餐西餐任你选。中餐有热粥,醤菜,面点等,西餐有香肠,鸡蛋,麦片,酸奶等,还有水果,甜点。饮料有咖啡,牛奶,热茶,桔子水(不是汁)。





看清楚了么?盘中都有些什么?



吃饱喝足,我乐得直哼哼:准
--好了么,时--准备着,我----共餐还乡团,将来的煮饪,必定是我们,的---的达-的的达的达。。。在大厅见过我们的总导游Z,他把团里每一家人的护照都登了记编了号。全团35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在导游的指挥下统一行动。D听不懂中文,就一切听从圆中央。以后的每一个早上基本是一个模式:拖箱带包下电梯,放好行李吃早餐,吃完早餐上厕所,上完厕所找行李,找到行李搬车边,司机放上行李架。。。

上车时,导游关照不要坐第一排。第一排的座位上放着一整箱瓶装矿泉水,供应团员。约7:40左右,还乡团出发了。从浦东开到浦西,一路上的街景,既熟悉又陌生。想想也真是,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变侨胞,浦东浦西风光好,天翻地覆赞而叹。。。

第一站,新天地。“上海新天地于2001年建成,是香港瑞安集团在上海投资建设的一個现代化餐饮、休闲、娱乐和购物的时尚地标”(引自维基百科)。我们在那儿大约停留了半小时。导游举着一面小绿旗在前面领路,还乡团三三两两跟随其后,东瞧西望,拿着手机相机拍东拍西。到了新天地,就自由活动了。据说这儿入夜热闹非凡,吸引众多老外,白领。中共一大会址就在新天地旁边。





这张是
2005年回国时拍的。

 

第二站,外滩。重返故地,少了的是青葱,多了的是高楼大厦。放眼望去,雾朦胧人朦胧,楼朦胧江朦胧。结果照片也朦胧。 在路边商店看到有糖炒栗子,顺便买了一包。吃货本色不变,决不放过每一个吃机。




外滩附近的和平饭店。



第三站,城隍庙。最令我魂牵梦萦的是城隍庙的小吃,每去必吃,百吃不厌。导游给我们
45分钟,关照我们别吃太多,一会儿就要吃午饭了。唉,干嘛安排在午餐前逛小吃广场啊?还让不让人活呀?我顺着扑鼻而来的食香,在毎个摊位前探头探脑,流连忘返,陶醉在吃的王国里。突然,我闻到了一阵阵久违的臭豆腐香!与此同时,D的表情突变,眉歪眼斜,痛苦万状,头左转右转的,像是要躲开什么。

D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闻臭豆腐味。我在家炸过一次臭豆腐,把他熏得从楼下逃到楼上,再从楼上跑到楼下,夺门而出。后来我就不吃臭豆腐了,再说超市买来的臭豆腐也不好吃。我盼星星盼月亮,只盼着有一天能吃上新鲜油炸臭豆腐,这一刻终于让我盼来了!我如鱼得水,一个猛子扎进吃货的队伍,不一会儿就捧着一盒现炸的臭豆腐吃了起来,怎一个香字了得!

我边吃边对D说,对不起啊,我一人独呑了,你就忍着点吧。。。D的嗅觉已被熏得麻木,他拍拍我说,只要你喜欢,只要你不叫我吃。。。D说一闻到臭豆腐味,就像是被人左右开弓打耳刮子,就像是爆竹在他鼻子里开花。。。我立马在脑海中谱写起《臭豆腐狂想曲》。东风吹,臭豆腐飞,现在世界上究竟谁怕谁。。。臭豆腐嗒嗒嗒飞,块块如手雷,熏得鬼子四处逃呀,战场显神威。。。早知道臭豆腐对美D有如此的威力,当初给他来个“英雄猛跳出战壕,双手高举臭豆腐”,多刺激呀,一举熏退美军,王成也不会牺牲了。你看这边志圆军士气大振,欢天喜地的,而美D苦不堪言,躲也没处躲,藏也没处藏。

吃完臭豆腐意犹未尽,又忍不住买了一串糖箶芦。让D也尝了一下,甜的他当然爱吃。于是D绅士入乡随俗,当街站着,和圆分享一串糖箶芦。就这样东吃西逛,又到食品店瞎转悠,买了五香豆,笋丝青豆等。圆以食为天哪。











午餐在悦宾楼享用,八九个人一桌。每次就餐都是同一群人坐一桌。可谓“从前你和我,原是陌生人,今朝面对面,有缘做吃邻”。每餐八九个菜,一两个汤,两三瓶饮料,大同小异。菜不是一下子都上来的,等上全了再拍照已是残羮剩饭了,又吃又拍既影响自己又影响别人,照片就免了。午餐的内容,饮料有蓝剑啤酒,雪碧,菜有清蒸鱼,龙蝦片,炸鸡条,油爆蝦,炒白菜,回锅肉,素菜鸡,小笼包,还有一个什么汤。第一顿午餐是全程最差的一顿,可能是知道我们在小吃广场已吃得半饱了,就马马虎虎了。




午餐后,集体上厕所,集体上车,奔向杭州。阳光灿烂照车厢,车厢里面不热闹。北美大哥闭着眼,澳洲大姐张着嘴,我和美
D头靠肩,一路鼾声一路睡,还在倒时差哪。

4点多到了杭州,上来一位地导A,能说会道,滔滔不绝,天文地理,历史典故,正史野史。说起话来就像幼儿园阿姨对着小朋友讲童话故事。她也举着一面小旗儿,带领我们登上新建的雷峰塔,并一一为团员拍照。




暮色苍茫观西湖








雷峰塔内观湖图。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
它好象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
它好象是催呀催醒我乡食梦。。。




雷峰塔近影




晚餐在米塔港式茶餐厅享用。晚餐内容:西湖啤酒,东坡肉,叫化鸡,糖醋鱼,鸭舌,红烧肉,炸豆衣,龙丼蝦仁,糯米耦,糖醋木耳,白菜火腿肉,香菇青菜,一个什么滑丝汤。






晚餐后观赏《西湖之夜》大型歌舞表演
(自费的,去与不去都付费)。一共有五幕:钱王练兵,南宋景,梁祝情缘,风雅钱塘,东方佛光。质量上乘,华丽精彩,值得一看。我们坐在前排,边喝龙井边观歌舞。对茶当歌,头顶上双人腾空旋转,一圈又一圈,没有防护网什么的,看得我提心那个吊胆。剧场禁止拍照。节目快结束时,地导A把团员引出剧场,以避开散场时的高峰。到达杭州浦京花园大酒店时,已过9点。酒店远离市中心。







窗外,街上,又见小吃



总导游
Z关照,一路上很多厕所不提供手纸,酒店的手纸要拿就拿,不过千万别说出去。(天呐,我在这儿给他泄密了)。他说酒店已把他列入黑名单了。果然,酒店早有对策,浴室内只有半卷手纸,够用就不错了。幸亏姐姐早就提醒我了,我包里都备着背着。

早出晩归的,马不停蹄,加上时差,团员们一个个眼朦胧脑朦胧,侨胞变憔胞,憔悴着哪。我发现圆脸上冒出一粒小圆豆。导游说明天早上还是6点叫醒(wake up call),6:45早餐,730上车出发。导游在圆朦胧的眼中,幻化成周扒皮。。。

天朦胧 D 朦胧 大熊在呢哝
朦胧圆朦胧 小猫同入梦
朦胧雾朦胧 呼噜声隆隆
你朦胧我朦胧 扒皮催醒梦。。。





未完待续。。。


江南美食8日游 海外吃子解乡愁 序曲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1)飞向上海

缤纷江南美食8天游(Day 2)抵达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我令你眼红,你令我眼白。瞧你把白玫瑰花打扮成啥样了,笑死个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绿柳的友情建议真要把白玫瑰花从头到脚变得雪白。白美玫,你听不听她?;)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没增添半斤八两的,多令我眼红,那你是有吃福的人,可以敞开狠劲地吃。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友情建议,回国用卷纸绑头发,当围巾多缠几道,做手环缠手腕,关键时刻就能解你燃眉之急,免得你还需要手机喊人给你送纸,多招摇多摆谱多奢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最怕上厕所,老王忘带纸。:)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吹来一阵清风,吉祥!
细雨MM读懂了我!我每天向二姐汇报行程,她“天哪,天哪”地又笑又叹。我土生土长还好对付,D被折腾得够呛。你这打游击战的赶脚太准确了。行程排得太紧张了,我苦,D更惨,又聋又哑,还要面对鱼头鸡爪臭豆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柳,悄悄地告诉你,我没长膘,或者是此长彼消,刚冒出来一点膘,被周扒皮赶来赶去赶没了。555,55。。。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元旦吉祥!祝圆和D新年幸福美满,欢声笑语一茬连一茬~~~

这么满的行程,在圆的精彩描述下有种打游击战的赶脚, D要紧跟圆中央,hohoho :))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小声问一句,这么还乡团一趟下来,你总共增了几磅?你悄悄地说,我保证不告诉别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新年伊始,收到白玫瑰花的祝褔,乐得我的圆脸绽放成一朵花。谢谢白玫瑰花,祝你年年芬芳,永远美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回来啦,亲們都想念你哪,新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带家人在北美玩,上篇游记吧? 新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飘宝贝儿,我去了,回了,还活着。 只是把老妈老姐吓得够呛,她们也劝我三思,我一见有食,就不思了。

我今儿很认真地拿着打印下来的你的去皱良方,在脸上打游击,牢记您的教导,哪儿有皱往哪压,还真灵,皱被我一举歼灭,您功得无量!

祝您和您的宝贝们新年万事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绿大师的油馍真是首屈一指!不管在哪儿读到你的留言,都让我乐得笑纹满脸,幸亏有我们的阿飘无私奉献她那去皱良方。。。不过笑一笑,少一少,我脸上光滑得令人难以置信,多谢啦!

下次回乡一定遵师嘱,大闹天宫一番,以便勇猛顽强地往肚里装更多的美食!;)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Happy 1314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加幽默的描写...佩服有才的圆圆:)
祝圆圆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吃上了,在北美带家人玩了一次。早上7点起就算晚的,不容易啊。

新年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咪呀。。。宝贝儿,你这一遭走下来有木有骨瘦如材呀:)))这样的团游去国内还是要三思的。。。国内的旅游线路就是啃你这样的:)好的是有吃有喝还真没饿着渴着。。。不错:)

祝福宝贝儿和这边的小伙伴们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还乡团太好笑了,你的歌词改编水平无人能比呀。
行李箱里该带上跳绳毽子,周扒皮半夜鸡叫,你们半夜锻炼健身以助消化,哑铃可以不带,那两瓶矿泉水代替,还有干脆啥健身器材都不带,你们俩齐心合力把房间里的家具从东墙挪到西墙,南墙挪到北墙,床垫横起来再竖起来倒下去再立起来,想轻松偷懒的就拿床上那个靠垫互相抛接,保证第二天再接再厉勇猛顽强地往肚里继续装美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谢谢果醤,脸红ing。。。下次游欧洲要悠着点了。

愿快乐和幸福永远充满尼斯空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因斯坦_' 的评论 :
是很辛苦。不过团里有些七老八十的都顶过来了,真厉害。真的去了,也就随大流了,被逼得不怕苦不怕累。

我写这个系列纯粹是为了好玩,到老了可以回顾,回忆,回味,而不是什么指南,所以主观的成份居多,还望读者多包涵。谢谢爱因斯坦_阅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原来园园也怕闻炸臭豆腐味儿啊。老D这下可找到同盟军了! 可怜的美D,一路上没少闻到这味儿,表情丰富极了。

园园看见大熊和小貓戴着的红围巾吗?是我妈妈织的。

说起上洗手间,真有点后怕。蹲的,吓死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太精确了!天天眼朦胧脑朦胧赶啊赶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是啊,团费这么低,都不好意思抱怨了。我很知足,有吃有喝有车有房,不错了。就是节奏太快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夏园好,欣赏你开朗幽默的文笔,看得我与园姐一样,笑死了,你太油菜了,佩服。


提前遥祝你2014年阖家快乐幸福满满!
爱因斯坦_ 回复 悄悄话 行程好辛苦啊。我贪睡,起早贪黑的日子觉得痛苦。这个package我关注很久了。谢谢圆圆的详细介绍。我感觉自己基本上无福享受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炸臭豆腐味儿把老D吓得慌不择路,落荒而逃, 笑死了!理解老D,我也一样,在台湾和香港卖小吃的街上闻到这种“美食”的味道,也是一路小跑地躲避。谢谢分享美图,最爱最后一张,呵呵!

恐龙妹妹,你紧张个啥?担心圆妹妹上洗手间出不来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太紧张了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参加过类似的江南美食游。参团的第一天,导游就打招呼:整个行程的午,晚餐“以吃饱为主”,明白人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了。早餐是酒店供应的,还不错。行程中提到的美食都有,但量极少,10-12人一桌就一小盆。由于团费很低,没什么好埋怨的。好不容易走一趟,宁愿多花点钱,想多吃些真正的美食的,报名前三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